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2580P03.jpg

最近全台灣好多人都在瘋迷一隻自備大蔥的烤鴨(大笑),喜來登辰園的廣式片皮鴨一直是我口袋中很想吃看看的烤鴨,所以,想了好久,終於等到有一個機會可以來吃吃非常高貴的辰園。

訂位的時候,對於到底要不要不顧一切豪邁的給他點上一隻烤鴨,可是~~~它好貴(大哭看口袋),加上一大隻烤鴨若一桌沒坐上十個八個大人,恐怕我們會吃到想吐。所以,只能望鴨生嘆、退而求其次的點了先知鴨。

幸好,這時候還有大蔥鴨可以撫慰我的心靈(笑)。

DSCF2576P01.jpg

喜來登的位置真的很方便,捷運善導寺站二號出口出來就到了,但是要找到辰園真的不容易,若不是正確的樓梯走下去的話,這飯店的地下一樓跟迷宮一樣XDDD

DSCF2579P01.jpg

我們點了菜之後,相機就拿出來測光XDDD

點好餐之後,廚房上菜頗快。

DSCF2581P02.jpg

第一道就來了這脆皮叉燒,需要預先訂。

這一盤叉燒,不過十來片,卻需要五百兩,老實講所費不貲,但,它真的好吃,肉質非常的軟嫩,即便是牙口不好的人我相信都能吃的很開心。

叉燒味與其他餐廳的比較起來並不特別濃郁,反而走清淡路線,更顯出肉質與肉汁的鮮甜。

DSCF2582P04.jpg

冰心芋頭。

雖說不甜不膩,但吃過好多家港式餐廳的這道冰心芋頭後,覺得表現只是中規中矩。

DSCF2583P03.jpg

蘿蔔酥餅。

說真的,當他端上來之後,我腦海中立馬浮現我很認真在捕捉的pokemon之Kakuna,但我只是腦海閃過不敢說出口(大笑)。

第一次吃到這種蘿蔔酥餅,就是在吉品,他家的餅趁熱一口咬下時,那酥皮的脆、混著蘿蔔絲的香甜,徹底的征服了我,而那道蘿蔔酥餅幾乎可以成為吉品的必殺技。今日來到辰園,當然也要點來吃看看。

他家的味道也不錯,但是同樣的蘿蔔酥餅,吉品的CP值真的高出許多,如果在Pokemon道場上,這兩家的蘿蔔酥餅對戰的話,相信吉品的會贏XDDDDD

DSCF2585P05.jpg

先知鴨。

他很小隻,也不肥,因為是小鴨子(笑)。

點這個是為了彌補無法吃烤鴨的遺憾,但真心建議若真的沒辦法吃烤鴨,可以點其他的餐點,因為小鴨子真的太瘦了,沒啥肉,我是肉食一族,無肉不歡啊!!!

不過它的味道是好的,就是......瘦XDDDDDD

DSCF2588P08.jpg

蟹黃明蝦餃。

DSCF2590P10.jpg

左上角有一盤梅子番茄,吃的膩口的時候,可以清腸胃。

DSCF2591P11.jpg

荷葉珍珠雞。

可能因為是糯米飯,所以同桌的友人都不太想吃,怕一吃就飽吧? 但~他家的這道珍珠雞,是好吃的耶。

雞肉很入味,糯米飯也蒸的熟透卻不過度軟爛,還保有一點米的Q勁,我一個人就吃掉一個。

DSCF2592P05.jpg

蘿蔔糕。

要不是一盤要160元,我覺得連來三盤我都可以吃完。

我愛蘿蔔糕,尤其是軟軟的,入味的,吃得到蘿蔔絲的香甜與拌在其中似有若無的那些臘肉、蝦米等地蘿蔔糕更是我的最愛,因為外場人員忘了給我們調味料,但光這樣吃就很有味道我很喜歡。

DSCF2593P12.jpg

鹹水餃。

吃港式飲茶時,我最不喜歡點的就是這道,偏偏它是眾人心頭好,不管跟誰去吃都要來上一盤,演變至今,反而會主動問要不要點鹹水餃,雖然每次點,我還是覺得"這鬼東西到底有啥好吃的XD"。

但是~~他家的鹹水餃,意外的跟我很合,我居然覺得他好好吃,我真的轉性了XDDDD

他真的不錯吃,它那如麻糬的外皮,Q彈不粉,也沒有惱人的橡膠感(什麼啦XD),然後裡面餡料的調味很香,帶點鹹甜香氣,我覺得很好吃。

DSCF2594P13.jpg

再來一個大合照。

港式料理的色彩真是鮮豔斑斕啊。

DSCF2595P14.jpg

春風得意腸粉。

春捲皮包裹著蝦肉,腸粉皮包裹住春捲皮,算是頗費手工的一道。

之後我們點了一些甜點,要推薦的是這道...

DSCF2597P16.jpg

豆沙煎窩餅。

DSCF2598P17.jpg

它很好吃啊,很酥啊,一邊吃一邊會覺得自己會肥死,但還是忍不住會一直吃的一道甜點啊。

今天吃得很滿足,但沒吃到烤鴨還是很遺憾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chen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