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2967  

除了在英國的時候,去倫敦跨過一次年,都沒有在國外跨年的經驗。今年本來想說不如來去香港跨年好了,元旦四天假期綽綽有餘,但親姑已經去香港跨過年了,所以就改成去東京了,我真是太隨和了XDDD

五天的東京之旅,很趕,是我去日本玩過最短的一次,所以就要好好計劃一番。加上2009年跟親姑去東京玩,花了大筆銀子吃了不少美食後,我的旅遊策略就跟以前那種走貧苦的超商小資女路線不同了。這一次我們就打算好好的給她吃個飽,以彌補在台灣都沒吃飽的遺憾XDDDDD

本文會很長,實在不想一家一家的作記錄,打算把五天內所吃到的東西作一個詳細的報告,所以本文~~圖多,但話不多,看完之後不要哭夭喔

DSCF2948  

雖然沒有很期待飛機餐,雖然也想空著肚子一下飛機就殺到六本木吃甜點,但......................................給你祖媽來個咖哩飯是怎樣啦XDDD

不知道咖哩飯是我的雷嗎(大哭)

Day 1: 甜點 Toshi Yoroizuka

所以一下飛機,火速殺到六本木的飯店check-in後,我們就衝衝忙忙出發到Midtown去吃Toshi Yoroizuka的甜點了。

DSCF2960

只有14個座位,據說生意好的時候要領號碼牌,那天因為天氣冷下雨,加上又不是假日,所以我們只等了一下子,就坐上位置了。

是由號稱完美甜點男人的鎧塚俊彥師父開設的甜點店,最大的特色就是你點的甜點就現場作,親姑點了舒芙雷也是當場打奶泡,我隔壁的日本客人點了熔岩巧克力蛋糕之類的甜點,也是當場打奶糊後,放進去烤箱烤。

DSCF2966

茶具,喝茶的話,還給了沙漏自己看著辦XDDD

DSCF2962

因為是現作的甜點,所以先給大家喝一小口馬鈴薯泥冷湯,墊墊肚子,免得客人久等不耐的翻桌(大笑)

DSCF2972

真的,這個舒芙雷就是在我們面前的烤箱,一吋長一瞑的長大膨脹的,最底層是巧克力慕斯類的,然後夾了一層莓,再上巧士達醬之類的,最後拌入蛋白霜,吃的時候,好像也給了果醬之類的可以淋上去,我吃了一口,真的綿密到不行,大概是目前為止我吃過最綿密的了。

可惜沒有香蕉巧克力舒芙雷,不然我也來點一個吃他個痛快。

DSCF2970

這是我點的蒙布朗,日本人的蒙布朗都很厲害,裡面的蛋糕體非常好吃,還撒了一些脆脆的酥餅,栗子泥也非常濃厚,中間的是旬之柿餅,很脆,就像餅乾一樣,連我不敢吃柿子的人都覺得不錯。

最驚艷的是上面那個柚子冰淇淋了。

沒錯,就是柚子冰淇淋,聽起來很奇怪,味道也很難想像,但這球冰淇淋真的~~~~太好吃太黯然消魂了,完全將我以前對冰淇淋的壞印象給洗得一乾二淨。

至於飲料,不是重點,我點的那個拉鐵真的很不優,喝完之後我完全想不起來他的咖啡味到底是怎樣的,所以以後如果不是很想喝,建議飲料就給他跳過。

這樣一個甜點+飲料,也花了老娘1900日幣耶!!!

Day 1晚餐: 一蘭拉麵

甜點吃完,荷包失血,所以在小逛了一下中城後,我們就殺去吃一蘭拉麵了(大笑)

跟日本的物價比起來,一蘭拉麵真的好平民喔(拜)

DSCF2995

今年是創業15周年,本來以為會吃到什麼創業料理,但好像沒有,可能是我們日文根本看不懂吧。

DSCF2993

我好喜歡他們這種點菜機。

DSCF2994

想吃什麼自己點,最重要的是,一蘭只賣一種拉麵,沒有其他拉麵店那種華麗的菜色,但好吃的東西,一種就可以打天下,其他的配料,都是用來襯托或滿足不同口欲的,所以我就點了拉麵+玉子。

DSCF2982

麵雖然只有一種,但濃厚、鹹淡、軟硬、要不要蒜,要不要叉燒,都任君決定。這時候,看得懂粗淺日文就很重要,因為我像睜眼瞎子一樣的,把要不要叉燒,選了"不要"這個選項(大哭)

DSCF2986

所以就來了一碗沒有叉燒的拉麵(大哭)。

可是親姑,沒有叉燒也沒關係,因為又小塊又不好吃,這下我有安慰一點了。

一蘭拉麵真的是我到目前為止吃過之後會想再去吃的拉麵,他的豚骨味很濃厚,但又不油膩,麵條很細,卻可以把湯汁完整吸附,加上他們家特製的辣醬,真的是好吃到一個不行。

DSCF2990

半熟玉子也是非常好吃,雖然是沾著鹽吃,但我更喜歡把他泡在湯裡,或著一點點的湯汁一起吃,湯濃蛋美,好滿足。

DSCF2992  

為了要看到這一行字,得到"最高的喜悅",我硬著頭皮拼著攝取過多的鈉與鹽的風險,把湯喝得一乾二淨一滴不剩,超強的我!!!

Day 2早餐: Bagel Bagel

六本木之丘的地下一樓,有一家Bagel Bagel,因為離飯店不遠,加上要吃早餐啊,所以行前我們就認真的找好早餐店了。

DSCF3009

有貝果三明治,也有單賣貝果。

DSCF3011

冬天的時候,有跟隔壁的Soup Stock Tokyo合推套餐。

DSCF3017

上菜速度超快,我們才剛坐下,相機都還來不及熱機,他就端上來了XDDDD

DSCF3016

我點的豆腐貝果三明治。

說真的,我居然一大早不點炭燒雞腿三明治或什麼海老三明治,點了一個超養身的豆腐貝果三明治,真的是讓我百思不得其解,一個吃肉的人突然吃起素來是怎樣,我家母后應該感到很欣慰吧。

DSCF3019

本以為這個豆腐堡會清淡如水,想不到他意外的好吃極了,那塊豆腐啊,吃起來有調味就算了,口感還好像非常軟嫩的雞肉,加上裡面的青醬一起,層次好豐富喔。

然後他家的貝果不是那種硬邦邦要咬很久的,而是非常軟,但又不失口感的麵包體,一邊吃我一邊跟親姑,我們來引進台灣好了啦XDDDD

DSCF3015

親姑點得炭燒不知道是雞腿還是牛肉貝果三明治(大笑),我忘了。

據她說,我的豆腐堡大勝。

DSCF3018  

我好幾年前喝過Soup Stock Tokyo的湯,在寒冷的東京街頭,喝上一碗濃濃的湯真的有說不出的幸福感,但我一大早需要的是咖啡因不是馬鈴薯澱粉,所以濃湯就是第一次吃得親姑點的。

但這個濃湯也是真的很好喝,我偷喝了一口,奶香很重,剛喝很順口,但我相信整杯喝下去應該會有點鹹。

早餐就吃得很滿足。

Day 2午餐: 銀座天國

DSCF3024

這是我第二次吃銀座天國了,這家也是老店。

雖然比較想去吃人型町附近另一下排隊名店,但因為在日本的表妹吃飽後要去逛GAP,我們也想逛,所以就選擇了附近的天國。

DSCF3025

假日沒有商業午餐,好遺憾,只好點了比較貴又比較少小菜的A套餐,好像要日幣1500多的樣子。

DSCF3026

滿滿的天婦羅,白飯都看不到了。

DSCF3028  

我覺得他家的天婦羅飯滿好吃的,雖然我沒有吃過其他家名店的天婦羅飯,但很合我的口味,裡面有炸蝦、炸野菜、炸蓮藕等等,然後下面的飯也是煮得很香,醬汁雖然不多,卻淋的正好,我把所有的白飯吃得乾乾淨淨,是有沒有這樣餓!!!

Day 2下午茶:人型町老街吃吃喝喝

到這裡,終於要開始作觀光客的功課了,就是去"觀光"。

因為新參者與麒麟之翼的關係,我們就規劃了半天的日本橋、人型町、水天宮與老街之旅,說是要觀光,要辦案,但其實我們最終目的還是.....

吃~~~

DSCF3030  

首先上場的就是重盛人型燒XDD

DSCF3031

大家都在排隊。

DSCF3033

就是這個,加賀刑警也愛吃的人型燒。

DSCF3034

好好吃喔,但小小一個要賣150日幣也是好貴喔喔喔喔~~~

這種東西只能現場吃無法帶回來分享親友,真的頗遺憾(大笑)。

DSCF3046

再來就是柳屋雕魚燒。

我覺得我們真的很厲害啊,功課做得很認真。

DSCF3041

不同於用大鐵盤作的雕魚燒,這邊的雕魚燒可是一隻一隻烤得,師父要不停得翻動那一隻隻鐵魚,所以製造的過程就會比較久。

然後我們本來以為因為釣魚台事件後,觀光客會變少,但這些老店的客人都是日本當地的人耶,整間放眼看過去,只有我跟親姑兩個是觀光客,果然是名店啊。

DSCF3043

烤好了,外表看似不怎樣的雕魚燒,卻帶有非常豐富得炭燒香味。

DSCF3050

這是我吃過皮最薄的雕魚燒了,但也是最好吃的,你看那個紅豆泥,被那薄薄的麵皮包住,一口咬下都快要爆漿了。

這種東西也無法帶回台灣餽贈親友,真的殘念又遺憾(竊笑)。

DSCF3052

草加屋煎餅店,是新參者第一回,加賀刑警上門買仙貝的地方。

DSCF3051

老奶奶說要買破破的那種仙貝,味道一樣卻比較便宜,所以我也買了一大包,真的很便宜,但我忘記是有多便宜了XDDDDD

這種可以饋贈親友的,當然要買,買了之後過年帶回家孝親用,但親姑說,老街的仙貝好吃死了,又很厚又很香,害我只好忍耐了。

Day 2晚餐: 松屋百貨美食街便當

我們很認真的思考吃了這樣多東西,還要吃晚餐嗎?

到了松屋百貨的美食街後,本來打算省掉一頓晚餐的念頭,在看到一堆好吃的熟食跟割引的便當後,那想省錢的念頭瞬間消失的蕩然無存,於是乎,我們一個人買了一個便當回飯店繼續吃XDDDDD

DSCF3084

都割引了,還是包裝很精美的熱便當。

DSCF3086

我買的是栗子便當。

其實我沒有很期待這個便當能帶給我什麼驚喜,會買他完全是因為他打折了,加上那些栗子看得我好心動,就買了,果然,栗子好吃,但白飯卻有一種糯米飯的口感,可是又不像,就有點黏又不會太黏,這樣一個便當我一個人就吃掉一個。

DSCF3088  

親姑買的野菜便當,飯也是好好吃,但跟我的栗子便當一比,我比較愛我的栗子飯耶!!

Day 3早餐: 築地市場

DSCF3090

為了要去築地,我們六點就起床,六點半出門,淋著與抖著冷風,就殺到築地,到了這個壽司大門口,整個傻眼~~~

人會不太多了,而且這個最尾端不是排隊人潮的最尾端喔,在轉角的地方還有一長串的隊伍在癡癡的等著要吃,最好你是有這樣好吃,但一大早的要我排上一兩小時吃冷冷的壽司,我心都寒了。

所以當機立斷,我找了一家賣親子丼的,坐下來飽餐一頓。

DSCF3092

看到照片才發現我的親子丼為什麼只有三分之一碗啊?

但是很好吃喔,蛋很滑嫩,雞肉塊也不錯,早上來一碗感覺很豐盛,重點是,不用癡癡的排隊(我們癡癡的排隊行程只有一個,就是美登利)。

DSCF3095

但我家親姑是吃不到壽司絕對不甘心的,所以在他排隊的當下,我就去逛其他店。這天算是日本人過年要採買的日子,市場裡到處都是人,日本當地人很多,觀光客裡又以台灣人為大宗,到處都聽得到操著台式國語的本國同胞,好親切啊。

逛著很冷就找了一家非常老店模樣的咖啡廳,坐下喝了咖啡,吃了店家自製的洋梨塔。

DSCF3096  

雖然是冷冷的塔,但也能撫慰我的心靈,尤其是坐在吧台的我,一邊喝咖啡,一邊看老闆俐落的作著厚片漢堡排三明治,我就好後悔我剛剛因為捨洋梨塔,點三明治的,三明治看起來好好吃啊啊啊啊啊啊~~~

這天的築地真的太冷人又太多,所以吃飽喝足我們就回飯店梳妝打扮,準備去逛另外一個市場,阿美橫丁。

Day 3午餐: Pepper Lunch

DSCF3097

 

本來安排阿美橫丁逛街後,就想說找個地方吃個簡餐,所以就找了附近這家pepper lunch,台北也有,但我沒吃過,想說先吃日本正宗的看看,改天再去嚐嚐台北進口的。

DSCF3102

套餐的莎拉跟湯,就....普通。

DSCF3104

我點的漢堡餐,下面的鐵盤很熱。

現在東京很多會講中文的店員,我們坐定後,來serve我們的,就是一個從台灣來的小妹妹,很親切的跟我們聊東聊西,還告訴我們要怎樣吃,像我的漢堡就要抹平奶油後,翻面再煎熟一點。

DSCF3105  

煎好之後就像這樣,這個漢堡排還挺多汁的,又不會太嫌,重點是他還有附了一大碗的白飯給你配,照例,我到了東京都變成大胃王,那碗飯跟這盤肉,我吃的一乾二淨耶!!

Day 3下午茶: 星巴克Mocca 拉鐵

DSCF3121  

不同季節都會推出不同口味的星巴克咖啡,在今年冬天推出的是這個加了巧克力布朗尼的麼卡咖啡,好濃郁的感覺,覺得喝完體重跟體脂肪都會爆表的樣子,但因為台灣沒有,所以就拼了命,喝了一杯,好滿足。

Day 3晚餐: 比內屋親子丼

這家親子丼是看網友介紹的,剛好也在我們住的飯店附近,所以晚餐就排好這家。

DSCF3129DSCF3131

 

顧名思義,這家店就是用比內雞來作親子丼。看過料理東西軍的人,應該常常聽到他們去尋找達人養的超厲害雞肉,其中很常聽到就是比內雞。

她們家的雞肉是先用炭火烤過,再跟嫩嫩的雞蛋一起淋在飯上,是那種吃了一口之後會停不下來想整碗吞下去的料理。

這餐是跟親姑的家姐與姐夫一起吃,所以....卯起來點XDDD

DSCF3139

雞肉串燒,比內雞的口感不像肉雞,有點像台灣的土雞,所以比較有咬勁。

DSCF3142

雞皮餃子。好吃死了!!!

DSCF3143

明太子雞肉丸子,我不愛太子,所以......

DSCF3145

雞皮餃子吃起來有五香雞捲的fu~~~

DSCF3148  

炸野菜天婦羅,私心以為,天國的天婦羅比較得我歡心。

Day 4早餐: Choco Cro St-marc cafe

DSCF3156

 

也是網路上看到說麵包很好吃的連鎖早餐店,剛好飯店附近也有一家,所以當然要來吃看看。

點了法式奶油三明治,裡面的cream好香好濃,然後吐司邊好脆,非常迎合我這個吐司控的口味。

然後你沒有看錯,是的,非常討厭綠茶的我,到了日本就轉性了,居然看著菜單點了一個抹茶espresso~~笑死我了。

但是人家這個抹茶espresso就是很好喝啊,沒有抹茶那種假惺惺的味道,又不會過甜,加了牛奶一起沖泡,是最適合的早餐飲品(笑)

Day 4午餐:澀谷美登利壽司

這是今天的重頭戲,美登利壽司。

這家店難找的要命,Google map上繞來繞去繞不到,最後還是出動親姑用日文去問附近的老闆。

美登利是我第二次吃了,念念不忘喔。

DSCF3213  

我們就點了最左邊上下兩種套餐,一個2940元,一個2100元,超豪華的。

DSCF3204

前菜,蟹肉沙拉。

DSCF3202

茶碗蒸。

這些都好吃,但不是重點啦XDD

DSCF3219

江江江江,這才是重點,2940 set!!!

DSCF3221

2100 set!!!

光看就食指大動了。

DSCF3223

鮪魚手卷。

DSCF3224

星鰻握壽司,那個魚肉非常綿密,無法一口咬下的大支,比我的手還大。

DSCF3225

什麼都可以作成握壽司,這是蟹腳喔~~可惜我吃不出蟹肉的甜味。

DSCF3227

好像大船要出港XD

DSCF3228

第一次嚐試吃鮭魚卵,好像吃魚油喔!!

但居然不討人厭的口感。

DSCF3229

不知道是什麼跟海膽軍艦卷。

DSCF3230

蝦肉魚子醬握壽司。

DSCF3231

看起來很普通的玉子燒,可是比我們在築地買的好吃。

DSCF3233 

吃完後心滿意足,偷拍工作臺上別人家的set,色彩繽紛,是大家愛吃壽司的一個原因吧,好吃又好看。 

DSCF3236  

吃完都兩點多了,外面還一堆人在排隊,好可怕。

DSCF3243

放心,我們沒有這樣厲害的又吃了蜜糖吐司,只是在澀谷看到忠犬八公蜜糖吐司,怎可不跟他拍照留念一番。

Day 4晚餐: 淺草觀音寺夜市

這天的重頭戲就是去淺草觀音寺跨年,所以我們就忍耐到十點多才去那裡逛夜市。

DSCF3263

看到這個我就好懷念,我小時候舅舅也會帶著我們作的碰餅,用糖煮成焦糖狀,加一點小蘇打粉的樣子,他就會碰起來了。

DSCF3264

吃到嘴裡,就是糖,但別有一番滋味,好多人沒看過,都紛紛停下腳步或拍照或買來吃。

DSCF3268

現場很多攤位,這是其中一家賣燒烤的。

雖然很熱鬧,很有逛花火節的fu,跟著冷靜的日本人在淺草觀音寺冷靜的跨年別有一番風情,但他們夜市賣的東西,跟我們台灣的隨便一家夜市比起來,台灣的都贏很大啊啊啊~~~

明明很多東西都很好吃,但為何夜市可以失去水準很多呢? 好傷心!!

幸好,在絕望的時候,我們眼前出現了這家..........

DSCF3293

淺草炸肉餅店~~

我們本來以為他也跟其他店家一樣不會開了,想不到他居然有開,而且老闆還精神抖擻非常熱情的在招呼客人,就感心。

DSCF3290

小小一個好像180日元的樣子

DSCF3291

外表很酥脆,一口咬下,Oh, My God~~~~怎麼會如此的多汁,如此的軟嫩,又非常的香甜。

而且完全沒有油蒿味,很讚耶!!

Day 5早餐:星巴客

本來還想再去麵包店吃不一樣的麵包,可惜日本過新年的第一天,他十點才開,所以就去星巴客了。

DSCF3342

點了花生奶油甜甜圈,一邊吃就一邊哀嘆台灣星巴客的甜點可以再不知長進一點(笑)

DSCF3345

然後我又變一個人了,早上居然喝了豆漿拿鐵,是要補充蛋白質嗎XDDD

我在台灣喝過豆漿拿鐵,那時候我有嚇到,居然有這樣難喝的東西,從此對他敬謝不敏。但銀座這家的還滿順口的,大概是豆漿的關係,不是那種很甜很人工香氣的豆漿,以後有機會可以再去喝看看。

Day 5早餐:天井跟一定要吃到的麵包

從東京車站瘋狂買了香蕉回來後,在提行李前去吃了我很喜歡的連鎖天婦羅丼飯專賣店,天丼是也。

DSCF3381

日本的天婦羅丼飯名店很多,但隨便吃吃都要一兩千日幣,這家天丼我覺得便宜又不難吃,該有的炸物都有,醬汁也很ok,然後出國參加煮白飯比賽一定都會拿世界冠軍的日本人,連連鎖店的白飯都煮的夠水準,照例,又是吃的一乾二淨。DSCF3382

離開之前,又去了那家麵包店,吃了一個奶油捲,好滿足(好會吃)

DSCF3383  

回程的飛機餐,本來期待有照燒雞肉之類的,結果來了魚跟什錦小菜,小菜冷冰冰的,吃了一半就放棄,所以拿出我在機場買的,因為看了日劇"不結婚"後產生興趣的蔬菜餅大吃特吃了起來。

這樣,結束了五天恐怖的吃喝之旅。

第二天早上我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站上體重機,喔~~~~~天啊!!!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我居然只比出發前胖了不到半公斤,然後在發文的這一天,就是回台灣的第二天,體重就完全恢復了。

這一切,都拜第一天抵達時就衝到藥妝店採買的"青汁"所賜,還有日以繼夜、焚膏繼晷,靠我兩條雙腿踏遍大江南北的走路運動的關係啊。

因為這樣,我勇敢的打開本來準備要儲存過冬的一些小零食來吃,第一個開刀的就是餽贈親友剩下的Toyko Banana啦!!

(完)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仙女的異想世界

alicechen06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