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thampton的第一個假期(Day 7~9),天氣忽陰又放晴,捉摸不定。

星期六參加學校舉辦的巴斯之旅(Bath),可能因為是第一個Course,所以參加者眾,幾乎認識的人都來了。

ㄧ大早到Romero集合,一路上大家很興奮,嘰嘰喳喳的說個不停,我卻ㄧ路睡到底,主要是前ㄧ天晚上玩太晚,就是台灣的壞習慣,只要週末前夕ㄧ定能多晚睡就覺不早睡,還好沿途的景色普通,沒啥好損失的。

到了巴斯,大家的第一個反應就是,好美喔!!我也是,當時心中就起了想轉學的念頭,因為BATH人口多、商業活動也比Southampton多及頻繁,很適合我這種愛逛街的人。但是一天下來就打消主意,原因也是因為商店太多,會破產,還是算了,乖乖的在南安把書唸完,鄉下生活也有鄉下生活的樂趣,這我會慢慢發掘的。



先Poㄧ張代表作,這是我們在巴斯的珍奧古斯丁的紀念館前所拍攝的,如果沒有錯,這位帥哥應該是Mr.達西。哈哈,我有跟他合照喔,這是他的獨照。

話說那個巴斯啊,最有名的就是羅馬溫泉,跟Abbey了,我們興沖沖的到了Roman Bath,結果那個貴的嚇死人的門票讓我們打了退堂鼓,Fiona不顧ㄧ切,還是花了8.5磅的錢進去看,出來之後ㄧ直哀嘆不停,我本來以為ㄧ張將近500元的溫泉門票有包括泡溫泉,結果~~~~嘿嘿~~並沒有。根據Fiona的轉述,就是ㄧ池池的溫泉吧,我們不懂英國歷史,所以無法體會及欣賞外國人進去看溫泉的樂趣,那個Spring Steam啊,咱們寶島台灣多的是。

於是我們一行人便殺到珍奧斯丁的家,我的天,也要門票,所以就在門口跟達西先生及另ㄧ位可愛的小姐拍照。

後來我們到Bath最有名的莎莉露(Sally Lunns)喝下午茶,這家店號稱開張於1680年,也是百年老店,賣的是ㄧ種叫做Bun的麵包,Susan姐豪邁的點了一個,的確好吃。

他有網站ㄛ: www.sallylunns.co.uk

其實巴斯大部分的行程都是逛街及拍照。因為時間有限,我們也只玩了這些地方,照片都收藏在我的相簿裡了,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ALICECHEN06&book=9

星期一,是英國的Bank Holiday,顧名思義就是銀行的假期,是ㄧ個國定假日喔,上課的第二個星期就碰到國定假日,也是運氣,不過後來發現,英國不只ㄧ個Bank Holiday耶,好奇怪,不懂這裡的銀行光開個戶要1~2個禮拜,卻那麼愛放假,不過我不會去抗議的啦,這種Bank Holiday還是多多益善囉!!

我們大概11點左右到倫敦,因為這不是我第一次到倫敦玩,所以,就跟著Lusia兩個人,決定先到Notting Hill看嘉年華會。



很棒吧,可惜時間不多,我們只能看一個Term,就得趕下一個行程。離開的時候,還無意間看到了Travel Bookstore,這家店如果我沒記錯,好像是休葛蘭跟鳳凰女合作那部電影的場景。好希望門打開走出來的就是那休葛蘭,不過我在幻想(腦筋有問題),因為今天是假日,根本沒營業。



進入Notting Hill容易,出去卻難,因為人太多,地鐵管制只能出不能進,這下我傻眼,因為手邊啥資料都沒,只有一張地圖,所以就決定搭公車,先離開這個地方再說。我們找的公車站,想搭的車一直不來,只好鼓起勇氣問旁邊的警察(奇怪我不是來唸英文的嗎,跟外國人講英文還要鼓起勇氣,真孬種),也幸好那個警察也不了解,後來還是跟他技術指導說,如果我搭52號車到海德公園站去轉Piccadilly line,可以嗎?他馬上說ok,然後告訴我公車站牌的位置,就這樣,我第一次搭上倫敦的公車遊市區,發現並不難,只要知道他們的邏輯與原則就ok。

就這樣,我們順利的來到Covent Garden(柯芬園),這個市集我念念不忘,實在是當時來倫敦的時候覺得這裡最有趣,而且對於他們這兒賣的烤芋泥思念的要命,今天來的時候,看到那個價格,就卻步了,Lusia卻說要吃,就點了一個奶油陽春口味的,然後他問我:以前你來吃時沒有這麼貴嗎?我說以前來玩的時候,請的是休假,然後你請假公司還付你錢,所以根本不覺得貴。現在是窮人,要節儉。哈哈~~

Covent Garden 真的是ㄧ個很市集的地方,到處都有街頭藝人表演,但是每一家店舖又都有他自己的特色,假日沒事來這Window shopping應該別有一番滋味的。

雖然是ㄧ天的行程,可是真正能逛的時間只有5小時不到,所以,今天的倫敦行其實就只有這兩個點!!不過照片拍的不少,留作紀念,要感謝我弟慷慨的借出好用的數位相機喔!!

    全站熱搜

    alicechen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