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口氣看完"奇怪ㄋㄟ_一個日本女生眼中的台灣",除了因為這本書文字不多以外,主要原因就是在這本書真好笑!!

拘僅多禮,重視秩序的日本人來到豪邁熱情,不拘小節又處處愛現的台灣,所面臨的文化上及生活上的衝擊一定很大,Miss Yuka卻能用戲而不謔的方式表達岀他的疑惑,建議,分析及觀察,使在是不簡單.

熱情推薦其中一篇叫"和台灣人一起去KTV".

因為鄙人在下小女子我也是愛唱一族,平日以道貌岸然神聖不可侵犯之姿遊走於紅塵俗世中,只有進到KTV就會整個人都活了起來,跟我出沒過X櫃的人應該都知道本姑娘的瘋樣.

看看Miss Yuka的觀察:

"如果和台灣人一起去KTV的話,我倒是欣然同行.因為實在很有意思.從頭到尾都是無法管治的地帶,極端失禮也無所謂,真的很令人興奮."

"還有更誇張的,台灣的KTV真是超亂的.啊!錯了,台灣的KTV真是超正的.竟然有人在KTV包廂內,打開手提電腦開始上網或玩起遊戲,有時底下休息喝酒的人反而鬧的比麥克風的聲音更大"


哈哈!!真是笑死我了!!

沒錯!!我們到KTV,不唱歌的人都嘶吼著互相批評工作上的不如意,那一個人怎樣又怎樣,從外面待進來各式各樣的食物大吃特吃,吃完嘴也不擦拿起麥克風就是一陣狂唱!!

這是一種發洩啊,由香小姐!!台灣人的生活很苦悶的!!到了KTV,燈一關,麥克風一到手,當然就要盡情發洩,點的歌一定是要旺幅(至少也要來一下水蜜桃輓歌),管他歌聲優不優美,又不是要當歌星,給他唱下去就對了!!

這本書還有其他的觀察,比如說台灣女生的廁所文化

還有提到台灣特有的華麗_誇張_卻常常不知所云聽不到重點的電子媒體,

都讓我笑到不行,解除了我的春節後上班症候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chen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