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學期有一堂課,叫Foundation Research of Financial Accounting,上星期課程結束後,tutor要我們分組,然後要上台報告、做小組作業、然後在五月底的時候,要交一篇論文的proposal。

因為我們這組不知吃了什麼好運,所以被分到二月底要上台報告,所以這幾天就緊鑼密鼓的在做作業。

做著做著突然發現,這個作業出現了我的天敵-統計~~~~~~啊啊啊啊啊啊啊

大學的時候,雖然功課平平,但每科其實也都有驚無險的pass,惟獨統計上學期被當了,暑假雖然補修,但是統計永遠不可能成為我的好朋友這個念頭從此根深蒂固的刻在我的腦袋瓜上。

當我看到作業裡的regression、u-test、variance、還有那些阿發、貝塔、西格馬,我的腦袋就會shut down。

這時候,趕快拿起架上的統計學,想說臨陣磨槍、不亮也光,但是~~~唉~~。不過,是到如今,哀號也沒有用,因為dissertation這個東西一定會用到很多統計的分析,所以,如果不鳥他、我的論文肯定寫不出來、寫不出來,我的學位就拿不到、拿不到學位、表示我白花錢來英國;所以,為了不白花錢來英國,一定要拿到學位,為了拿到學位、ㄧ定要把論文寫出來、為了把論文寫出來、一定要過統計這一關。所以我想我這學期第一目標就是把至少把幾個research method會運用到的方法學會,希望如此,新年新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chen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