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03_234405.png

哈哈哈哈哈哈哈~~~這不是明樓大哥~~這不是明樓大哥~~這不是明樓大哥~~這不是明樓大哥~~這不是明樓大哥~~這不是明樓大哥~~這不是明樓大哥~~這不是明樓大哥~~這不是明樓大哥~~這不是明樓大哥~~這不是明樓大哥~~這不是明樓大哥~~這不是明樓大哥~~

這是嘴賤藺晨吧XDDDDDD

近期雖然看了鬼怪,雖然看得熱呼呼,剛開始死神CP把我呼攏的兩眼昏花,都快忘了自己姓什名啥,但這股熱勁,隨著鬼怪那稍嫌拖拉的情節,以及性格與年紀完全無法搭配的走鐘的金信人設,我的熱度就像夏天跳到冰水中,急速下降。

這下降的幅度從好幾集的鬼怪花癡文都寫一半(被打)就可以看的出來,鬼怪啊鬼怪,想要燃起我的花癡魂,要加油啊啊啊啊~~~(踢飛,誰理你啊XD)

但是~~~鬼怪之外,我倒是看了好多其他戲,看得我津津有味,欲罷不能啊。

第一部就是我覺得超級好看,就算是90歲的老奶奶也可能會瞬間少女心爆棚的舉重妖精金福珠。

天殺的這一部打敗了藍色美人魚還有長大衣鬼怪,成了我近期心中最愛韓劇之一,另外一個跟韓國有關的就是Eric主廚的一日三餐漁村篇,追的可起勁。

金福珠這部戲,講的是舉重選手、游泳選手的大學生活,從ep 1開始看的時候,覺得這部就是演一些很瑣碎的學生生活,每一集都有一種"看你還能演出啥新鮮劇情給我看",奇妙的是,她就是這樣一部可以順順的看,既不枯燥又不乏味,相反還樂趣橫生的青春偶像劇。

尤其到男主角鄭俊亨在ep11突然發現自己好像喜歡上福珠開始,這部戲的精彩與粉紅度瞬間高到破表,螢幕都要燒起來了,看著福珠跟俊亨兩個一路打打鬧鬧,毫無芥蒂的相處,確認心意後的害羞、喜悅、忌妒與鬥嘴,就覺得這個不怎麼美妙的世界,還是有人在談戀愛,真美好XDDDDDD

因為偽裝者的明樓大哥、歡樂頌的譚總靳東,我看了鬼吹燈之精絕古城,一周只有三集,一集只有35分鐘,演到這週只演了12集,每次看完3集,就好氣還要再等一周。

我其實沒有料想到這部鬼吹燈是在演啥,完全就是衝著靳東與孔笙導演去看得,總覺得這兩位先生應該不會端出什麼亂七八糟難吃的菜出來(我對他們的信心到底是打哪來的啊,我跟他們又不熟XD)。而果然,這部鬼吹燈完全沒有讓我失望。

我愛mummy,就是布蘭登費雪演的神鬼傳奇,這部電影我大概看了40遍吧,然後啊,鬼吹燈遇到的雖然不是mummy,但真的把東方世界那奇妙、玄幻的東西拍了出來。

記得看過鬼吹燈尋龍訣系列的電影預告,被那過度誇張的動畫呈現方式給嚇到,總覺得太不自然,所以,當這部鬼吹燈之精絕古城,呈現出真的關東地下軍團、古墓、崑崙冰山雪景、閃爍著詭異藍燈的九層妖塔,還有那可以讓人瞬間燃燒的火瓢蟲、沙漠螞蟻兵團等奇幻景象的時候,就深深的喜歡這部網路電視劇。

雖然也是透過拍攝手法將人物與景象用現代科技結合在一起,但那種實打實的呈現方式,還是讓我這個mummy愛好者看的津津有味。

我家明樓大哥靳東本人就是一個很古典的老派人物,演起劇中靈魂人物胡八一,據說是過度正義而不夠流於原著角色的痞氣,但古今中外盜墓男主角生肖屬痞子的已經很多,不缺胡八一一個,比如Mummy的rick~或者像法櫃奇兵的印第,都是痞子的代表,所以,這個胡八一,常常都很正經,偶爾痞一下,我覺得非常之好XDDD

或許是沒有看過原著,所以很能接受電視版的胡八一啊啊啊

當ep 11胡八一知道王胖子偷聽他講話後,賭氣的回他一句:死一邊去的時候,我真的笑出來了。

這部鬼吹燈真的拍得很有誠意,也是我每周必追之戲。

植劇場之天黑請閉眼,才演一集而已,討論度就爆表了,因為要在九個人之中猜出"誰才是兇手",可是不容易的事啊XD

這部天黑請閉眼,號稱是本格推理,講述的是十年前八個高中登山社的麻吉因為手機照片外流,導致友情破碎,十年後,在同樣的民宿相聚開同學會,招集人遲遲沒有出現,卻在颱風來臨的那晚,被發現棄屍在民宿旁邊的垃圾場。

七個同學,外加民宿主人芳姊與他的兒子阿義,因為颱風阻斷了下山唯一的路,被迫在山上~~~"猜兇手"XD

九個人各懷鬼胎,各有心事,也有動機,都可能是兇手,但是~~第一集而已啊,編劇與導演放出來的訊息真的不多,加上很多情節恐怕是煙霧彈或障眼法,想要誤導觀眾對案件的判斷(本格推理的作家都馬很討厭,愛欺負人XDDD),於是,在網路上引發了好多的討論,大家都在猜兇手到底是誰。

本來呢,我看這類型的戲,都是打發時間為主,真要讓我消耗我的腦漿去思考到底人是誰殺的,我寧可洗洗睡去夢周公,但今日上班第一天,實在有心無力,不小心就跟親姑討論了起來,一時間,我化身名偵探柯南,辦起案來了。

啊啊啊啊~~~台劇已經很久沒有這樣引發我的熱情了,加上這部戲的氣氛跟拍攝手法還滿到位,有幾幕甚至得要加碼,還好我看的是網路清晰版,不用打馬賽克,屍體直接躺在那邊給看的,看得我大呼過癮,這部戲我絕對會認真給他看下去。

我要知道兇手是不是真的就是他(們)~~~~

再來就是勾起我偶像劇魂的遇見王瀝川了。

不知道在哪裡看到這部電視劇的名字,然後有人說不錯看,我就開始看啦,總共38回合,一回合45分鐘左右,2017年1月1日晚間八點開看,但1月2日截止,一口氣看了18集,要不是今日得上班,我覺得我可以~~一口氣把他們看完!!!!

到18回合中場的心得就是: 高以翔你經紀人真該去打個屁股,為什麼現在才幫你找到你的戲路XDDDDDDDDDD

天殺的,這部戲的王瀝川,也就是高以翔,真是360度無死角的帥(沒錯~~~~~我承認我外貿協會),但那種帥不是表面浮誇的帥,而是因為這個劇中人物的性格所自然散發出的溫暖的帥氣。

這部真的是偶像劇無誤,沒有什麼高深的人生哲理,也不走浮誇路線,更沒有超現實的豪門財閥情節。相反的,男女主角,都是札札實實努力工作的"上班族"XD,好啦,男主角王瀝川也是偶像劇裡總裁學院的總裁之一,但這位王總,大概是我看過工作最認真辛苦的王總了,他是一個建築師,還是一個每天熬夜畫圖,只睡一小時的勤勞螞蟻,他的哥哥,王霽川,另外一個王總,也跟他差不多,每天都好辛苦工作,是那種每天七點就到公司,八點就要全員抵達一起開會的工作狂。

偶像劇最認真工作就這王家兩兄弟了吧,而且人家工作狂不是隨便兩句話帶過,是認真的演出來XDDD

女主角就是很制式的貧家女,但人家家貧志不貧,也是有上進心的,總而言之,人物背景就是很偶像劇,但是卻又有點不同。

比如,王瀝川,因為車禍失去了左腳,是為殘疾人士,貌似還得了血癌之類的,這跟韓劇裡每個男主角都有病的設定有什麼不同,錯,人家身體不好,肢體有缺陷,但是跟韓劇裡那些心理也不太正常,需要女主角去拯救的歐巴們不一樣,這個王瀝川,卻是一個有著天使般良善性格的大暖男,就算對工作有著吹毛求疵如強迫症般的性格,卻也很少疾言厲色的指責下屬,相反的,他是一個會考慮對方立場的好老闆。

溫文儒雅、長相俊美、精通四國語言,工作認真,生活不浮誇,不賣弄家勢家產,競競業業過生活,是個謙謙和善的好人,卻有著破敗的肢體,還有一副隨時會掛點的軀殼,高以翔有把這個綜合了好多面向的王瀝川演出來。

女主角謝小秋,也跟偶像劇裡的女主角很像。

家貧,就堅強;困苦,卻熱情,明明也很需要錢,卻可以為了"一個失業司機",而把工作機會分一半給他。總是樂觀開朗的安慰著"失業司機",讓那個被誤會失業的司機-王瀝川注意到這個清秀如鄰家女的謝小秋。

總之,我看到18回,會繼續看下去,我要知道王瀝川到底~~最後~~~會不會活著跟謝小秋一起過著王子公主幸福的生活,還有20回,我相信,我可以的~~(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chen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