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春季日劇,有幾部滿悶,有幾部過於熱血,卻有幾部本來引不起注意的、卡司OK、但卻出乎意料有趣好看的小品,料理仙姬就是其中之一。

為何會好看,理由很多,慢慢道來。

劇情有趣人物出眾

這部是漫畫改編,原著我也沒看過,所以不清楚改編日劇是不是忠實表達,但第一回的情節還算有趣。

男主角江琦吉夫(內博貴),就是戲裡的"小吉",因為小時候被壱升庵這家前代老闆娘"啟發",因此拋棄都市裡講求"華麗取寵"的料理作風,來到一升庵。庵的老板娘卻已經是換人,叫半田仙(蒼井優)。

半田仙小姐,人如其名,果然長的頗有仙韻,但叫他半醉仙小姐可能更洽當。

小吉發現這個小仙根本是個酒鬼,加上工資低、工作辛苦,好冷的天要去拔菜頭、洗蘿蔔,火大了煮了四個多小時的大根要全部重煮、晚上還得跟其他兩個臭男生擠一張床,加上前任餐廳老闆到店裡冷言冷語嘲笑他,使他掛冠求去。

卻在意外間看到一場現代速食與古法慢食之大對決,參賽者之一居然就是小酒鬼小仙小姐。

找蒼井優演出這個小仙,真是太洽當不過了。舉凡日本藝能界,我想半天,還想不出來有誰能演出小酒鬼小仙那種感覺。

愛喝酒、愛美食、愛泡澡、愛花錢,身為料理店的老板娘,連店裡用的食材出處都不知道。卻對飲食者與料理間的平衡,觀察入微,知道該在什麼時候,端上什麼樣的料理,來滿足食客對於料理的欲望,或平撫飲食者過度使用的味蕾。


真的很像仙吧,和服也很好看,我想料理店的老板娘,除了和服應該不會出現其他款式的打扮了,所以抱著"可以欣賞美麗和服的念頭",本仙也很仔細的研究這個酒仙身上的華麗外裳。



既然要秀,就不縮圖,看個仔細。



好可愛的表情,因為這位酒仙,從來沒有看過Microwave這樣東西耶,更遑論會操作了,比賽還沒開始,就差點炸掉人家會場,微波爐不能把鐵器+雞蛋一起使用的啊,小仙小姐。

再來就是男主角小吉,對於內博貴先生,我很陌生,但聽說他是一公升眼淚的帥哥主角,凡正我跟他不熟。

但這部戲後,我想我應該會很熟了,能吸引我看下去的,除了華服、美食、美景、天仙外,最大的理由之一就是~~~

我發現這個內博貴小吉先生,怎麼那麼像"賀小美軍翔啊"

尤其某些角度,超像的。

像吧~~


有年輕版的賀小美fu吧~


我的媽啊,好像是拍金飾廣告的賀小美喔~~

再來,就是本集串場演出的另一諧星人物,就是他~~櫻井三千子


對這個人物,我想看過交響情人夢歐洲篇的應該都不陌生,沒錯,這人就是孫蕊的媽媽,那個奇怪討人厭的中國鋼琴家星媽。看交響的時候,我還一度以為他是男扮女裝,實在沒辦法,因為交響歐洲篇太多假洋人實際上卻是日本人(法蘭克+塔妮亞),所以誤以為交響劇組也在搞男扮女裝的KUSO,但我想,他應該貨真價實是個女兒身。

哈哈哈哈,他真的很有笑點耶。

本集她飾演一位以傳授"快速煮食"聞名的烹飪家,招牌動作就是右邊那個,每次看到他比出這動作就好想打他。

本來就擺脫不了食物的美色

舉凡跟吃的有關的日劇,都還滿吸引我的,因為本來就是愛吃鬼一隻,透過日劇以細膩取勝的畫面加配色,各種食物看起來都好吃的不得了,不信你看~~





附贈烹飪教學

自從交響SP後,已經很少截這樣多圖了。但這種看戲還兼可學烹飪的"美食節目",真的忍不住想來個教學示範。

食譜一,如何在五分鐘內用剩菜煮出豬排飯。






(說真的,會不會想打他?)





(我手真的很癢,忍很久,哈哈哈)


好了好了,開動了~~

食譜二:如何慢工出細活的煮出一道溫暖料理

(先慢慢切蔥,再將剩菜(炸蝦烤一下),記得喔,邊烤要邊說:要變好吃喔,要變好吃喔~~




(真的變好吃囉,把蝦切半,淋上醬汁。


哇沙米不但要手工現磨,還要捏成漂亮形狀。


(把剛切好的蔥絲,堆在豬排上。





大功告成。

(PS,截圖PO圖弄得我好累,果然本仙也是閒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chen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