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忝為高雄人,但上港有名聲、下港會出名、遠近馳名的港都第一大瑞豐夜市,我居然只去過兩次。

第一次就是陪伴台北的友人去逛啦,果然是觀光客,都懂得要做功課。

以前的瑞豐夜市或許沒辦法吸引我這懶人前往,因為真的太遠了,但自從高雄捷運開通後,從我家到巨蛋站大概30分鐘就到了(其實還是很遠),一出捷運站,找到三民家商(瑞豐夜市)的出口,往前直走不到一百公尺,就可以聞到台灣夜市那特有的氣味~~

炸雞、鹹酥雞等道地夜市小點的香味。

第一次去夜市,真的有被南部鄉親們自在的在大馬路邊吃起火鍋、涮涮鍋跟會噴煙的牛排這種豪邁行為給嚇到。台北士林夜市也是很有名的有各式坐著吃的夜市食品,但感覺有屋有頂,旁邊也不會有摩托車公車呼嘯而過,所以第一回,雖然滿座都在排隊等吃火鍋與牛排,我與友達並沒有很想要坐下來吃。

那天看了非凡大探索的介紹,才知道我錯過了瑞豐夜市超有名的"萬國牛排"。

星期五,剛好家人說要去逛瑞豐夜市,我就暗暗發誓、從中運作、連哄帶騙的把她們帶去吃牛排。

其實非凡大探索是不會介紹店家名稱的,所以一開始我真的也不知道是哪家牛排店。我們走進夜市的時候,就有兩家牛排店迎面而來,但看看好像不是,因為我隱約記得老闆的樣子。

果然萬國牛排很好找,六點多夜市很多攤位都還沒就定位,換句話說這時來逛夜市真的太早,但萬國牛排的攤子上,硬是坐了五成滿了。很容易想像在晚一點的話真的要排隊領號碼牌之類的。

我跟家人點了有名的厚片牛排跟雞腿排,都是選黑胡椒口味。

1010002.jpg

這是牛排,因為是弟弟吃的,我只能沖沖拍到一張照片。

1010001.jpg 

這是我點的雞腿排。

這兩樣都~~非~~常~~好~~吃~~,如果以為牛排真的茹X葵還是大飯店,那就錯了。萬國的牛排雖然賣相很普通,但牛排煎的又軟又嫩,尤其是糊椒醬,據說是老闆每天親自煮的,不是外面買現成的,那個黑胡椒醬,帶點微微辣,偏甜,剛好滿足我這吃肉非得加糖的奇妙口味,而且隱隱吃起來帶有濃郁的牛油香,在大熱天裡,天都還沒全黑的時候,我們吃著這個爽口的黑胡椒牛排,居然越吃胃口就大開了。

那個胃口大開的感覺,好像可以再吃下一頭牛的樣子。

雞腿排也是煎的外皮酥脆、內裡軟嫩,還帶有肉汁。搭配的鐵板炒麵也是炒的麵條香Q有勁,旁邊半熟的煎蛋,弄破後把蛋黃和著黑胡椒醬一起吃下,真的大滿足耶~~

有免費供應的玉米濃湯跟紅茶,但我沒喝,因為整個身心靈都被牛排雞排吸引無法自拔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chen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