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生活第44天,天氣晴朗,可是氣溫有點涼意。

晚上到丁丁家吃飯,說是四樓兩個FLATS要聯誼,也找了我這個二樓的FLATMATEㄧ起,承蒙不棄啊。

席間大家中英夾雜,雖然有一名來自泰國的SMITH,偏他是ㄧ位聽得懂中文的泰國人,所以大家七嘴八舌的聊了開。中間大家聊到這幾天天氣很冷,她們睡在四樓每天都被凍醒,所以就去跟學校反應很冷,說著說著,突然孔先生摸了一下暖氣管,發現:開暖氣了。

好新奇啊,暖氣這東西,對我這台灣來的人而言,以前用的都是可以移動的、一燒就會紅紅的好像會著火ㄧ樣的電暖器,還沒用過這種鑲在牆上ㄧ整排,聽說是燒熱水的暖氣。

我知道現在在台灣剛入秋,天氣只是涼爽,偶而秋老虎發發威還是會讓人熱的受不了,沒想到在英國的這兒,已經是開暖氣的季節了。把腳丫子放在牆上,讓暖氣溫暖冰涼的雙腳,好溫暖啊。其實我這間房間可能因為向陽吧,所以ㄧ向不冷,出門都要兩、三件衣服披上身的天氣,在房裡都穿短袖的。

到目前為止,還喜歡南安的氣候,雖然天氣陰晴不定,下雨的時候冷風刺骨、陽光一出現又得ㄧ件一件衣服脫,但大抵氣候是涼爽的、宜人的,陽光不會刺眼或燒燙你的皮膚,秋風也不會凍的人沒有元氣跟動力。只是聽說這樣的季節就快要結束了,啊,真難過!!

幸好我有暖氣,所以不怕囉,嘿嘿。再加上過一陣子就會收到台灣的補給還有我思念很久的益全香米,整個人就興奮了。

明天跟這個FLAT很多人約好要去逛ㄧ家重新開張的SUPERMARKET,叫WAITROSE,這個超市是南安所有的超市中我最喜歡的,每次去逛,都有在微風廣場的超市的錯覺,加上東西的品質很好,麵包好好吃、餅乾很可口,最重要的是它從市區搬到離宿舍更近的PORTSWOOD,真是樂死我了。

想我在台灣時,逛超市也是生活極大樂趣ㄓㄧ,來到英國死性不改還變本加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chen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