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大家應該都有一些經驗,常常ㄧ群同事聚在一起都會抱怨個不停!

抱怨公司福利太少,要求太多,工作沒有價值,時間長,沒有趣味,老闆怪等等!!

我也是。除非是制度上的問題,那些事情不是我爽不爽就能解決的,所以通常我會試著用另ㄧ角度種來看待制度上的不公平,試著讓自己好過ㄧ點,否則就會覺得自己很卑賤,這地方既然這樣不好,幹嘛ㄧ待就是15年。

但是如果是非制度面的事情讓我看了很不爽,過去的我就會讓對方感覺到~~~~老娘很不爽!!(西西!之前電視上有提到大陸有一種兒童飲品較爽歪歪,很多父母聽了一點都不爽,我倒是覺淂還不賴!!)

因為這樣,所以我成為別人眼中的一個難搞的人!!不過因為這種太獨特的風格,也吃了很多虧,所以姑奶奶我最近可是低調的很,在辦公室中扮演一縷輕煙般的角色,每天飄來飄去的工作。

我的想法是,如果不爽就說出來,如果不說出來,就自己想辦法回家打牆壁發洩出來!我後來選擇了後者。

但是這樣真的好嗎?我自己也半信半疑!!

很多事情不是只有一種方法可以處理或解決,老闆要求的東西或指示的方法也不是只有摸著鼻子默默的做,我們就會得到讚美或成就感!!

如果今天已經到了反正別人叫我做啥我就去做就對了,這樣的心態對於工作、人生及經驗的累積都是沒有幫助的,我們要獨立思考,覺得當老闆指示的行不通或需要投入太多成本的時候,就應該發揮我們警示燈的效果提出來討論ㄚ。

我不是說要去反對老闆,而是說要去討論,畢竟在執行的人是部屬不是上司啊!!

如果TRY了幾次都行不通,那時再放棄也不遲。重點是,一定要去TRY!!!失敗了~~~再說!!!
P.S這個話題有點嚴肅,所以將前面有提的爽歪歪找了出來看一下,純粹博君ㄧ笑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chen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