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4_130527.png 

(以上圖片,來自tvN官網)

把我從瑯琊榜叫回來,讓我重新掉入韓劇坑的,果然是要這種有殺人、有屍體、有懸疑、有靈異、又有九回時間旅行那種蝴蝶效應劇情、拍攝手法流暢、敘事清晰、又一路鋪梗的重口味刑事劇才行啊(菸)

這部Signal又是一部會讓我拚著周日清晨睡醒,第一件事就是追劇,想想看,我已經好久沒幹這種事啦XD

Signal 是tvN慶祝開台十年的紀念劇(?),編劇是寫過幽靈、Sign的作家,導演是未生與成均館緋聞的導演,演員是.........置頂照片那三位,對不起,我一位都不認識的三位演員。

衝著幽靈的編劇、未生的導演,加上tvN出品,我一開始就鎖定要以本劇在寒流這天回歸韓流,想不到這部戲有毒啊,看完ep 1後,就開始敲碗ep 2,今日天寒地凍,北部平地都下雪了,我不顧霸王寒流的威力,硬是從棉被裡爬出來,吃完早餐喝完咖啡就立馬追看ep 2,就知道這種懸疑刑事案件對我的吸引力之大XD

我看戲的心得文,一定是狂爆雷的,但怕有人還是會不慎踩雷,尤其是這種刑事劇,一被雷到一定會很氣,所以標題還是防個雷,但若果硬要踩,我也沒辦法了(笑)。

-------------------------------------------------------------------------------

故事從2000年七月開始,小學時期的朴海英同學,是一個內向不怎麼合群的小學生,他的同學金允貞小妹妹是一個善良可愛的小女孩,雖然主動的對海英釋出善意,但海英卻彆扭的不肯接受。

放學後,天下著大雨,明明手中有傘,卻彆扭著不敢將傘借給金允貞,海英就這樣衝回家了。

這是他最後一次看到金允貞,因為那天,他的同學金允貞被綁架勒贖,幾日之後,警察沒有救回她,她被撕票了。所有的證據都顯示是一位大學生所做,但是海英知道兇手不是他,因為金允貞被綁架那天,把她帶走的是個女的,海英親眼看到的。

他鼓起勇氣去警局把事實說出來,但是這個綁架案引發了社會的高度重視,所有的警察都很忙,沒有人要聽他講,警方,就這樣朝著"兇手是一名男性大學生"的方向偵辦,可恨的是,那個嫌疑人,卻也人間蒸發,消失了。

金允貞綁架撕票案,因為找不到嫌犯,成了未結的懸案。

2016-01-24_152549.png 

(HI, 我是海英)

15年後,海英成了警察,擅長犯罪心理分析,他能快速地觀察並分析出動機,但他不太信任警察的能力,反而善用自己的才能,去幫狗仔分析明星的秘密,讓狗仔能跟監很多大明星,拍攝到秘密戀情之類的。

因為他跑去翻李寶英家的垃圾袋(我笑出來了),被李寶英當追蹤狂報警處理,於是認識了車秀賢女刑警。

晚上11點多,因為李寶英撤回告訴,海英終於可以離開警局,在警局的垃圾堆中,聽到一具在通話中的無線電,對方是一名叫做李材翰的刑警。雖然已經是2015年了,但警察會用無線電應該算是很正常的,所以海英也沒有特別想什麼,但是李材翰刑警說出來的話,卻讓他大為震驚。

他說他在一個叫善日的精神病院後院的下水道,發現了涉嫌殺害金允貞的兇手徐享俊上吊的屍體。

看到這邊,我雞皮疙瘩起來了,媽啊,金允貞命案發生的這年是2000年,當時的辦案小組成員李材翰刑警,卻是在跟2015年的海英,用無線對講機通話耶,這可是不同時空間的對話啊~~~~

2016-01-24_152622.png 

(我是材翰,到底是誰在跟我用對講機啊?)

這段對講機的對話,若是被其他人聽到可能覺得莫名其妙,但聽在海英耳裡卻不一樣,他可是當年目擊到嫌疑人的唯一目擊者,更恐怖的是,那個對講機根本就沒有電池,卻在11:23的時候,突然傳出了這些話語。

海英決定到那個善日精神病院,那個醫院已經廢棄多年,不知道為什麼一直沒有改建,在後院的下水道裡,真的有一具少了右手大拇指的骨骸。他第一時間報案的人是車秀賢刑警,因為...........他覺得找一個認識的刑警比較好(問題是,他跟車秀賢認識也不過幾小時啊XD)。

2016-01-24_152519.png 

(我是秀賢)

秀賢是李材翰刑警的後輩,2000年李刑警外出偵辦金允貞命案後無故消失,已經失蹤15年,海英當然不知道這段故事,他沒辦法也不敢跟秀賢透露他是怎麼知道下水道裡有屍體,畢竟那是一座廢棄多年的精神病院,不是路人甲沒事會經過的路邊或公園。

海英只告訴秀賢,那具屍體是金允貞命案的嫌疑人徐享俊,秀賢大驚,尤其DNA比對結果顯示真的是徐享俊,這時候,離金允貞案的法律追訴期只剩27小時不到。

海英知道徐享俊不是兇手,但警方高層卻打算把這件懸案終結,畢竟當年他們怎樣都找不到兇手,更何況當初的證據指出兇手是徐享俊,於是發布了破案記者會,逼得海英只好老實跟秀賢說,他是目擊證人,兇手是女性,不是男的。

在被記者包圍的警署外,高層正上演一部"我們終於破案的溫情戲碼",海英卻衝出來揭穿這一切,說兇手另有他人,而且推斷出是一位護士,在日善精神病院待過,熟悉手術刀的使用,警方已經找到證據並開始搜查之類的話。

這件事情就這樣隨著LIVE報導播放了出去,警方必須在27小時內找到兇手,但茫茫人海,加上那間醫院的護士何其多,要如何找?

不用緊張,因為海英已經把餌放出去,只要那名護士看到這個新聞,一定有所行動,到時候就會有人舉報,果不其然,舉報的電話接二連三的來了,最有可疑的是首爾一家醫院的一名護士,她的置物櫃裡的物品顯示她可能就是兇手。

護士被抓到了,卻矢口否認,她不是消失或逃跑,她要去休假啊,她拜託了另外一位護士幫她請假,直到這裡,海英才發現他被真正的凶手蒙騙,兇手根本沒有跑,反而拖到追訴期限快到才打電話舉報其他人,意圖誤導警方。

整個EP 1跟電影一樣好緊湊又刺激,海英對犯罪心理的剖析與推理,是EP 1最精采的部分,然後那個像阿飄一樣的護士兇手,智商之高也耍得警察團團轉,讓人有一種........大魔王終於不再是男人的專利,女魔王出頭了(笑)。

藉由金允貞案,帶出了法律追訴期的荒謬,也諷刺了警界高層意圖掩飾警方辦案不力的恥辱,這個案件,引發社會輿論攻擊,有更多的懸案都因為法律錯誤的作為與不作為,成了被害者家屬心中永遠的痛,於是,法律修改了,一個專門重新調查懸案的特殊單位就這樣成立。

想當然,成員一定有海英跟秀賢的。

我本來以為這部戲會是一集一個案情,沒想到不是,光第一回跟第二回埋下的梗就不少,而且案情跟劇情環環相扣。

因為金允貞案,開啟了懸案的調查,第一宗懸案是發生了26年的連環殺人命案,死者都是女性,至少有十人遇害,第一名遇害者出現的那年,李材翰才當上警察,海英搞不好剛出生,而秀賢應該還沒有當警察。

這三個不同時空背景,加上當年命案的證據保存、紀錄不足,恐怕是偵辦方向有誤導致犯人逍遙法外,而因為偵辦失誤導致很多應該找到的證據也沒有去找,這叫26年後的特殊小組要怎麼辦?

海英當然不會就此放棄,他可是覺得自己很聰明XD,秀賢個性倔降,加上這是她心儀了15年的前輩有參與的案件,她手上甚至有前輩李材翰留給她的命案照片(這是證據啊,居然沒有交出去XD),所以他們很認真想要好好重新調查這個案件。

李材翰跟海英總共通過三次無線電對話,每一次都是發生在11;23,那時候恐怕是有一個空間的缺口或黑洞吧,才能讓跨越了15年以上的電波重新接上。第一次就是精神病院現場,但是2000年的那時候,李刑警卻在醫院外遭到攻擊,不知下落。

海秀完全沒想過無線電裡的警察是活在2000年當下的警察,第二次的對話,他還試圖問對方是誰,但是李刑警卻拋出一個謎團,跟他說這是他最後一次跟他講無線電,他要海秀試著去說服1989年那時候的李材翰。

這裡鋪了好大一個梗,李刑警這段根本話中有話,他知道跟他通話的海秀一定不是2000年的刑警,也知道自己可能快死,也就是下次跟他對話的材翰,會是活在1989年那時候的李材翰~~~天殺的我又起雞皮疙瘩了XD

第三次的對話,果真是1989年,當時才剛成為警察的李材翰,在搜索被害人現場,海秀不知道他跟一個古人在講話,還笑他說只要是大韓民國的警察,哪個不是把連環殺人案倒背如流,第七個被害者是在蘆葦堆發現,第八個是鐵道旁什麼之類的!!!

果然第七個被害者,在李刑警跟海秀對話不到一分鐘後就被發現,而且就是在蘆葦叢,李刑警簡直嚇呆,接下來,他也開始尋找那個海秀刑警是誰,在尋找的過程,他來到鐵道旁,他對於當時聽到的鐵道旁的第八位被害者這一段話非常的介意。

海秀意外的對1989年還沒發生第八宗命案的材翰,透露了第八起命案的訊息,導致材翰在命案當天在鐵道旁探查,使得第八起命案......無故消失了。原來第九起命案的受害人往前遞補,成了紀錄裡的第八位受害者,這........這根本就是在演九回時間旅行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只是旅行的人是材翰,領隊是海英吧XD

然後很氣,因為ep 2就給我停在這裡,然後~~~~~~我還要等一周才能看到ep 3啊啊啊啊啊~(抱頭)

我明明就是一個不愛動腦的人,但是這種需要動腦,看戲時又需要特別專注的戲我卻看得津津有味,才演兩集而已就一堆謎團,到底海秀的哥哥發生什麼事? 2000年精神病院的李刑警發生什麼事? 誰害了他? 那聲槍響是什麼? 他怎會要求海秀去說服1989年的自己? 無線電通話是怎麼回事(我覺得這肯定不會有解,就像香一樣XD)? 然後,這兩個人到底何時才會發現對方不在相同時空? 2015年的海秀,會因此引發更大的蝴蝶效應嗎?

好多謎團,我好想快點知道啊~~~

敲碗,周末快點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ignal 韓劇
    全站熱搜

    alicechen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