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生活第20天,冷~~~~~~

清晨起來,就覺得ㄧ股寒意,拉開窗簾,外面陽光普照,可是氣溫明顯變冷,真是的,語言課程好幾個同學不適應這種天氣,紛紛中箭感冒了,要小心照顧身體才是。

這兩天大家為了公布宿舍的事情吵的鬧哄哄,我才知道,原來大家都不想住M2、因為要共用衛浴設備。ㄧ講,反而我變成特例,因為當時我申請的就是共用衛浴的宿舍,理由是;如果大部分時間不是在上課、就是在睡覺、不然就是上圖書館或出外玩耍,那何必花錢租一間一天可能只使用30分鐘的衛浴。

珍妮佛就很生氣,因為他當初就申請套房的宿舍,可是學校說滿了要他住衛浴共用的,他快瘋了。我後來到M2去考察,然後發現學校正在整理M2,所以櫃子、書桌、衣櫥跟衛浴都在翻新,這樣一想,我覺得好像也沒啥不好。

我就安慰他,有廁所跟沒廁所的價格一個星期差了10幾磅,也就是ㄧ天要多100多塊新台幣,所以每天要花100多塊新台幣去洗澡,有點貴。這樣安慰他可能有點阿Q,不然也不知能怎樣。

如果到外面住房子,又要忙很多事,要注意水、電等帳單、要申請寬頻、坐公車要自費,而且重點是,除非租到套房,不然還是要跟人家共用浴室啊,所以,湊合著點無所謂啦,我的目標是把不必要的錢省下來,然後趁學校放假的時候到歐洲其他國家玩樂,身為觀光客,要豪邁一點不能太寒酸。所以平日省吃儉用就好了。

講到省吃儉用,我也夠省了。想想在台灣時過著上等的生活,咖啡一杯接一杯,喝來面不改色。現在學校的咖啡一杯75P(大概台幣45元),跟星巴克比算便宜多的了。可是想到超市ㄧ包咖啡粉可以喝10天,也不過就82P (約台幣50元),從此以後就每天帶一壺咖啡上學,有時一天下來根本花不到一毛錢。

唉~~~如果在台灣我是這樣節省的話,早就成富翁了~~~哈哈哈~~~

雖然如此,還是不改上等本色喔~~~~~~


    全站熱搜

    alicechen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