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考試的關係,生活作息在不經意的情況下,突然變成台灣的時間了。現在是半夜三點,台灣時間中午十ㄧ點,在床上小睡了一下又醒來,腦子裡還縈繞著睡前聆聽的貝多芬第七號交響曲,乾脆起來把羅馬遊記紀錄一下。

離羅馬ㄧ遊已經又過了一個半月了,雖然目前ㄧ心計畫著復活節的旅遊大計,但是羅馬梵蒂崗的旅遊心得ㄧ定要好好描述。

我們是在抵達羅馬的第三天清早到梵蒂崗的。

梵蒂崗,這個被義大利包圍的小小國家,大家都知道是天主教廷所在之地,我們ㄧ大早就從特米尼火車站搭地鐵前往。其實我們去的很早了,一下地鐵也是幾乎用衝的衝到梵蒂岡博物館前面,因為各地旅遊訊息及各項資訊都顯示,參觀梵蒂崗博物館ㄧ定要趁早(張惠妹是不是有首歌叫趁早啊~~~哈哈),果不期然,當我們接近博物館門口時,有被那綿延的人群給嚇到,默默祈禱希望那人群不要太長,但,失望,轉了個角,我的天啊,人龍不停的往後延續。

我們在人群中排了快20分鐘的隊吧,才終於進去的博物館。

到梵蒂岡博物館主要欣賞各位大師的作品,包括米開朗基羅、拉斐爾等。在入口的地方,買了學生票,才8歐元,跟之後我們去參觀競技場的票價比起來,博物館的票價真的親切多了。

大部分來參觀梵蒂崗博物的人,終極目標都是西斯汀大教堂,所以,在博物館的各地區都可見到一個指標告訴遊客,從哪個方向前往西斯汀大教堂。

我們沿著指標走,第一個參觀的展覽是埃及古文物的展覽,嗯嗯~~~埃及古文物ㄧ定要木乃伊跟石棺的啦,果不期然,活生生的兩具木乃伊就擺在展覽區。每次參觀埃及古文明時,都會讓我想起曾經到大英博物館參觀時,所見識到的木乃伊,收藏之豐富令人嘆為觀止,看新聞知道最近大英博物館到台灣故宮展出,大家要把握機會喔。

第一天跟第二天參觀羅馬的有名教堂時,就有被藝術作品之豐富與精彩給嚇到,沒想到梵蒂岡博物館更勝於其他的教堂。各類繪畫滿滿的充斥於教堂的牆壁與屋頂,我拍了很多照片,但是照片呈現出來的畫面,真的跟直接浸迎於館內那種感觸是完全不同的。

博物館內有四個房間是收藏拉斐爾的畫作,過去其實對於拉斐爾的了解不多,印象最深是丹布朗的"天使與魔鬼"書裡面的介紹。不過親眼見識到拉斐爾的作品,只能讚嘆其作品之精采,用色、線條、構圖都很棒,嵌在牆上的每ㄧ副人物都好像要跳脫出來,立體到不行。

延著指標一路走,最後來到西斯汀大教堂。在博物館內任何地方隨便觀光客要怎樣拍照都不會有人出來阻止,但是西斯汀大教堂內是絕對禁止攝影跟拍照,連講話都不行。所以大家在照片裡看到的有幾張我在西斯汀拍的照片,可是使出狗仔的功力才偷拍到的。

西斯汀大教堂的入口其實不大,所以在門口的時候,並沒有感受到太大的驚訝,但是當你人ㄧ踏進去教堂裡,仰望米開朗基羅的作品時,人魂都被震攝住。一回頭看到入口牆上的眾神像,胸口洋溢出的情緒很難用言語形容。我不是天主教徒,對於宗教、或與宗教有關的各類繪畫其實涉獵不多,也不敢賣弄,但就純粹欣賞跟觀光的角度而言,來到羅馬,一定要來梵蒂崗博物館,親身來感受西洋藝術的洗禮是我的心得。

我們在博物館就玩到中午快一點,中間還做了觀光客要做的事,就是到博物館內的郵局買明信片寄信,蓋的郵戳可是教廷的郵戳喔。我自己也寄了一張到英國給自己,只是可惜那天早上出門很匆忙,把ㄧ堆想寄的地址放在飯店,一時之間記得的只有高雄老家、英國的地址跟台北101(地址我不知道,就冒險的寫了台北101,想不到聰明的台灣郵差也是把信寄到了,感謝啊)

下午我們就去參觀了聖彼得大教堂,這個聖彼得大教堂的故事就等下回再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chen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