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7253P06

上次去吃了這家L先生義法餐廳,對她的餐點留下完美的深刻印象,加上人家餐廳很用心的每季都換了菜單,於是一群躍躍欲試的親姑今天又約一約去吃了XDDD

這家位在民生東路富錦街巷弄裡的小餐館,走對方位的人就會覺得很好找,但對我這種明明都去過一次,手上還有估狗地圖的人,居然還是讓我找的怒急攻心,不過幸好,我還是準時12點抵達了(應該吧XD)

今天是吃夏季菜單,跟上次吃的說有差其實也沒什麼差,因為菜色就是山珍海味,雞豬魚羊牛、排餐、義大利麵等等的,只是會運用當季食材做一些變化,同樣的食材,搭上不同的配角與做法,吃起來的感受就是不一樣。

DSCF7245P01

麵包,還是一樣好吃,但那個加了黑橄欖的麵包,照例打不贏純粹的法國麵包。而且熱騰騰的真的非常美味,我們居然還續麵包是有多餓。

DSCF7246P01

佐麵包之良伴,頂級橄欖油與巴薩米克醋,親姑可是吃到一滴不剩你就知道這看似平凡的油與醋有多令人喜愛了。

DSCF7248P02

午餐的前菜有兩種,這是碳烤蘆筍佐水波蛋與西班牙伊利火腿,還搭上了義大利乾番茄。

這道前菜好合我的口味喔,她的蘆筍烤的剛剛好,挑的也是非常鮮嫩的部位,吃起來不會太老又有入味,搭配那個火腿跟乾番茄很不錯,然後擺在上面那白白的水波蛋,一刀畫下後,濃稠的蛋黃流出,整盤沙拉呈現紅黃綠與白的原色組合,非常美麗,可惜我只顧著享用它,忘了拍蛋黃流瀉而出的畫面XD

DSCF7250P03

另外一道就是這個章魚凍搭配海膽與飛魚卵佐味噌芥末醬。

真的是章魚凍啊,但我最近要保護我的牙齒避免吃太Q彈的東西,所以這道前菜我就不知道味道如何了。

DSCF7251P04

今日湯品:番茄濃湯與下面的蘑菇濃湯佐牛肝菌粉

四個人只有我點了這道番茄湯,然後我要說的是,這道番茄湯完勝蘑菇湯啦。

番茄打得非常綿密,喝起來充滿了泡泡的綿密感,為了增加濃湯的口感,還加了豌豆與切丁的竹筍,麵包上的起司,遇到濃湯後會瞬間轉化成另外一種層次,酸酸的喝起來很順口,比較可惜是因為我其實本人對於酸的耐性有限,喝到最後我有一種"這番茄好酸"的感覺。

DSCF7252P05

蘑菇濃湯其實也不錯喝,但就是差番茄那麼一點點!!!

今日兩位親姑不約而同都點了戰斧豬排搭配香甜芒果醬,現在是夏季,正是芒果盛產的季節,雖然上次有吃了戰斧搭焦糖蘋果,但是今日這款口感更勝上回啊。

DSCF7253P06  

端上來的時候,肉食族都笑了,這個戰斧真的好大一塊肉啊(灑花)。

DSCF7255P08

多大一塊,看旁邊的叉子就知道,真的一個男生吃完它應該會很開心。

它烤的非常的焦香,但是裡面的肉質卻又保留了完美的嫩度,連我這最近需要好好照顧我的牙齒的人都吃得很開心,你就知道這塊看似外表剛強內心柔軟的硬漢有多好入口。

然後塗在外面的醬汁非常香甜,搭配上主廚精制的香甜芒果醬,喔喔喔喔喔~~好吃到不行。

沒想到豬肉跟芒果這麼搭配,啊,吃到嘴巴裡,就覺得活在四季如春物產豐富農夫又很會種菜養豬種水果的寶島台灣真是人間一樂事啊~~~

DSCF7256P09

午間套餐本來是墨魚麵,但我真的對墨魚面有一種矮油感,所以餐廳就幫我換成一般的義大利麵條。

DSCF7257P10

跟什麼戰斧豬排啊、碳烤小羊排之類的主餐比起來,會覺得義大麵很弱吧,但若這樣想就錯了,因為她家的義大麵煮的非常之好吃,繼上次的澳洲和牛牛丸起司吸管麵之後,再次得到驗證,就是人家主廚料理義大利麵的品質始終如一啊。

這盤天使紅蝦海鮮麵的海鮮用料也很大方,兩隻超大隻的草蝦、幾塊花枝,甚至還有九孔等,吃完都飽了。

DSCF7258P11

油封鴨腿佐清炒磨菇香蒜寬麵。

油封鴨沒有想像中的油膩,而且也沒有某些鴨肉會有的鴨味,相反的油封鴨非常的清爽,保留了鴨油的香氣與鮮嫩的鴨肉口感,但寬麵我就沒吃到,應該也很好吃!!

DSCF7259P12

看到單點的甜點有舒芙蕾,所以就加價一百換了這個。

開心果舒芙蕾襯櫻桃牛奶冰淇淋,這道甜點每一個食材都不是我的菜,但我也是有小小的嚐一口,恩~~就是舒芙蕾啦,沒辦法,對我來講舒芙蕾就是舒芙蕾,我沒辦法說出更多的心得了(大笑)

DSCF7262P13

榛果巴黎花園佐咖啡巧克力醬。

就是布蕾斯特泡芙搭上有口感的榛果與焦糖,軟軟的泡芙與奶油霜,咬著咬著會出現堅硬的榛果與焦糖,上頭還有烤得香脆得杏仁片搭配,口感很有層次又不會太甜,但是它好大一個XDD

DSCF7266P15

套餐得甜點是這個香蕉冰沙、胡桃脆酥、百香果濃汁與起司蛋糕奶油。

這個也好好吃喔。

DSCF7263P14

其實他份量不大,幾乎只有半個拳頭大,但他真得很豐富,又有香甜得香蕉,上頭得泡泡酸酸甜甜,被包覆在下層的起司蛋糕奶油香味會竄出來,然後胡桃脆酥就是用來中和過於軟嫩的甜點口感,達到軟硬兼施的平衡(大笑)。

DSCF7267P16

這是餐後的咖啡,來自奧地利的茱莉曼尼咖啡,老實說,我覺得國家劇院樓下的比較好喝,啊~~想到那個咖啡就想衝國家劇院了。

DSCF7268P17  

水果軟糖與檸檬醬小餅乾。

我們默默的準備要研究它家的秋季菜單了, 完食春夏秋冬四季應該不是難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chen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