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祝大家 2007 年新年快樂喔。在報紙上看到101今年要放188秒的煙火,想到從101放煙火慶祝過年,每年我都在現場,今年沒辦法了,有點感傷,所以決定去倫敦大笨鐘前補償一下自己,嘿嘿~~Happy New Year!!)

偷懶了好幾天,因為忙著唸書跟上街搶購打折物品。今天就把第二天行程做個交代跟了解。

前回提到我們參觀完喬凡尼尼教堂後,就想到Scala Santa and Sancta Sanctorum去參觀the Holy Staircase。結果不得其門而入,因為教堂中午休息,到3:00才開放參觀。於是我們就先到附近的一家店享用午餐。

義大利什麼店做出來的披薩都很好吃耶,我們是自由選擇披薩的餡料,總共加了兩種口味的cheese,雖然是薄皮的(其實我也喜歡薄皮口味),但依口咬下去,媽媽米啊,居然鮮嫩多汁,cheese也不會濃郁到無法入口,好好ㄔㄛ。當然免不了要來杯咖啡,我膽子小,只敢保守的點AMERICANO,想不到這家店的AMERICANO卻出乎意外的好喝,香純又順口,一杯也才兩歐。艾維蘇又發揮驚人的冒險功力,點了Caffe Corretto,凡正也不知道是什麼。但小姐知道我們是亂點,所以就解釋這種咖啡可以選擇香料來加,可能就是向星巴克那種有很多口味的糖水可以加在咖啡裡,我ㄌㄟ,我們哪知有啥口味可以加,所以艾維蘇就跟小姐說,加ㄧ種最受大家歡迎的。

結果那咖啡喝起來有八角味,哈哈~~~~

吃完了餐點,我們就到SCALA SANTA去參觀。因為擺明了不能拍照,所以下面這張照片是偷拍的,焦距跟角度都不是很好。



這個階梯共28階,是康士坦丁大帝的老媽St. Helena從Jerusalem搬來的,這個階梯傳說是耶穌在被審判的時候攀爬過,因此,不能以腳接觸。旅遊說的形容是: No foot may touh the holy steps, so they are covered by wooden boards. They may only be climbed by the faithful on their knees, a penance that is performed especially on Good Friday. 因此,要藉由這個階梯到頂樓的信徒,必須以膝蓋跪爬上去。

看到沒,真的很多人虔誠地信仰心中的主,我雖不信此道,且膝蓋無力,無法試看看,但也被她們感動不已。其實這個階梯兩側有"可用腳走的"樓梯,可以上到二樓,參觀據說是最古老的耶穌的image。

很肅穆的ㄧ個場景,但有一個可愛的老阿伯在守門兼賣票。當我們嘰嘰咕咕的用中文講個不停時,她好像可以意會我們是在討論著教堂內的一些事情,突然他跨越警示線,跑到遊客禁止的地方,打開ㄧ個秘密的小門拿出ㄧ本介紹羅馬地書。很神秘的告訴我們,這本書原價9歐,但他可賣我們7歐。

我當然拒絕啊,阿伯啊,我又不傻,那本書在很多旅遊中心都有賣,原價就是7歐,但不知道為何他手上那本會印上9歐,怪。

接下來我們徒步走到Barberini廣場,那廣場上有一個噴泉很美,大家可以去分享空間看圖。然後我發現羅馬真是古蹟到處皆有。

之後我們就前往希望噴泉。



我們抵達希望噴泉的時候,其實已經晚上了,這張照片是後來白天的時候,我去補拍的。總覺得羅馬晚上有夜間的美,但既然叫希望噴泉,應該也要留ㄧ點陽光朗朗的樣子,所以就去補拍了。

希望噴泉這裡永遠聚集了很多的觀光客不停的往水池裡丟錢幣許願。我有沒有許呢?早知道大樂透上看20億我ㄧ定許,所以就是沒有啦。ㄞ~~其實是因為現場人山人海,一點許願的興致都沒有。

但這個噴泉結構真的很大,矗立在那跟個城堡ㄧ樣。

逛著逛著,我們又逛到康多堤大道了,羅馬真是不大啊。但羅馬人也愛過夜生活,所以大道上的各名店都還開著,我們就ㄧ家家逛,來羅馬嗎,古蹟要看,街也要逛,這才是觀光客應有的義務哈哈。

回飯店前,又到老地方在喝一杯睡前Coupcinno,好喝,香醇伴我入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chen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