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2332P04.jpg

是說~~~我好像好久沒寫食記了,從一月到現在,吃吃喝喝的行程一直沒有停過,一堆照片在我的硬碟卻來不及公開他們,所幸,近日的po文魂又上身,先來怎麼拍怎麼美的海鮮丼打頭陣好了(誰理你啊XD)

信義安和站上的鼎膾,已經快成為我季訪的餐廳了,只要她一推出午間套餐,我跟親姑一定很快就會去報到。只有最近她推出的螢光烏賊什麼的套餐,我就真的沒辦法,一堆的小烏賊我看了頭都昏了。

還好,在淡淡的四月天~~(不是淡淡的三月天嗎XD),她推出了進化版的海景丼,二話不說立馬訂位。

這一季的海景丼比之前貴了,因為是進化版,相傳就是魚生都升級了,不過,我們吃下來一餐還是飽到不行。這次的午間套餐有三種,附芬、太淵跟醉濃,不要問我那是什麼,因為我也不知道,其實就是餐廳給的套餐名字,很日式。三種套餐的主菜內容是一樣的,只是太淵跟醉濃多了其他的東西,例如海膽跟鮑魚等,這些太過高級又高貴的海鮮恰好是我的雷,尤其我們根本是生蠔不能,所以直接就是附芬了。

DSCF2329P01.jpg

三點冰,包括特級名太子沙拉、四國味噌水章魚、海蜇海膽醬。

DSCF2330P02.jpg

明太子沙拉我沒吃,因為我討厭又害怕魚卵,越小顆的我越沒辦法。但親姑們說不錯。

DSCF2331P03.jpg

海膽海蜇醬,海膽的味道非常濃厚,拌了脆脆的海蜇皮,口感很特別,跟紫色洋蔥很搭。

中間的四國味噌水章魚是三點冰中我最喜歡的,因為味噌甜甜夠味,然後水章魚雖然切小小的,但厚厚的肉質還是吃得出咬勁,章魚的鮮味也很夠,搭配的小黃瓜也很好吃。

DSCF2336P08.jpg

跟以前的套餐不同,吃完三點冰後,沒有其他生菜沙拉,直接就上主菜-無敵海景丼。

DSCF2338P10.jpg

裡面滿滿的海鮮,有瀨戶內海櫻鯛、鰆魚、日本青魽、金目鯛、南方黑鮪魚中腹、鮭魚卵、大干貝、牡丹蝦、貌似還有比目魚,搭上薑與好吃的梅子。

他家的醋飯真的非常合我們的口味,米粒煮的粒粒分明,酸甜適中,幾乎每一口都可以吃到滿滿的海鮮,我是急驚風,吃飯極快,但一起去的親姑可是細細品嘗慢慢品味。

他家的海鮮吃起來就是很新鮮,即使連鮭魚卵這種屬於我的地雷的東西,我都可以順利的吃下去,真的太神奇了。每一塊生魚片都約莫有一公分,大干貝更是大的驚人,切了三刀分了三次才吃完。

DSCF2341P13.jpg

然後如果上傳FB,會送松葉蟹腿天,又是一個吃了會飽的天婦羅系列,親姑說居然可以吃到蟹腳,她感動到要哭了(大笑)。

炸物裡的南瓜與香菇都好好吃,特別是南瓜,香、綿又甜。

接著就是味噌湯,但是沒拍照。

DSCF2343P15.jpg

結束前的甜點與水果。

那個甜點啊~我很愛,每次幾乎都有,擺在漂亮的盤子裡怎麼拍怎麼亮晶晶。

吃完本來要去喝杯蘭咖啡,但實在太飽了,非常滿足,直接敲碗等下一季的旬套餐~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chen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