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髮善存這件事,被說很妙,讓我想起一些跟老媽的對話。

其實啊,是因為我心腸黑、嘴巴壞,所以常常一些別人聽起來很平常的話,我都會覺得沒有邏輯,然後就會忍不住嘴巴賤使壞。

愛買衣服愛花錢,是不知道遺傳到老爸或老媽的,因為兩位老人家基本上不花錢的,所以每每我買了新的東西回家,都要躲躲藏藏 (這應該很多人有經驗吧)。

但新衣新鞋新保養品新MP3 Player怎可能都一直藏著,所以每回買新東西時,媽媽都會問:多少錢?

老媽是那種衣服超過4位數都會認為是天價的人,所以以前常常被念,久了會自動幫衣服打折,五千變ㄧ千、兩千變九百之類的,重點是他都相信。

但不管怎樣,東西一定是花錢買的,對吧。

但老媽常問:咦,你怎麼有這件衣服或XXX之類的?

有ㄧ次我真的失去耐性了,隨口就說:在路邊撿到的。

老媽信以為真,因為他回我:真的嗎?怎麼這麼好~~~~我ㄌㄟ~~臉上好多線。

有ㄧ陣子,我ㄧ個人住外面,所以我不在家時,電話響了ㄧ定不會有人接,對吧。

老媽去過所以知道這狀況。

但常常她打電話,我接,第ㄧ句話他一定說: 小英,你在家喔~~~

我不在家如果有人接電話那就不是鬧鬼就鬧是鬧小偷啦,媽~~~~

每次我都這樣回老媽,但他每次電話打來還是: 小英妳在家喔~~~

有ㄧ次我這壞心的女兒忍不住,當又聽到這句話時,就說: 對不起我現在不在家,請在嗶ㄧ聲後,留言~~

結果老媽在電話那頭以為我真的裝了答錄機,一直問:喂喂,妳在嗎? 我都快笑翻了。

對不起啦,我是壞女兒,老媽真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chen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