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有被人氣給嚇到。

剛開始還不知道怎麼回事,明察暗訪後才知道都是auditor惹的禍,也才知道原來這路上隨便抓都是auditors啊

感謝這樣多人觀賞"審計風雲",讓我這隱居都市中的陶淵明境地突然車馬喧了起來。

香蕉日報小記者來電問說"還有沒有第三回的報導啊?"

當然是有的,老娘,喔,不,是本仙在星期假日可是很拼的把它看完了。

但這幾天幹秘書工作幹的心慌意亂、心灰意冷、心情沮喪、心頭亂昏昏,那個審計風雲ep3看完後,感想一堆(因為現實與戲劇的差距真的太大啦),又不知從何寫起,想來這種需要花腦筋思考的東西,不適合七月天。

但已經答應要搞個"審計風雲教我的舞弊大事件",好好講講風雲裡面大家怎樣做假帳、怎樣舞弊、銀行怎樣使壞、公司、銀行、會計師間恐怖的平衡,熱血查帳員怎樣查帳,來聊表一下本"前審計專業從業人員"的專業~~噗~~

算是跟這個風雲有點關聯的話題是,今日友達MSN問我說他們公司是不是某家事務所查帳的啊~~

是說我的友達可能腦筋燒壞了還怎樣,他們家自己請的查帳員是打哪來的,問我我哪知~~(雖說友達的公司也是有頭有臉數一數二叫的出來的大公司,但本仙就是沒那興趣去查)

不過這不是重點,友達的重點是:怎麼那些查帳員看起來都很累的樣子~~

這就對了,中日的差異、現實與戲劇的區分就在這啦,咱家認識的查帳員,應該都是"很累"的樣子,沒有像若杉建司那種兩眼炯炯有神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chen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