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0726P17.jpg

這一篇是要來紀錄一下今年吃了兩次Jamie's Italian的心得,一次,是十月去玩的時候,在布達佩斯吃的,當初找旅遊資訊的時候,無意見發現原來Jamie Oliver的魔爪(毆飛)勢力已經跨出英國,來到匈牙利,而且就在漁夫堡附近,又聽說十一(十二月),台北的店也會開張,覺得既然人都到歐洲,當然要去朝聖一下,因為實在不想回到台北跟人家去搶位子XD

若果台北的Jamie沒有開放線上或電話訂位,我是不會眼巴巴的把大好時光花在餐廳門口領號碼排的,在台北店開放訂位的當下,我家親姑就奔相走告,就這樣,我默默的在兩個月內,吃了兩次Jamie了(笑)。

先來看看今日的餐點。

DSCF1999P06.jpgDSCF2004P21.jpg

台北的店就在新光三越A11三樓,現在越來越多有名餐廳進駐百貨公司,這其實也沒啥不好,一來以後逛街累了餓了有地方坐下來吃飯,二來,A11開給Jamie Oliver的地點非常好,就緊鄰著信義新天地的中庭,還有戶外用餐區,感覺是一個下班後可以去喝兩杯的好所在。

DSCF1975P02.jpg

我是不小心從外面走道的門口進去的,所以搞不清楚從百貨公司內部的門面長怎樣,但一坐下來,看到這個餐巾紙,就笑了。

怎麼跟歐洲的餐巾布差那樣多,到了台北就變紙了XDDDD

他家好像常常會有本周或本日主廚特選的餐點,像今天就有炭烤小卷跟鮮蝦青檸義大利麵,想當初在布達佩斯也是有不在菜單上的特點,等一下來介紹。

DSCF1979P04.jpg

醃製及香酥炸魚,這是一人份的。

來到傑米的店,一定要點上一盤木板,不然等於沒有來(大笑)。

上次吃過冷肉拚盤,而且,人家遠從英國而來,怎樣也要試試炸魚跟薯條,所以今日點了這道,有煙燻鮭魚、酥炸魚、搭配蛋奶醬、羊奶乳酪等,那個炸魚真的很吃。

DSCF1980P05.jpg

其實我忘了服務人員跟我們說這是哪種魚了,只記得他炸的酥酥的,肉質非常的柔軟香甜。

DSCF1981P06.jpg

各式小菜~~那個燻魚抹醬很特殊的口味,最右邊的煙燻鮭魚非常好吃喔。

DSCF1983P07.jpg

黑松露白醬寬麵。

DSCF1984P08.jpg

一端上桌,那個松露的香氣就讓我們歡呼出聲了,接著,外場服務生撒上現磨的帕瑪森起司,臭臭的起司與香香的松露,加上當日店家現做的義大利寬麵,這一盤口味非常合我胃口,只是我個人喜歡醬汁更濃稠的白醬系列,他家的醬汁如果能在收乾一點,我會給他更高分。

DSCF1987P11.jpg

這就是今日特有的菜色。

老實說,自從我吃過微風廣場的披薩後,每次吃到別家的披薩就會份外想衝微風,Jamie家的不是不好吃,只是很難跟來自西西里的義大利披薩冠軍相拚啊,雖然鮮蝦好吃,但他家的餅皮少了窯烤餅皮的焦香味。

DSCF1990P14.jpg

Jamie's 義式漢堡。

這個好好吃~~~~~~~

會點這一道,不為別的,只因為他是以Jamie oliver名字命名的漢堡(大笑),是一個鎮店之寶的概念XD

他非常非常非常的療癒,大概是推廣健康料理的Jamie Oliver做來療癒身心靈的,會療癒就可以知道他有多Rich,吃了之後,整個精神都來了,還飽到不行。

牛肉的肉汁與油脂非常豐富,酒醋洋蔥與芥末蛋奶醬很對我的胃口,讓我忍不住想回家翻找她的食譜也來試試看。

DSCF1991P15.jpg

這一個漢堡其實不便宜,但有附上三種side dish可以選,我們當然選松露起司薯條啊啊啊啊

油滋滋的薯條,搭上松露油與帕瑪森起司,吃這一盤漢堡薯條的時候,要忘記人生一切的不如意,忘記體重與體脂肪XDD

DSCF1994P02.jpg

傑米檸檬蘇打,因為有Jamie,這款飲料也是一個鎮店之寶的概念XD

非常好喝,很清爽,酸味十足卻不會讓人難受的酸,在一片油滋滋又濃郁的餐點之後,喝上一口真的沁心涼。

接下來來比較分享一下歐洲版的Jamie's Italian (是有啥好比的,沒有一道菜是一樣的啊XD)

DSCF0703P01.jpg

好有誠意的餐巾布~~~XDDDDD

DSCF0706P02.jpg

應該也是檸檬系列,我家親姑們點的。

DSCF0707P03.jpg

DSCF0709P03.jpg

在冷冷的布達佩斯,我還是喝熱熱的咖啡比較開心又保險。

DSCF0715P07.jpg

這道是去吃的當天之主廚特選,老實說,服務生雖然用標準的英文很仔細地跟我們介紹半天,但聽來聽去我只記得她說是一道非常新鮮的魚,搭配walawala的食材,非常受到客人歡迎,也是她很推薦的一道。

我們就是人家推薦,就點了。

端上來是整條魚這件事有讓我嚇到,想說何時外國人也吃上整條魚了,後來想想,在國王湖吃鱒魚,也是整條上菜,所以真是我們見怪不怪。

她這條魚啊,確實新鮮香甜,肉質細膩,搭配的配菜也不錯,只是我吃來吃去吃不出來那些一粒粒像米一樣的是什麼東西。

DSCF0717P09.jpg

這道我沒記錯的話,是蟹肉義大利麵。若跟今日的松露寬麵比,松露勝(廢話,人家可是松露耶XD)。

DSCF0718P10.jpg

傑米最推薦的義式冷肉盤。

DSCF0719P11.jpg

這好像也是一人份,滿滿的沙拉米、火腿、起司、粉紅色的色澤一端上來就讓食指大動耶。

DSCF0720P06.jpg

瞧瞧這個肉,來點新鮮哈密瓜就好了XD

DSCF0721P12.jpg

搭配清脆紅蘿蔔與甜菜沙拉。

DSCF0722P13.jpg

他家的沙拉米比我自己從布達佩斯亂買回來的好吃上十倍。

DSCF0724P15.jpg

這道完全是錯點的,因為當時很久沒啃草,看到青菜什麼的就點了,想不到是油漬節瓜之類的,不是說不好吃,只是跟自己想像的不同有點失落,加上油漬後的節瓜,還是帶著瓜味,所以是當日點的所有菜色裡,最難討我歡心之盤了。

其實以他家的單價來說,他不是走平價親民路線的,但也並非貴到吃不起,而是需要多人一起分享,最適合四位到五位去吃,來個前菜,三道主菜,一道木板,共享一大壺的飲料,大家吃吃喝喝聊聊是非,也是愜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chen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