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28_232904.png

(圖片來自吳海英官網)

雖然結束前最後的三分鐘卡到天荒地老讓我完全不知道我看了十八集男主角究竟的是死是活,那場婚禮到底是真是假,但是這張照片根本就全家福,好療癒XDDDD

而且丈母娘跟女婿還比較像是怎麼回事XDDD

2016-06-28_233444.png

再來一張更療癒,道京夫婦刷牙照~~~XDDDDD

這部戲告訴我們,做好事行善的時候,一定要天天穿同一雙鞋;幹壞事行惡的時候,鞋子要天天換,因為凡走過必留下痕跡,一雙好鞋能救你的命(大笑)。

2016-06-28_234118.png

這兩集演得最好的,就是這塊五花肉XD

2016-06-28_234132.png

若果朴道京在海英媽幫他夾肉的那個瞬間感動到哭出來,相信我,最終回你根本不用跪,丈母娘直接就是你的了XDDDDD

老實說這戲如果停在第十七回兩個人橋上擁抱,我覺得也沒有差,頂多再加上吳海英哭死哭活要跟道京結婚,海英媽雖然又氣又怒,但還是煮了一桌女婿愛吃的給他送去,我覺得也挺好。

只是我不懂,男主角的命運不是跟女主角連在一起,卻跟一個不知道哪裡冒出來的歌手連在一起,這是有什麼深遠的寓意,還是需要得道高人才能參透的哲學道理? 他死你死,他活你活,編劇你有事嗎,他是朴道京又不是小李飛刀,我還劍在人在、劍亡人亡哩?

一直到因為善念救了泰振,這個不後悔的善念也救了道京這邊,我都覺得這部戲還挺妙的,最後一回就是交代所有人的結局這很合理,然後無上限不用錢的放閃我也ok,但是我真的不懂最後那個道京飛天是~~~~在考驗觀眾心臟與智慧嗎?

編劇我不懂你,真的XDDDDD

總之,最終回的結局我看的一頭霧水,等看個清楚再來決定是要擁抱道京夫婦,還是要跪編劇(笑,這兩回事好嗎XD)!!!

----------------------------------------------------

日劇重版出來有一集是描述小熊偷偷觀察五百旗頭,發現他愛行善,個性溫和、為人善良,後來才知道原來這一切都是跟社長學習的。而社長立志要行善一生並且過最簡單的生活,是因為他相信幸運(或運氣)是可以累積的。

你未來的運氣或幸運,端視你過去做了多少好事,積攢了多少福蔭而來,這是社長的處世之道。

又是吳海英裡的朴道京,多舛的一生(大笑)似乎與社長有異曲同工之妙。

看完有中文的最終回後,我想我大概了解了編劇想要傳達什麼,雖然我還是很疑惑為什麼看著看著,花癡文卻變成需要解析到底、最後、究竟朴道京為什麼一定要死上一回,又是怎樣活過來的,他的前世今生宿命是怎樣,這又是一個蝴蝶效應之類的推理懸疑勸世劇? 但,這部不是一個嘻嘻哈哈用來消除布魯monday,偶爾帶點人生大道理的輕鬆消暑愛情喜劇嗎XDDD

當他跟張會長說出不要借錢給泰振,導致泰振破產後,他便犯下了錯,老實講造成這個錯的人不是他,但因為他酒後起了報復之心,啟動了這個"蝴蝶效應",於是他的人生起了變化。

他會因為破壞了無辜人的婚姻產生罪惡感與憐憫,開始去照顧他想萬般逃避的吳海英,但是他自己造的孽(笑),他得自己承受,於是,接下來他勢必要與海英墜入情網,也勢必會讓海英發現事實真相而被迫分手。

分手後,海英不會與泰振重修舊好,所以道京勢必要接受被人飛車追撞的命運。編劇並沒有在一開始就讓我們知道道京究竟是死是活,一直不停重複飛車追撞的畫面,只是要強化或催眠觀眾,他可能會死。

只是每一段故事,每一個情節,每一條朴道京會走上的路,都會因為他一念之間的決定,一秒脫口的話語而有不同。

在他沒有試著改變自己之前,所有的情節都照著他預見的情況發生;但是當他開始敞開心懷、試著去理解去愛去表達他真實的感受,事情開始起了變化,再也不是一陳不變。不變的是,每一件事情都會發生,只是發生之後的結果並不相同。

特別是當他起了善念,即使知道泰振可能還是會開車撞他,但他不後悔在那個夜晚救了泰振一命,他的善,讓本來要發生的事情起了更大的變化,至少,他化解了他與泰振間的"仇怨",少了一個敵人,他的人生就多了一份安全(笑)。

但朴道京還是會出車禍,因為這是他啟動了那個小小的蝴蝶效應後必然的過程,但是結果呢~~?

改變了,從原本仰望黑暗星空,變成了藍天白雲;從原本只有一人血流不止的倒在路邊,變成了一身清爽的躺在鬧區;海英在他腦海中的記憶,從原本的冷淡憂鬱變成了讓他心動不已的開朗笑容;原本遺憾悔恨的心,變成了充滿摯愛與疼惜;最重要的是原本應該孤零零的他,在最後的一刻,海英握住了他的手。

see,所有會發生的事情,一件都沒有少,但是他的一念之間,改變了事情的結局,這跟重版出來的社長行善累積運氣或幸運,都像是走在哲學之路上的得道者。

雖然我看到被撞飛那一霎那,心中冒出WTF,我到底看了什麼的詭異念頭,但私心以為,這個結局還不錯,至少,他讓道京夫婦終於成親了XDDDD

以上,是結局的心得,以下,是17-18的花癡心得。

--------------------------------------------

2016-07-01_213647.png

吳海英這個人設,擺在戲劇裡有人愛有人不愛,不過我是喜愛的,因為她就是一個想講什麼就會講什麼,特別是對那些愛她的人,比如她媽她爸她男友,,她是會卯起來耍賴、敲詐、開心不開心都會表達出來的直線女。

但若果現實生活中,我的周遭出現像海英這樣的,我可能會忍不住每天翻白眼,到底是為什麼要這樣氣妳男友啊,一下雨人家第一個就是想到要給妳送傘,居然還嘟嘴,也不想想這雨若下在上個禮拜,妳可能得一個人淋雨衝回家啊XDDDD

可是道京跟海英這對人設,真是一路走來始終如一,總是吳海英一直講一直講一直講,朴道京只是一直聽一直聽一直聽,聽到海英居然記仇上次吃完海產還請代駕的舊事,他就忍不住回話了,每一次的回話都語不驚人死不休。

可以不要抱怨了嗎? 聽我講一些話~~~~

好啊,你講啊~~~(等一秒)~~我看你根本不知道要講什麼啊?

(沒錯啊,什麼都被妳講光了XDDDD)

恩~~~恩~~~恩~~~

 

2016-07-01_215638.png

哥想說這三個字。

打敗了吳海英的碎碎念,完勝吳海英的記恨XDDDDDD

2016-07-01_215653.png

耶~~~耶~~~耶~~~

這突如其來的告白,把海英嚇呆了。

想不到這個有感情障礙的人,竟然比她還要早的開口說了我愛妳,還是在下著朦朧細雨,兩人共撐一把傘,緩緩的走在回家路上,詩情畫意、花前月下,聽到這三個字,吳海英覺得不可思議,幸福到快要爆炸了。

朴道京,男,36歲;吳海英,女,32歲。這兩隻都不是17~18歲初嚐戀曲的少男少女,但是一句我愛妳,讓他們都痴狂,道京開始懂得討回報了,我都表白了,妳不說點什麼回應我嗎?

要回應,當然要回應,吳海英快樂到心臟要爆炸,站在雨中立馬就想跟全世界分享喜悅,可惜她男友涉世未深,臉皮又薄,死不肯讓她對著雨夜大聲說我也愛朴道京XDD

2016-07-01_220514.png

在公車上這兩隻笑得跟傻瓜一樣XDDD

2016-07-01_221655.png

憋不住的吳海英,蕭查某魂又上身了,打開窗戶就大喊出她憋了一晚的喜悅,她男友朴道京實在太尷尬了,尷尬到跑到最後一排去坐,天啊,這真是太古錐了。

兩位主角談起戀愛時候的曖昧與甜蜜氣氛,大概是我看過的韓劇裡我覺得最自然與喜歡的。沒有噁爛兮兮的對白,浮誇不真實的舉動,有的只是日常生活般的眼神交流、肢體接觸與言語對話,所以看起來很舒服,還會因著劇中的各種情節,忍不住嘴角無限上揚,邊看邊笑罵說妳們夠了,但又忍不住會回頭狂蕊。

比如說,蕭查某吳海英才會做出的瘋狂舉動!!!!!

2016-07-01_221827.png

竟然在家門口玩起親男友手背這種令人髮指的遊戲~~~親就算了還啾啾啾~~~~~XDDDDDDDD

2016-07-01_221808.png

啾也不啾小聲一點還被妳爸媽聽到,吳海英,妳都不怕妳爸媽看到會氣到中風,羞到血糖破表嗎XD

2016-07-01_222534.png

吳海英的前半生,因為同名同姓的關係,讓她對自己沒有自信,若世上人類有分等級,她覺得自己絕對不是第一等級的,所以她不奢求自己的愛情會多麼華麗浪漫,當她遇到泰振,那個年輕有為的企業家,她以為她得到了全部。

但是泰振那句討厭妳吃相的話語,把她打回原點,直到遇見道京這個冤家,繼而愛上這個冤家,又被冤家說了我愛妳的告白,到此,足夠了,她的人生圓滿了,再也沒有任何不滿,無須其他補償,雖然無法保證終她一生她都會沉浸在愛情這美妙的糖水裡,但至少在這個當下,愛情,勝過一切。

所以,趕不上公車算什麼,就等下一班;遲到算什麼,頂多被念一頓;被媽媽罵算什麼,頂多皮繃緊一點。

2016-07-01_223804.png

真相被姊姊趕走後,也不敢回家只能睡辦公室,一個大律師搞到有家回不得也真夠悲慘的,結果還是他從小到大的至親好友跑去找他。

聽到真相說他本來想娶姐姐的,道京好驚訝,老實說我也是。畢竟橫看豎看,姐姐都不會是這位花花公子的菜啊,他是姊姊,認識了30年的姐姐,是一個地位跟李舜臣將軍一樣的姐姐,他尊敬李舜臣,但他不會對李舜臣做什麼啊,就像他尊敬姐姐,所以無法想像要如何對待姊姊。

能在朴家自由進出30年的李真相,並不像表面上那樣的輕浮,別忘了,朴家有一個超嚴格的糾察隊長,不乖的時候會拿球棒滿街追打的姊姊啊。真相是善良的,是想負責的,只是他不知道該怎麼辦,姐姐不怪他反而寬容大度要他不要把這件事當成自己過不去的心結,成了阻礙他的石頭,這讓他更難過。

滿腹辛酸,只能跟道京這個朋友說了。

他變乖了,依著道京罵過他的事情,把穿衣服跟脫衣服的次序給弄對,就希望道京能注意到之後,誇獎他一下;說來好笑,他的動力已經弱到這樣一個微不足道的誇獎,都可以讓他覺得好一點。

雖然尷尬無敵,眼神亂飄,但是真相損友的心情,道京了解,所以在大街上,他擁抱了不知所措哭泣的好友。

總是打打鬧鬧卻能維持30的友情,是如此這般一點一滴累積起來的,就如同第一次抽菸跟最後一次抽菸,都被姊姊看到,他最慘的樣子。

2016-07-01_225438.png

是說孕婦可以這樣嗎? 這高難度的動作,葉問都不會,姊姊你是怎麼辦到的(跪)。

2016-06-30_203306.png

雖然很怕哥哥,但弟弟還是關心他家老哥,感覺他一直無法理解為什麼他哥會跟吳海英在一起,尤其是因為這個吳海英,讓他哥破產了,他更是接受不能啊~~~

問哥哥那個女生就是害他男友破產的吳海英嗎? 聽到這話,朴道京老大不爽的幫海英也幫自己正名~~~

她的男友是我,你哥~~ME~~~OK~~嘴巴給我小心一點~~

印象中,到現在為止,道京好像不知道海英已經知道他被泰振報復到破產了,難怪道京整個晚餐時間一直盯著弟弟,不讓他多說話,就怕破產這件事被海英知道了。他女友的性格就是什麼都演很大,要是自己自己害了兩個人破產,不知道會想成怎樣XD

話說,這戲演到這裡才發現,吳海英真的沒有旺夫運啊~~先是泰振,後是道京,這兩隻跟她交往過的男生都必經過"破產"一途,海英命真硬~~~

道京表示: 沒關係,我命更硬~~~(有嗎XD)

2016-06-30_203551.png

如果道京問妳喜歡吃什麼,死都不要說,因為下半輩子妳未來的一生都只會吃到那樣東西~~這是姊姊給海英的勸告,因為她弟以為她愛哈密瓜,所以買了30年的哈密瓜給她吃XDDDD

聽起來是抱怨,但卻是充滿了姊姊對弟弟的寵溺;與弟弟相處了36年,秀京應該是最清楚道京一路的人生,特別是親眼經歷了父親死亡,母親再嫁,婚禮被棄,這些事情讓她的弟弟一直過著不快樂與封閉的人生;因為犯了那個錯導致半生的財富化為烏有,看似霉運走到底了,但是弟弟終於找到想要相伴一生的人,而且也願意走出自己設下的枷鎖,她很開心,也很欣慰。

那~~~我可以把他帶回去養嗎?

2016-07-02_223516.png

帶回去養~~~是要我入贅的意思嗎XDDDDDDDDD

2016-06-30_203525.png

是因為知道道京破產了,打算自己先養他~~但是聽在朴家三姊弟耳裡完全不是那回事啊!!

姐姐真是樂壞了,想不到妳真的是愛死我弟,好啊,帶回去養,用妳的愛讓他窒息~~盡情去愛他吧XD

2016-07-02_223609.png

吳海英真的豁出去,一點都不想遮掩她的愛意,在愛情面前,沒有矜持這兩個字XDDD

2016-07-02_223628.png

搞得隨口聊聊的姊姊跟弟弟都快聽不下去了!!!

哇~~妳真的愛死我弟了,對吧!!!

2016-07-02_223645.png

沒錯,愛到不用繩子也能來個高空彈跳了,不是一個人,是兩個喔XDDD

兩個是怎樣,妳有了嗎XDDDDDDD

2016-07-02_224714.png

拜託道京重錄一次小時候唱的那首白日夢,想要在最美的時候,留下最愛人的歌聲。但小時候是小時候,小時候不知道羞恥是什麼,現在的朴道京根本就超內向又害羞的啊~~~更何況~~~~~

妳以為隨便喊喊就可以讓神話隊長開口唱歌嗎XDDDDDDDDDDD

2016-07-02_224918.png

2016-07-02_224945.png

吳海英的腦部結構真的很奇妙,到底~~為什麼~~~會以為手鍊是手銬啊~~~(大笑)

2016-07-02_224959.png

知道吳海英做什麼事情都亂誇張一把的,但是道京可能怎樣都沒想過他女友真的~~~無敵誇張一把的XD

這部戲並沒有真正大惡之人,卻多的是自私之人。從男一、女一開始,幾乎人人都有其自私之一面。泰振是這樣,道京也是,但這也是我覺得這部戲有點意思之處。本來嘛,人生在世,大概沒有多少機會會遇到真正大惡之人,但說到自私的人類,走在街上隨便抓都一大把,有句話不是說:人不為己、天誅地滅,所以自私是人性,也是"天性"XD。

因為怕丟臉所以傷害了海英,滿懷愧疚希望挽回的泰振,知道海英因為當初的一個謊話痛不欲生,加上海英自己坦承是她先喜歡上道京,因為他照顧她,在她最痛苦想死去的時候陪在她身邊,即便知道他是害了她至此的人,她還是義無反顧的會去愛道京。

本來對於報復朴道京,他還帶著到底要不要去做的罪惡感,但是海英的這些話讓泰振決定做一個徹底自私的人,只是,他的個性本來就不是極端惡毒之人,他也經歷過身敗名裂的痛苦,他跟張會長聯手把道京也弄破產了,看起來天理昭昭,道京獲得了應有的罪刑,但是他不開心啊,他痛苦啊,未婚妻沒了,事業沒了,然後自己還成為害別人的壞人,苦悶讓他醉酒,差一點就從天橋上摔了下去。

若果泰振死了,是不是道京預見的泰振開車追撞他的事情就不會發生? 這樣,他就無需天天擔心哪一天自己會死? 所以,就算看到醉酒的泰振,也不要管他好了!!! 但是,泰振若真的死了,他的命運真的也會改變嗎? 

道京無法眼見一個人在他面前墜橋身亡,人性的良善讓他沒有泯滅掉應該有的良知,他救了泰振一命,即便知道如此一來,他的夢靨將永遠無法消除,但在他真的必須死去的那個時候,他也不會後悔。

他去醫生那裏做了催眠,第一次清楚的說出自己預見的死亡紀事,是六月、他被撞的那天有一個歌手也死了。

從頭到尾都參與了討論的醫生哥哥,開始緊張了,六月不就是現在了嗎? 他要道京出國,但是他不肯,他已經無畏懼,無所憾,但有一件事他必須立刻去辦,那就是讓吳海英知道他有預知力的這件事。

朴道京把"又是吳海英"的劇情,從第一集開始講解給吳海英聽,對於他所說的這些,海英是半信半疑,與其說是奇幻,我想聽在吳海英耳裡這更像道京的告白。

在我認識你之前,我總是能見到你,所以咖啡廳不是我們初見面,沒理由的,我就是會看到一個陌生的人影,就是妳,彷彿就是人將死之際,閃過眼前的走馬燈一樣,但是,我看到的一直都是妳。

在死之前,我想的都是妳~~~~~~

沒有每周都追劇的吳海英,當然不知道這些話是道京臨死之言,完全把他當成是告白了啊~~~

2016-07-03_000129.png

因為真的愛,不想帶著後悔遺憾死去,所以,當海英搬走之後,他開始改變,因為改變,所以很多原先的設定都起了微妙的變化。

若果這個時候死去,他也不會遺憾,但是~~~~~

我們會啊~~~~~~

2016-07-03_000315.png

沒什麼意思,就是撫慰人心美爪照一張XD

2016-07-03_000828.png

若韓國人的早餐都要吃這樣豐盛,那我真的覺得韓國媽媽超厲害~~~還是因為海英媽知道道京在門外,特別煮那麼豐盛一桌招待女婿用的XDDDD

本來,最反對道京海英一起的人,是海英的媽媽。因為海英的事情,海英媽真的是傷透了腦筋又不知道該如何是好,她的女兒遺傳到自己瘋狂的個性,敢愛不敢恨,愛起來又跟個瘋子、傻瓜一樣,即便知道前方是萬丈懸崖也會義無反顧地跳下去,海英就是這種個性,海英媽很清楚,既然無法阻止,不如就順勢而為。

女兒能開心就是她這個當媽最大的心願,當初以為海英毀婚所以把她趕出去,才讓她遇到了道京,說起來這樣的結果自己也該負一點責任,況且,朴女婿那一雙低溜溜的大眼睛,擺明了就是好人一枚,海英跟他在一起,應該會幸福快樂吧。

第二次跟未來丈人、丈母娘吃飯,我們朴女婿真的表現得很好,桌上的每道菜他都一一品嘗,這是晚輩對長輩表達的敬意,但是卻把他丈母娘搞迷糊了,以為女婿每一樣都愛吃XDDDDD

泰振終於發現他的破產,不是因為朴道京,而是張會長與他自己的損友了;所以當我看到他真的開車去追逐道京時,真的要挫屎了。想說你已經知道人不是他殺的,為什麼還要去報仇?

2016-07-03_002216.png

明明知道還有一集,主角絕對不會在這一回死掉,但當初看到這邊的時候,老實說我還真的有一點緊張XDDDD

海英突然想起道京從以前就對他說一些很奇怪的話,她想起道京曾經問她是不是知道他家住哪?想起他曾經莫名其妙罵她幹嘛沒事一直讓他看見,出現在他眼前,甚至好幾次都強調說自己如果死了也不會後悔,我到死之前都會跟妳在一起。

她信了,那天還半信半疑以為是告白的那些話,在這個瞬間,海英相信了,所以,道京的意思是他快死了嗎? 否則哪來的人生走馬燈?

泰振最終沒有開車撞道京,他不能去害一個跟他一樣是被張會長擺弄的棋子,他的破產不是道京的錯,更何況,他發現了原來那天救他的人是朴道京。比較懸疑的是,那個在他預見車禍當下死亡的歌手,在準備自殺的當下被醫生救了,這編劇真的有認真耶!!!

沒有人知道歌手想輕生,但是被道京在催眠的時候說出他看到的影像,所以醫生去救了歌手(話說,我覺得歌手應該本來就是醫生的病患,在跟海英廣播call in的對談中,有大概透露出他曾經也有情緒失控痛苦的一段日子),道京躲過一劫,歌手也是。

2016-07-03_002932.png

橋上奔跑這一段其實拍得滿唯美,但我的眼睛一直被eric的大長腿吸引,腿長跑起來真的好看XDDDD

(未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chen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