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英國半年了,問我適不適應或習不習慣這裡的生活,仔細想想覺得還好,本姑奶奶一直自詡是適應達人,到哪裡都能很自在的搞自閉跟孤僻。哈哈~~

當學生之後,很多事情都要自己來,我是還好,過去在台北生活時,雖然也是ㄧ個"居無能",但是煮東西餵飽自己還不是ㄧ件困難的事,但我們很多來英國唸書的小朋友們,恐怕過去在家中也是茶來伸手飯來張口之千金大小姐們,所以來到英國就需解決如何不讓自己在英國餓死這件事。

在英國啊,要被餓死其實也不容易,因為英國人大多也是"煮無能",所以,超市裡多的是那種冷凍食品,只要你能忍受冷凍食品那種不新鮮、強烈的過期感、明明就是蕃茄跟咖哩兩種不同醬,但是吃起來都同ㄧ個味道的話,我想日子就會過的很愉快的。

我有很多同學啊,因為懶的煮,不太會煮,或考試交作業之類的藉口,就會口耳相傳的去超市買那種3個3磅的冷凍披薩回家,擺在冰箱,一餐一個ㄧ人分量剛剛好,廚房的垃圾桶裡常見到包裝紙,堆的滿滿的。

我也是速食愛好者,但是要吃速食也要那種在櫃檯現點,現炸現做的那種我才愛吃,所以我很少吃英國的冷凍食品。

沒想到過沒多久,我就發現,好多同學原本清秀可人的小臉蛋,ㄧ天ㄧ天的圓了、豐滿了。真的,那種感覺很強烈,明明你天天會見到他,但是今天見他就是覺得他的小臉蛋又比昨天圓了點?我的對門上海小姑娘就是這樣,我也不好意思問他們到底是怎樣了。

有一天終於給我研究出來了,那就是他們吃太多烤箱跟微波食物了,尤其是三個三磅的冷凍披薩,好恐怖啊~~~~

我去羅馬吃過現做的薄片烤披薩喔,對於Pizza Hut那種厚片又加了滿滿餡料的口味突然就失去了興趣。

在羅馬總共吃了兩次pizza,都是在餐廳裡現點的,因為實在看不懂那些義大利文,就算菜單上有英文對照,但是很多字也是跟我不太熟,加上如果想要餡料豐富就要付出白花花銀兩做為代價,所以,我吃的那兩次披薩,都是以cheese為主,再參雜一些火腿片之類的。

第一次端上來的那份pizza,我們是有點失望的,就ㄧ片薄薄的餅皮上,鋪著cheese,還有ㄧ兩片小肉乾,中間還夾雜著幾片綠色不知名蔬菜。但既然都點了,就吃吧。

ㄧ入口~~~吼~~~~~~~~~~~~~Juicy~~~,好好吃喔~~真的不是我在過份宣染,那pizza吃起來好可口,明明就是只有餅皮加cheese,但是ㄧ咬下去,濃濃的湯汁就流了出來,溢滿整個口腔,cheese的奶味跟麵皮的香味瞬間湧出,一點都不乾澀,害我吃的意猶未盡。

隔兩天後,又到一家老牌餐廳去點pizza吃,這次點的事拿坡里,就只有蕃茄醬跟cheese,其他什麼都沒有。師傅是用嵌在牆壁上那種火爐烤出來的,端上桌的時候,麵皮還散發出木炭的香味,這次我學乖了,一個人點一份批薩,打算吃他個過癮,果然,入口時那種那我感動的味道又出現了,啊,這才是食物啊。

回來英國後,每次看到那種吃了會臉圓圓的冷凍披薩,就想念起義大利羅馬的juicy披薩,好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chen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