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捷運族大肆批評的,就是捷運局取消靠右站的規定。

所謂取消靠右站的規定,就是說以後搭捷運手扶梯時,你開心高興想站哪裡就站哪裡。

雖然個人覺得這個新放寬的規定有點白痴,加上無數廣大百萬有水準的捷運族早就自律養成站右邊、走左邊的習慣了,日後就算有人"膽敢"隨便亂站,我想會被後面趕路的人一直"對不起,借過一下;對不起,借過一下"給弄到精神崩潰吧。

但不管讓不讓你站,今天的驚險經驗是,搭捷運手扶梯~~絕對要抓緊~~死都不要放~~

晚上接受公司招待去看納尼亞之賈斯潘王子,散場後跟友達搭捷運準備回MY SWEET HOME。

我們一行三人邊走邊興奮的談論電影情節,在手扶梯上,走在我前面的友達二人還回頭跟我在討論。

然後突然一陣"天旋地轉",整個重心不穩,我以為是我怎麼了。

中間的友達突然抓住第一個友達,等我站穩後,才發現~~電扶梯居然無預警的停了下來~~

當時手扶梯上有多少人我沒仔細研究,只知道我們一行三人剛好就是前三個,也就是說友達的前面根本沒有人牆或肉墊可以幫他擋一下。

雖然沒怎樣,但突然當機的那個瞬間,人真的站不穩啊。

我ㄧ直"模擬"假如友達當時手沒扶緊扶梯,一個翻滾滾下月台,我都不知道當時我是會驚叫衝下去扶她,還是會站在樓梯上錯愕五秒後然後狂笑不只呢??(雖然後面的情況出現機率相當高)

切記以後搭手扶梯~絕對要抓緊~~死都不要放~,不然你會怎樣滾下來都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chen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