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23_224326.png 


嗚嗚嗚嗚嗚嗚嗚~~~想不到今生還能看到我愛的人跟愛我的人三個站在一起,英姿颯爽、風采廷拔,果然回金陵是對的!!!

os: 不回金陵,宗主你要到哪兒啊~~XDD

江左梅郎初入金陵就小試了一番身手,順利的把庭生跟郡主招親的事擺平,曠世奇才施展一點小計謀就能不費吹灰之力得到想要的結果,著實令我佩服~~(是說,這部戲真的洗我腦夠深,著實令我佩服這句話文謅謅的我都能打得出來,我真是太受教了XDDDD)

但是這部戲開始讓我感到驚艷的,是我們宗主居然能在電光火石之下,破了越貴妃逼親之計,賞了太子黨一大記耳光,又給了譽王嚐了一顆超級甜的甜頭,表面上拉攏了譽王,實際上是要開始讓譽王對自己百依百順的開始。

這一段當時看起來,只覺得好緊張,因為郡主跟靖王兩個人都差點被害了。

一旦危機解除了,回頭細想才發現江左梅郎雖然也會犯錯,但錯了不可恥(哈,什麼啦XD),如何快速補破網已經是高手,補了破網還能保全他想要保全的人,打趴了主要敵人,又矇了次要敵人,這一招翻雲手,還是在事不關己,關心則亂的情況下秒完成,想來~~~~他真是非妖即神啊XDD

------------------------------------------------------

要說危機處理前,得先談談靜嬪娘娘 -也就是靖王蕭景琰的親娘。

因為赤焰帥府林家13年前"謀逆"之故,從林府出身的靜嬪一來本性恬淡不愛爭吵,二來她跟林府的關係加上自己的兒子因為赤焰府被滅門後與皇帝吵個不停,他老子一個不爽就派他去打仗守邊境,講白點就是眼不見為淨的外放他,所以靖王的生母靜嬪自然也不受到皇帝的寵愛。

還有一個惠妃,也是被皇后與越貴妃打壓的一位娘娘。

老是被欺負的惠妃,在郡主招親這一段日子,又被皇后找碴罰她去某個娘娘的宮殿燒香點蠟燭之類的,靜嬪不忍心就陪她去,在那偏冷的後宮,意外發現宮裡一個老嬤嬤居然有一種叫情絲繞的酒,而且某位娘娘還偷偷派人去要了這酒。

情絲繞,這酒名聽起來就不是什麼好東西,果然,後宮的娘娘們雖然足不出戶,也是知道天下事,一聽這酒要重出江湖就知道事情大條了。

因為這酒,是一種春藥。

大梁這個國家看起來雖不怎麼的,但整部戲讓我看下來,就是一個規矩很多,禮節很多的國家,春藥這種東西怎麼可能在后宮裡用,這是萬萬不行的。

惠妃聽到後大驚小怪就要去檢舉,她真的算命大福氣好,遇到了靜嬪姊姊跟她一起去燒香(還真應驗了有拜有保佑這句話),靜嬪心思縝密,剛開始還看不出來,但看到後面真的覺得她可以去當江左盟的榮譽副宗主,跟宗主比起來,我們這位靜嬪娘娘也不見得會輸的XD

心思縝密之人,一聽到這怪酒要出來翻天覆地,就知道有人要使壞,使壞要有對象,目前檯面上最有可能被害的就是那個四方爭奪的霓凰郡主,靜嬪眉頭一皺發現事情並不單純,所以連夜就縫了好幾個香包,趁著后宮女人家聚會時,獻給了太奶奶還有長公主儷陽。

長公主也是一個心思細密的人,是說,活在後宮那環境,心思要嘛就要夠細,要嘛就是要寬到一個傻,這兩種極端才能活得好。她收到靜嬪的暗示,便去找了靜嬪。

靜嬪老實招了"情絲繞"的來龍去脈,因為她知道,長公主是情絲繞的受害者,所以她拜託公主去警告郡主,別傻傻被害了。

公主去找郡主,沒找到,於是公主夜訪自家雪盧,把這件事說給了我們家宗主。

為什麼長公主找不到郡主就跑去找宗主,這戲妙就妙在每件事,每個可能讓觀眾留下的疑惑都會解釋得清清楚楚,原因無她,因為"蘇先生是郡主親自舉薦的文試先生"。這一層關係讓公主知道小蘇跟霓凰關係並不尋常(大笑)。

是說我們家宗主一聽到有人要害霓凰,回房間關門時候臉色之難看,讓我以為他要發病了。

那種難看是一種怒,怒氣之後,就是推敲誰準備要害霓凰。

2015-11-23_224529.png 

碰到霓凰講不到三句話就露餡的宗主,好古錐XDD

2015-11-23_224649.png 

然後,大殿上三隻小豬大戰大野狼的戲打得轟轟烈烈的,我們宗主看都不看只對他手上的點心有興趣,狂吃猛吃的樣子真的超古錐的,是有多餓啊,宗主大人XDDDDDD

果然,百里奇打輸了後,后宮就傳來皇后請郡主登門吃肉喝酒的旨意。

抓到了,原來壞人是皇后。

蘇先生猛使眼色要郡主不要去,但郡主是女中英豪,而且知道了皇后有害人之心,今日害不成,以後還是會害,總不能一輩子皇后找她她都不去吧。

霓凰一走,林小殊三魂也跑了七魄,一直心事重重的樣子被景睿跟豫津看出來了,閒聊之間聽到他們要去跟皇后推薦的郡馬一起打馬球,林殊當場如晴天霹靂,嚇到了。

糟糕,他錯了,遇到霓凰他就亂分寸,聽到皇后就以為捉到妖,但宮中老妖不是只有皇后一隻,那個越貴妃也是。

嚇到發病的宗主,也嚇到景睿跟豫津了,幸好蒙大統領來了。

在這電光火石間,我們宗主支開了景睿跟豫津,迅速的交代了蒙大統領幾件事:一、要害霓凰的不是皇后,是越貴妃;二、立刻去找靖王,叫他去越貴妃那救霓凰;三、派人去通知皇后,這件事鬧越大皇后得利會越多,所以她用爬的都會殺進去;四、去找穆青,守住宮殿後門,看到那個叫司馬雷還什麼鬼的人就打斷他的腿捉住他,他是凶器兼物證XDDD。

喔~~~好~~~~~!!!!

大統領聽到宗主一口氣交派完任務,還傻傻地問:讓你呢? 你要幹嘛~~~~XDDDDD,我們宗主有更重要的事要做。

接下來,就是非常緊張的郡主遇難記。

老實說我在看這一段時,真的好緊張,很怕郡主真的會怎樣,也很怕靖王遲了一步。幸好我們使命必達的大梁DHL第一高手蒙大統領,銜命認真的完成了宗主交派的任務。

蕭景琰衝進宮後,接到了已經快昏迷的霓凰後我鬆一口氣。越貴妃眼看事情敗露,居然派了弓箭手要殺靖王跟郡主,好險我們宗主有想到,皇后跟太奶奶來了,皇后一到,馬上就撿到一個大便宜,這次終於可以整倒越貴妃了。

越氏也不是個簡單人物,她只要去皇帝那裏大呼小叫說是靖王衝到她宮裡搗亂,搗亂就算了,還拿劍要脅太子做人質,這件事若鬧起來,皇帝可以殺他頭了,所以她威脅靖王這件事就這樣算了,你好我也好。

就算靖王算了,霓凰也不肯算,人一清醒就紅著眼眶忍著眼淚去皇帝那裏告狀了。

壞人啊,就是這樣,死的可以說成活的,黑的可以說成白的,越貴妃死打活纏的不肯招認,反正只要沒有人證物證,這件事就是你說你的我說我的,是一個羅生門。

講不清的時候,靖王這個人證,來了,呈堂證供,把他在昭仁宮救郡主的事情說得清清楚楚,而且還認罪,說因為被弓箭手包圍,命在旦夕不得已就刀脅太子,貴妃拿這件事換他封口,但他不願妥協之類的~~~~~

越貴妃居然想殺害皇子在先,皇子要脅太子在後,皇后又在一旁嚷嚷這怎麼得了,搞得皇帝也不得不信貴妃真的有害郡主之心,接下來,物證登場了XD

什麼事情都被蘇先生料準準,只要沒有"司馬雷"出入後宮的證據,貴妃矢口否認到底,以皇帝對她的寵愛還是有可能重重舉起輕輕放下,但蒙摯以禁軍統領之身分報告皇帝抓到一個擅入皇宮的人"司馬雷",這下,貴妃想賴都賴不掉了。

情絲繞事件,就在司馬雷被穆清打斷腿又被蒙大統領上告下,水落石出,皇帝這下真的大怒了,立馬把貴妃變嬪,還關到冷宮不能隨便出來。

傻楞楞的靖王乖乖的跪在大殿,那個皇帝氣昏頭腦子卻還算清楚,突然想到.........景琰這孤僻的孩子,是怎麼知道霓凰在昭仁宮,越貴妃要害她的。

景琰啊景琰,就是這樣一個人,只要是對的事情,他好像從不思考後果,矇著頭就會去做,更何況這件事牽扯到霓凰,別說霓凰是一股清流,是軍人,霓凰還是他親親小殊的未婚妻啊,他親親小殊12年前莫名其妙就被害死了,今天有人居然又要去害霓凰,他怎麼可能忍受。

但是皇帝他老子突然問起這件事,他卻不能供出說是蒙大統領跟他講的,那皇帝肯定問小蒙,你這個大統領幹的還真威風,連我家貴妃屋裡發生啥事你都知道? 

可憐的靖王,就這樣被問倒了,這也不能說那也不能說,總不能說是作夢夢到的吧,或說什麼要保護深喉嚨之類的瞎話吧XD

(宗主表示: 我家景琰那根直腸子,如果他想得出來深喉嚨這三個字,我就不用這樣辛苦燃燒啦~~~~(嘆))

然後,蘇先生去辦的急事現身,譽王來了,他拐了彎用了別的方式對譽王誘之以利,讓譽王藉這機會倒打貴妃跟太子一把,又可以討到穆王府天大的人情,還趁機救了景琰,景琰就算不想隨波,但想要保全蒙大統領,也只能閉嘴逐流了。

這件事情順利解決了,但是我們靖王心理卻蓋美送,第二天就把蘇先生叫來罵了!!!

老實說,作為一個什麼都看在眼裡什麼都了然的觀眾,看到靖王居然在大雨天把我們家病弱的宗主叫出來罵,我也是蓋美送,但這部戲讓人難以割捨不看的地方,就在這裡啊~~~

被人誤解了,還是被一個一心想幫,可以為他死的人誤解,心中肯定難過的,但梅長蘇早料到會這樣,蕭景琰這個跟他穿同一條褲子長大的皇子,個性怎樣,脾氣怎樣,腦袋在想什麼,會做什麼事,林殊是摸得清清楚楚,而12年來,景~~琰~~一~~點~~都~~沒~~變~~,不知道是該額首稱慶,還是笑他沒長進,但是梅長蘇就是要他保持一顆純心,只有讓擁有純心的人成為儲君,他想做的事情才有可能成功。

這就為什麼梅長蘇讓蒙摯知道自己是林殊,卻要瞞著靖王的原因,加上靖王這個人物性格塑造的非常成功,所以這個原因讓作為觀眾的我非常信服。

曾經死過一回的人,已經半個身子踩進地獄的魂,那些陰暗的、罪惡的、不擇手段的、瘋狂的、噁心的事情,景琰你閃開,讓專業的我來就好;只是本人願意,但靖王若知道梅長蘇就是林殊,大概寧可自己一頭撞死也死都不會讓林殊成為那樣的梅長蘇。

他太了解他了,然後他又太心疼他了(這兩個人是真愛啊XD),既然相認會壞事,那就相見不如懷念,現在這樣只是剛好而已!!!

好險林殊本人也不是好惹的,既然被叫來罵了,那我就拐個彎罵回去,罵完之後兩個人還聊了一下庭生,然後握手言和,約好以後一定要相親相愛互相信任之類的。

這個郡主蒙難記,看似小菜一碟,但我卻看得津津有味,原因就在於梅長蘇發現自己判斷錯誤後所採取的補救,是在那樣危及的情況下想出來的。這跟其他那些他布局了很久的謀略是不同的。

他救了一個人,卻不能害了其他兩個人。所以他讓蒙摯用禁軍的身分去報告;他讓景琰去相救,是知道景琰拚著被皇帝降罪也會去把人救出來,更知道景琰絕對死都不會說出消息來源,所以必須再找一個人去救景琰,而且是要心甘情願去救,那個人就是譽王。

故弄玄虛的讓譽王以為整件事的禍首雖非梅長蘇,但梅長蘇卻為了"譽王"而佈了一個局,讓譽王喜孜孜的跳進來幫,這一切都是在那幾秒之間解決的,這樣的危機處理真的太強了。

因為這個事件,讓我決定加入"江左盟",追隨我們宗主了~~(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chen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