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星期開始,要跟香港來的同事一起工作。

晚上的時候,香港同事Peter and Billie就約我跟他們一塊吃晚餐,雖然今早七點就起床,累的半死,但有飯可以吃,爬也要爬去。

既然是香港來的同事,當然得要靠我跟她們說吃啥好。

公司附近有家KIKI,賣的川菜還不錯、辣又可口加下飯。臨行前問了Peter and Billie吃不吃辣, Billie說ok,Peter也說還好,但不能太辣。

那我想KIKI應該ok吧,雖然沒吃過kiki的蒼蠅頭,別說過你吃過kiki,但朋友自遠方來,不吃辣乎,只好先暫時放棄蒼蠅頭這人間美味。

照著推薦菜單上的排名點了:

老皮嫩肉、乾扁四季豆、涼拌椒麻雞絲、宮保雞丁、糖醋魚、炒飯。後來我看了一道涼麵~~四川成都涼麵,小姐說是用花椒下去拌的,很香但會有點麻,我愛涼麵啊,就點一碗,想說我跟Billie可以SHARE來吃。

第一道上來的就是四川成都涼麵,嗯嗯,看那麵是用紅油下拌扮的呢,但紅紅的紅油,不見的會辣啊。

為了保險起見,我說我先吃看看。

果然,沒有那樣辣,但會麻麻的~~~~~過了三十秒後,我的媽啊~~花椒發功了,超麻的。

但很好吃啊,看我們吃的那樣開心,不敢吃太辣的Peter也添了一小碗。

在此,我要深深的向Peter致歉,因為那個四川成都涼麵,把他嗆到衝出KIKI門口,害他到信義路上晃了五分鐘。

是說,真的有這樣辣嗎?? 最厲害的蒼蠅頭(蒼蠅頭標示的辣度是三顆星,涼麵也不過就一顆星)我都沒敢點呢??

不過,對不吃辣的人來說,這個花椒紅油拌麵真的夠嗆的了,所以後來的宮保雞丁、椒麻雞絲,反而都吃不出辣味。

為了彌補PETER,決定明天撮合他跟最大老闆去吃午餐(這樣我的胃可以休息一下),呵呵呵,然後找天晚上,帶他們去吃日式燒肉好了。

這樣吃下去,我應該會肥死吧~~~~~~~

對了,還要感謝Billie,今天早上請我去吃國賓的早餐,很感心呢,還特定幫我買了早餐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chen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