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學麗莎在豆酥硼上班,那天來我家聚會時,帶了兩盒泡芙當伴手禮。

結果這兩盒泡芙在冷凍庫放到被我遺忘了,那天打開冰箱突然看到,被自己嚇一跳,趕緊跟麗莎說我家冰箱居然還有庫存泡芙。

但因為沒有退冰的泡芙真的好硬啊,所以同學就跟我說了一個新的吃法。

如果不想退冰回溫吃外皮已經變軟的泡芙,就把冷凍到已經結冰的泡芙,放到小烤箱烤個2~3分鐘,小心不要烤焦了,我第一顆就不小心給烤到表皮有點焦,害那顆泡芙好像長出茂密黑髮的樣子。

等烤好後,直接吃,泡芙外皮就會變回酥脆可口趴哩趴哩,但裡面的餡料,還是很冰凍喔,外皮熱熱酥酥,內餡冰涼可口,麗莎說會像在吃炸冰淇淋一樣。

今天早上成功的製作了一個炸冰淇淋泡芙當早餐,果然很可口,搭配咖啡醒腦劑,整個人就清醒了。



(剛烤好的外皮)     (橫切面,真的像冰淇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chen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