網上很多人推崇的新玩意,是google的日曆功能,前幾天試著用了一下,沒想到就這樣上癮了。

很多電子日曆好用歸好用,但就是少了那一點什麼,這個Google Calender介面很簡單,不華麗,但功能卻很好用,尤其如果你的朋友們都有gmail帳號的話,就可以大家都啟用日曆作為朋友間互相連絡的工具。



建立好的日曆就是像這樣。

看到很多顏色嗎,Google最讓我開心就是可以設置好多個目的不同、功能不同的日曆,不同的日曆可以用不同顏色來區別,一目瞭然。

比如,跟工作有關的就用大便色;台灣的假日,不管放不放假都是紅色,如果需要,每個國家的假日都可以匯入;出門旅遊當然要接近大自然所以是綠色,看電視會讓人身心靈都冒出粉紅色泡泡,所以要來個粉紅色之類的。

就是你想要設幾個行事曆都沒關係(雖然應該會有上限啦)。每個行事曆都可以決定要不要公開、要不要跟你的朋友分享,如果都不要,那就是你個人的秘密日曆;如果一天到晚跟朋友有聚會,那就可以分享同一個行事曆給親近的朋友。

還有一個我覺得很棒的就是可以發邀請。

最近想跟朋友聚會聚餐看電影踏青玩樂,都可以透過發邀請的方式給朋友,朋友收到的邀請函就會長這樣喔。

還有投票功能,詢問來賓要不要參加,還可以開放來賓轉寄邀請函給其他朋友。

當然,基本的行事曆提醒功能、由其他行事曆匯入等功能也都具備,不過,仙女用不太到這些功能,基本上,我是每天都會上去更新行事曆的人兒啊。公司的那個行事曆雖也是可以用(但我很少用,因為超難用),但因為是for business的,把私人旅遊玩樂的事情都擺上去,很擔心有一天會外洩啊,到時就糗了,呵呵呵~~

至於如何設定,應該是要先去申請一個Gmail帳號吧(我猜),然後你點點點,就可以有一個日曆了,操作功能很簡單,只要是滑鼠顯示可以點的地方,給他點下去試試看都不會壞,要增加新的活動或主題,就在日曆上隨便點下去就可以了,這種沒有太多限制的方式,真的超對我胃口的。

這個新發現,讓我跟林伊娃玩了好久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chen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