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9743P04.jpg 

出發之前,我就做足功課!!!

這功課可不是要去哪玩,或要買啥精品之類的,當然啦,錢都花了,這些要玩的要買的還是要了解,但在我們很有默契的分工之下,這些事情就很自然的讓更專業的親姑去達成了。

而我所做的功課,就是認真研究要吃啥(握)~~~~~!!!!!

歐洲不是不毛之地,維也納更是音樂之都,這悠久的城市,肯定有吸引人的美食,但人家曖曖內含光,歐洲人又不像臺灣很多餐廳門口都排好長一條隊伍,讓你知道那裏有排隊名店之類的,所以若想好好盡一份觀光客的工作,好好在勞累的旅途中吃上一頓美味,消除走整天的辛苦,是很重要的。

再者,歐洲很多國家都不是講英文的(笑),像奧地利,講的是德文來著,菜單上那些長長的字根本很難猜,即便大部分的餐廳都有提供英文菜單,但看著英文菜單,端上來卻不是那麼一回事的經驗,我想很多人都有經歷過。就讓我想起我小的時候,第一次去英國,我家親姑突然超想吃牛排,所以當菜單上寫著beef,端上來卻是牛肉燴飯時,她整個人快崩潰的慘事。

所以好好的研究一下人家料理的名字是很重要的XD 

DSCF9735P02.jpg 

Fiorino是我們抵達維也納隔天去吃的一家烤肋排店XD

這是當地人也會去吃的pizza、pasta、ribs的店,因為味道很合台灣人的口味,所以慢慢的也在臺灣遊客圈中宣傳開來。

雖然是賣很多口味的料理,但多數人去吃,都是衝著他那巨無霸式的肋排。

DSCF9731P01.jpg  

我們因為有訂位,加上去得早,所以其實客人不是很多,但當我們吃著吃著,人就一直進來,所以若想吃他的話,最好是先訂位,他家的網站上可以訂喔。

我們被安排坐在外面,從照片看來以為是庭園餐廳,其實他真的就是在一條大馬路旁邊,都已經六點多快七點了,天還很亮。

DSCF9737P01.jpg 

吃豬肋排當然要來杯啤酒(3.2歐)。

他家的豬肋排有四種風味,Fiorino是原味、Diabolo是辣味、Con Aglio是大蒜調味、最後一個Americano就是美式口味,菜單上其實有英文說明,美式是蜂蜜與番茄醬口味,我們覺得這個可能會比較合我們口味,就點他了。

殊不知,四種口味我都想吃看看啊,這時候就覺得應該招一個八人團來吃的XD

本來想要點半份,但那個會說"排骨"的老外服務生,一聽我們要點半份就搖頭說,吃不飽XD,所以我們就從善如流,來了一份。

DSCF9739P03.jpg 

一份長這樣,這天去吃的時候是15.6歐,含沙拉一份跟Pizzastangerl ,這個pizzastangerl就是照片上看到的那個像棒球手套一樣的麵包。

顧名思義,他應該是用跟pizza皮一樣的麵團去烤的,非常大的一份,真的就像棒球手套那樣大,連形狀都像(大笑)。

DSCF9741P02.jpg 

他吃起來很有面包香氣,不會太硬,卻又保留了咬勁,還會配上兩種沾醬可以一起吃,但我們後來都覺得那個沾醬跟肉還比較搭,反而這個Pizzastangerl,就是直接入口,或沾著肋排的醬汁。

DSCF9744P05.jpg 

附上的沙拉,就是沙拉。

DSCF9743P04.jpg 

肋排真的非常大一份........

而且美式的蜂蜜口味果然迎合愛吃肉的我,這個肋排烤起來不會有太重的豬羶味,肉汁頗多也不乾,兩個人吃剛剛好。

DSCF9745P06.jpg 

來個全體照。

0001P01.jpg 

吃乾抹淨,還要拍下來XDDDDD

行前,我們在臺灣就先訂好了維也納的三家餐廳,主要因為看到其他網友說到這些餐廳人聲鼎沸,最好先訂位,果不其然,若想要到下面這家店,吃他家的超大炸豬排,就一定要訂位比較保險,因為我們就活生生看到很多客人不得其門而入。

P54.jpg 

Figlmuller,抵達維也納國際機場時,就可以看到他家很大廣告,超過100年以上的維也納炸豬排傳統風味餐。

DSCF9876P07.jpg 

我們其實提早了半小時多抵達,本來想說問看看可以入座嗎? 想不到仁家餐廳已經把我們位置準備好了,就等我們來。

DSCF9880P03.jpg 

點了蘋果汁跟檸檬汁之類的,跟想像中的差很多,但除了這些,其他都是酒精類飲品,我們不愛XD

DSCF9881P08.jpg 

天花板的吊燈,非常復古又帶點奢華。

其實這家店有提供兩種炸豬排,一個是牛肉Wiener Schnitzel,一個是豬肉Figlmüller Schnitzel。Schnitzel這個字就是炸肉排的意思,記起來以後去點菜就知道。

我其實是回來後才知道我們誤打誤撞真的點到了比臉大的炸豬排,就是下面這個。

DSCF9882P09.jpg 

檸檬是比例尺,那塊豬排非常之薄,但也非常之大,根本已經超過盤子了。他家主廚經過100年,還是堅持用他們稱為ROSE的里肌肉去做這道料理,百年都如此,加上他們神秘的配方,使得麵衣非常得薄。

他們家的官網非常自傲的解釋了他們用的肉、麵衣的來源與三鍋炸油的故事,有興趣可以去看!!!

除了炸肉排,我們還需要點一個什麼的來吃,不然太單調了,這時候,出發前辛苦做的功課就派上用場,雖然菜單有英文,但要點到對的菜,還是得來個德文。

Gulasch這個字躍入我的眼中,我知道這是"匈牙利燉牛肉",就指著菜單跟服務人員說: One Gulasch!!想不到還讓我念對了,他聽得懂XDDDD

一豬一牛,加上他家赫赫有名的馬鈴薯沙拉,這頓午餐真的非常的完美XD

DSCF9883P10.jpg 

想不到,我誤打誤撞點的Gulasch,天殺的超級無敵好吃!!!

我必須說比起炸豬排,我覺得這個燉牛肉更是好吃耶。他有一種濃濃的奶香,然後味道也調理的不搵不火,湯汁看似濃稠,但吃起來很清爽,搭配的dumpling,因為做的小小的,所以不會有厚重的麵粉感。

要不是一盤要13.5歐,真想敲碗跟掌櫃的說,再來一盤(大笑)。

他家的Gulasch,害我對這個奧德名菜產生了莫大的興趣,回家後每天都在研究網路上的食譜,在歐洲逛超市時,看到有Gulasch的調理包,居然也買回來XD

DSCF9885P11.jpg 

其實沒有拍到他家的馬鈴薯沙拉,真的很可惜。他們的馬鈴薯沙拉也非常好吃,酸甜口味,然後外層裹上濃濃的不知道什麼醬汁。

582844-960x720-brauhaus-gulasch.jpg http://www.chefkoch.de/rezepte/1113761217428134/Brauhaus-Gulasch.html#rezeptvideos

維也納的Gulasch深得我心,所以打算假日來如法炮製一番,網路上這個食譜有對我的味口,雖然是德文,但google大神的神之翻譯很好用啊!!!


arrow
arrow

    alicechen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