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3037P14.jpg

起心動念要去歐洲體驗聖誕市集,是因為前一年101舉辦的史特拉斯堡聖誕市集的關係,當時被很多人"責罵"說歐洲聖誕市集根本不是這樣那樣,那是山寨版balabalabala的,上網研究了一下Christmas Market,才發現原來聖誕市集也是歐洲旅遊一個非常重要的行程。

所以才會排了12月初跑到歐洲,打算好好體驗一下。

出發前,對於歐洲聖誕市集有各種不同的想像,特別是看了很多網友的心得,對於五彩繽紛、充滿節慶氣息的聖誕活動多是讚美不已,市集裡琳瑯滿目可愛動人的聖誕裝飾、充滿香氣讓人食指大動的節慶食品、各式各樣喝了會嗨的熱紅酒、具備紀念與收藏用途的聖誕馬克杯、還有讓人看了就開心的聖誕老公公裝飾與禮物,覺得有幸身在其中,一定可以重新蓄滿久違的童趣與純真。

而確實,聖誕市集是歡樂的,讓人放鬆的,但回國後我發現我拍攝的照片卻沒有想像中的多,尤其是第一站-法蘭克福聖誕市集,照片意料之外的少,這真的是有原因的~~~

首先,我們早上抵達法蘭克福,費盡千辛萬苦(有嗎?)終於到了飯店,飯店很好喔,我們很開心(等下有詳細介紹與照片),而且早上九點多,人家就大方的讓我們入住,可以把行李整頓好,順便洗洗畫美美,打扮一番在出門,想不到,一抵達第一個景點-羅馬人廣場-居然~~~~

!!!!!!!!!!!!!!!!

來到歐洲第一天就迎來第一場雪,雖不大,意境又美,但是~~~~~~~~

天殺了~~~~冷斃了~~~~~~

剛開始還好,但越來越冷,後來還颳起風,帶出雪雨,又風又雨又雪的,冷到我靠北靠母,根本不想把手從我的口袋伸出來,哪還有啥興致認真調光圈、對焦距啊~~(大笑)

後來的幾個聖誕市集,我拍的照片也不多,看其他網友的分享,感覺都把每一個小攤販都拍下來留作紀念,但我卻沒有,不是因為冷,而是因為~~~~~~

我膩了XDDDDDDDDD

因為都滿像的啊XDDDDDDDD

不但雷同度很高,而且大部分城市的聖誕市集都設在主要的廣場或景點前,對於觀光客來說,當然很方便,但既然方便就有不便,那最大的遺憾就是~~~幾乎所有的著名景點都被一棟棟的聖誕市集給擋住了,害我們當場立下承諾~~I will be back ~~~~in Summer~~XDDDDDDDDDDD

所以大家真的不要再批評台灣夜市賣來賣去都是那些小吃,雷同度很高什麼的了。一直到了史特拉斯堡,我才又醒過來,因為他們家的聖誕市集真的非常別緻又漂亮,是我很推薦一定要去體會的。

雖然如此,我還是覺得能有機會去歐洲逛逛聖誕市集,是很棒的體會,因為充滿了節慶氣氛的時節,會讓人真正忘掉很多煩惱~~過節啊~~World Peace~~

下一頁:  住宿推薦  Adina Apartment Frankfurt Westend

DSCF3022P02.jpg

我通常都是上網隨便看一下網友住過哪裡,然後就去他們家的官網看看圖片、研究一下地理位置方不方便,價格如果在合理預算內,就會很快下手預定。

這間Adina Apartment就是在這種情況下隨便訂訂的,可能因為它其實距離法蘭克福火車站還有幾站的距離,加上他附近比較像新開發的地區,雖然他緊鄰一間超大的購物商場,但跟真正的熱鬧的市區比起來,還是顯得人潮沒有那樣洶湧,所以觀光客比較不會選擇這家。

但我覺得他真的性價比很高,是有機會如果我再去法蘭克福,會把它列為第一優先考慮的住宿地點(真正的原因也是因為我懶得再找XDDDDD)。

這是連鎖的,類似公寓式酒店,但我們訂好之後,我一直以為他是"Hotel",沒有特別想到他是"Apartment",直到房門打開,看到....

DSCF3017P02.jpg

這個~~~~~

DSCF3018P03.jpg

還有這個閃亮到可以當鏡子的鍋子、爐子~~~~

我才發現我們好像訂了一間太好的飯店XDDD,他房間甚至還有洗衣機,一人每晚的房價,大概台幣1370左右。

DSCF3020P01.jpg

空間很大,最後一天因為消防演習關係,我們還被UPGRADE到更大的房間,害我們整理行李,從衣櫥走到行李箱都要走好遠(也太誇張XD)

DSCF3019P04.jpg

床也很舒服。

她其實有兩間,我們住的是Adina Apartment Frankfurt Westend,要選對。

下一頁: 羅馬人廣場與聖誕市集

DSCF3032P11.jpg

將將將將~~~正港的歐洲聖誕市集來了!!!!!

想不到我們大白天就去逛聖誕市集,第一天第一個景點就達標,我們的旅遊也太簡單了(大笑)。

DSCF3027P06.jpg

我後來看了其他網友的照片,其實這個廣場應該挺大的,但我去的時候因為擠滿了各式小木屋,所以廣場到底長什麼樣子,我完全沒概念!!

DSCF3029P08.jpg

只要是聚會必定出現"旋轉木馬"~~歐洲人對旋轉木馬的念想,大概就跟我們夜市的彈珠台一樣吧~~幾乎只要是市集都會來上一台旋轉木馬,差別就在大旋轉或小旋轉,不變的是,只要坐上去,不管大人或小孩,都會立馬開心洋溢充滿童心,或許,這就是讓人迷戀的原因。

DSCF3033P12.jpg

半木造市民住宅,完全被聖誕市集擋住,相機要拿超高才勉強能拍到這樣的景色。

DSCF3034P07.jpg

充滿歡樂氣息,卻帶點無法好好參觀建築物的遺憾~~

沒關係,反正我會再來(握)~~~

DSCF3037P14.jpg

因為實在太冷,人多加上拍景不易,還有就是我們也累了乏了,所以廣場周邊的建築物我們都沒有什麼興趣認真地逛。

DSCF3038P15.jpg

哪裡溫暖哪裡去,默默地走到一個走廊下,抬頭卻可看到倒影,這個好特別。

DSCF3042P19.jpg

看出我在哪嗎? 哈哈哈~~~不告訴你XD

只能說,真的爆冷,所有人的帽子都是乖乖戴著你就知道風很透,氣溫很冷。

DSCF3043P08.jpg

很遺憾就是因為冷,加上景點大部分都被小木屋擋住了,影響了拍照的興致。

白天真的冷到靠北去了,所以我們吃飽後就先回飯店避寒一下,晚上又到同一個廣場,欣賞燈光美氣氛佳的聖誕市集,以下就純看照片囉。

DSCF3068P34.jpg

人山人海,越夜越美越多人。

DSCF3069P35.jpg

一屋子的聖誕飾品、小吃、甜點。

當然。最有名就是熱紅酒。

DSCF3070P13.jpg

這屋子就是市政廳。

DSCF3075P39.jpg

白天跟晚上,是完全不同的氣氛啊。

 

DSCF3082P44.jpg

燈光一打,旋轉木馬都華麗起來了。

DSCF3084P15.jpg

DSCF3085P46.jpg

DSCF3086P16.jpg

DSCF3088P17.jpg

勝利女神噴泉,如果廣場上沒有其他物體,他應該是很明顯的存在,但我們找好久,差點錯過她,還因為位置與角度的關係,只能拍到這樣的XD

DSCF3089P47.jpg

你侃侃,你侃侃,連有名的市政廳都被一顆聖誕樹擋住了,沒關係,我還會再來XDDDDDD

下一頁: 衛戍營午餐 

DSCF3100P51.jpg

我們在白天跟晚上都有經過Cafe Hauptwache - 衛戍大本營。

這其實是一棟古蹟,依據維基大神所述,這棟建於1730年的巴洛克建築,是法蘭克福作為獨立城邦時期,城防的軍營與監獄。後來,普魯士吞併法蘭克福後改為警察局,1904年,改為咖啡館。

自從我看了很多古裝陸劇後, 特別是那些宮廷、朝廷鬥爭的戲碼,裡面就出現很多次巡防營(瑯琊榜謝侯爺的巡防營)、衛戍營(扶搖裡國宮的衛戍營)等,就是維護京城秩序的軍隊,跟維護皇城的禁衛軍不同,所以這個Cafe Hauptwache中文翻成衛戍大本營我覺得好親切XDD

只是軍營+監獄,演著演著突然變成咖啡廳也改太大XD

 

DSCF3067P33.jpg

中午我們抵達的時候,天空正飄著雪,襯托著紅色聖誕與白色冰雪的衛戍營看起來別有氣氛。

我們在出發前,就研究好抵達法蘭克福當天要來吃一下德國豬腳與喝熱紅酒,就選了這間別有風味的古蹟餐廳,但我看很多客人好像比較推薦這裡的甜點。

DSCF3051P20.jpg

DSCF3053P22.jpg

點了一客鮪魚沙拉。

德國人果然豪邁胃口又好,沙拉上來一大盤,嚇壞我了,要吃到何時啊XD

重點是他滿好吃的。

DSCF3055P24.jpg

左上角有三種醬汁,綠色的那個是當地一種特殊口味的醬,叫什麼我不太確定,吃起來味道很微妙。

DSCF3057P25.jpg

當然要來個豬腳。

他家的豬腳,跟慕尼黑啤酒餐廳那種外表烤得脆脆不一樣,但同樣好吃,芋泥、酸菜跟芥末也不錯。

DSCF3058P26.jpg

熱紅酒來了。

德國第一杯(也是本次行程第一杯)熱紅酒,是未來兩周行程哩,最對我胃口,也是我覺得最好喝的熱紅酒。

DSCF3059P27.jpg

這杯忘了叫什麼的,也是熱紅酒(但他應該是白酒)之類的,不好喝XDDDDDDD

應該是我們不習慣那個香料。

DSCF3061P29.jpg

這一餐吃了45歐。也是我們抵達第一天吃的唯一一餐,因為吃完好飽XDDDD

DSCF3101P52.jpg

法蘭克福市區真的不大,主要景點也很集中,作為金融重鎮,現代商業氣息比較重,但我們其實逛得滿開心的,特別是德國的藥妝店,超好買XD

這是法蘭克福市區的地面電車。

DSCF3104P20.jpg

逛完聖誕市集,搭電車回飯店途中,看到歐元塔,立馬跳車,狂拍一頓。

arrow
arrow

    alicechen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