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2371P12.jpg

四四南村好丘的Bagel遠近馳名,開發出的貝果料理也很有名,至少我對她家的腐乳雞排貝果是念念不忘。

只是,好丘畢竟是在四四南村這個舊眷村裡,眷村裡賣Bagel雖然很新鮮跳躍,但到了眷村就是要吃眷村菜,不然要幹嗎? 在眷村吃眷村菜,好像比較名符其實XD

終於,最近好丘推出了眷村菜,一看到這個消息,我們立馬四方奔告周知,今天就殺去吃了!!

假日要吃好丘,麻煩請先訂位,沒有在假日去過好丘的人,應該無法想像我今天中午12點踏進人家店裡,那人山人海的熱鬧景象真的讓我有點吃驚,幸好,我訂位了(挺),因為人多,我們還獲得了包廂(大笑)。

DSCF2360P01.jpg

眷村菜可選擇的菜式其實不多,以套餐的形式供應,也就只有五種,分別是白菜獅子頭、椒麻口水雞、麻婆豆腐(素)與黃豆燒肉,最後一個就是眷村手工餃子套餐。另外有一些單點的小菜,例如滷味等。

DSCF2363P04.jpg

每種套餐都有菜飯、蒸蛋、主菜與小菜,另外會先端上本日例湯,今天我們喝到的是味噌豬肉湯,味噌味道雖然沒有很重,但是湯汁很濃厚,有滿多的料在裡面。

菜飯是好吃的,米粒煮的粒粒分明,是用曾經得過獎的花蓮天禾玉,這個上海菜飯所煮出來的米香味,一點都不輸日本料理店的白飯耶,怪不得單點一碗要50元,害我打算上網去買天禾玉的精選白米了XDDD

DSCF2365P06.jpg

椒麻口水雞算是一道涼菜,這一塊雞肉非常的大塊,底下還有鋪上幾根被醬料醃得很透的小黃瓜,肉質很軟,椒麻的味道跟泰式的不太一樣,少了泰式特有的酸,但香中帶麻,很推。

DSCF2366P07.jpg

白菜獅子頭,大白菜滷的很鮮甜,但獅子頭我只淺嚐了一口,肉質不會很稀爛,有些餐廳的獅子頭打水打太多,很軟,但是肉質吃起來就卻乏彈性,他家的不會這樣,軟硬適中。

DSCF2367P08.jpg

黃豆紅燒肉。

這個我沒有吃,但據同桌友人表示,沒想到黃豆與豬肉居然這樣搭,而且黃豆比豬肉好吃XDDDD

DSCF2368P09.jpg

不吃肉的朋友,一定要會吃辣(大笑),因為他家的眷村菜,素食可食的只有這道麻婆豆腐,只用了豆腐、花椒、辣椒、豆瓣醬、乾香菇,就能調製出這一道非常入味可口下飯的菜色,眷村媽媽我服了你了!!!!

吃起來根本不覺得他是素的啊啊啊啊~

DSCF2370P11.jpg

我們另外點了一道滷味,他家有兩種滷味可選,一個是有豬耳朵,另外一個就是純粹豆干、花生之類的,我愛肉,所以當然選了這盤。

他一端上來,看到鐵製便當盒,大家都發出懷舊的喟嘆聲,這種鐵製的便當盒我老家還在用耶,超好用的。

只能說,要做一個厲害的眷村媽媽,一定要非常會滷東西啊啊啊啊,尤其是裡面的五香花生,好綿密好入味好合我口味,那真的就是小時候常吃的五香花生的味道,豆干也吸飽了滷汁,反而豬耳朵~~就是豬耳朵XD。

吃完會飽,但總覺得少了點什麼,仔細一想,沒有青菜啦~~怎會這樣XDD

後來才知道,原來是因為這裡禁止使用明火,只能用電,不能大火快炒,就會讓我特別想吃水煮燙青菜拌一點豬油或XO醬~~

好丘的套餐並不算特別便宜,但是在懷舊氣氛的眷村裡,吹著涼涼的冷氣與微微的電風扇,大家圍成一桌吃吃喝喝,又聊了兩個小時,聊到累了還可以去買個貝果或台灣特產,也很愜意,很適合週末的中午,來這裡殺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chen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