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love_photo140814093733imbcdrama3  

本來四周發一次花癡寫心得,變成雙隔周發作,但ep 13~14居然病症加重變成隔周爆發,可見這部命中已經深深吸住我的眼球。

其實隔壁教室的沒關係,是Running Patient(s)啊,也是看得我心花怒放,尤其EP 7~8海秀跟宰烈兩個人開始交往後,不是粉到不行的閃死人,反而是為了相處的磨合而不停的唇槍舌戰,甚至"以規則制規則",你丟什麼球,我就回你什麼什麼戰術,那種見招拆招,毫不妥協卻又讓彼此的距離更近、羈絆更深,完全就是我的菜啊XDDDD

天都知道我這個人,行走江湖奉行的是Love & Peace,但骨子裡卻吵愛看吵架戲碼的~~~拜託請你們一路吵到完結篇XDDDD

回來說說簡單卻不膚淺的命中好了。

真的,我真的很喜歡韓劇把李小健的性格寫成一個人格分裂卻又至情至深的瘋子個性啊。

這種人就是你不認識他的時候會討厭他,但你跟他走近一點,就會知道他的內心有強大,心地有多善良,對人有多誠懇,對愛情有大的包容,就會開始喜歡他,然後拼命咒罵編劇為什麼要虐wuli小健啦。

一開始,又是在拍強人產品的廣告了,但是這一回,李小健雖然也是華麗出場,卻沒有過去那種誇張的行徑,對著廣告代言人示範"如何抱小孩",真的是把全世界的小孩都當成狗蛋了,你到底在家裡練習過多少次了(哭)。

跟卓室長與章魚博士間的互動,也內斂多了,三個人都知道李健的病,三個人都努力在幫李健控制他的病,也是他們三個人才知道三年前李小健決定跟大家分手的真正原因吧。

因為他可能隨時會死啊~~~~

但最讓我感到窩心的,是李小健日日到前丈母娘餐廳吃飯。

金媽媽這個前丈母娘,嘴巴很壞看起來很豪邁,但她是真心喜歡這個跟金美英無緣的孩子吧,跟前女婿"打情罵俏"的畫面,感覺就是親兒子跟親媽媽在鬥嘴鼓,好歡樂又好感傷啊。

"明明就有想問的問題,卻一句話都沒說"。抱著為"親兒子"做飯的金媽媽,怎會不知道李小健來吃飯的用意與目的。當然啦,除了不想失去跟金美英的所有連結,另一方面也是這個從小失去母親的社長,在金媽媽身上重新感受到母親的愛,讓他浸營在有母親照顧的氛圍中,久久不願離開。

金媽媽絕對是超級偏心又偏袒李小健的,她對李小健永遠是大呼小叫沒心眼的亂說一通,但對pitti,永遠都是老師老師的尊稱,稱呼上的分際就可明顯的看出金媽媽還是喜歡李小健很多很多的。

這些設定讓我覺得李健雖然是個很會搞笑的諧星,但真是帥呆了XDDD

 

金美英從巴黎回來後不但大變身,還成了大畫家。雖然離婚了,但李健一天到晚都還在發露前妻的動態,知道人家要開畫展了,居然臉不紅氣不喘的騙王女士說他假日要去出差,不想去參加王女士幫他精心安排的蝸牛展覽(大笑)。

在李健心中,蝸牛只有一隻,其他的都是山寨啊,奶奶,你怎麼如此不懂你孫子的幼小心靈啊。

dlove_photo140814093733imbcdrama1  

飛天遁地的偷偷跑去看畫展真的笑死我了,但李健的認真,從訂飯店就知道,早就預訂了2006號房,飯店居然忙中有錯訂了對面的2009號房,該死的飯店,難道不知道李小健非2006號房不住的嗎? 那可是他跟金美金這樣那樣的紀念房號啊XDDD

想住2006的人住不到,不想住2006的人卻訂到了,2006的新屋主居然是金美英,一直去摳門上的房號確定真的是2006不是2009的金美英,我懂妳心中的陰影,很怕進去之後又看到那個讓你魂縈夢牽朝思暮想的人吧。

雖然金美英已經跟pitti在一起了,但看得出來跟pitti一起的是Ellie,而不是金美英,真正的金美英把自己藏了起來,她以為她已經完美變身為強人Ellie Kim,殊不知那只是自欺欺人,否則不會在看到2006號房的時候心中起了那樣大的波瀾吧。

很喜歡李健看到狗蛋的畫像後,就父子一點靈的死都要買下那副畫,強人社長的魄力與行動力在這裡真是表彰無疑啊。知道畫被買走的金美英又驚又慌,那是她三年前像寶石般一樣的人生中最大的紀念品最無法忘懷的回憶,居然被一個識貨的李英子女士買走了。

假李英子女士真正的身分是強人化學的社長李健,當畫家Ellie打電話給他時,李健樂壞了也嚇壞了,他哪有膽跟他家蝸牛說"畫是我買走的呢?"

於是乎,李英子女士與Ellie Kim就用通訊軟體,當起了朋友,Ellie跟著電話那端的李英子說了很多心中的秘密,那是不應該跟陌生人說的隱私情事,但在"李英子女士"故意的打探下,金美英還是透露了很多,甚至連pitti要跟他告白或求婚的驚慌,都一五一十的跟那個未曾謀面的李英子女子說了個坦白。

嚇得李英子女士都要挫屎了,又驚又慌的李健,明知道自己已經沒有資格去阻止他家蝸牛找尋自己的幸福,但就是沒辦法看著他家蝸牛去爬到別的男人肩膀上,他家蝸牛可以爬的地方,永遠是他李小健的肩上啊。

在2006/2009房門前的相遇,對李健來說,是夢境;對金美英來說,是現實。夢境是美麗的,是讓李健三年來開心的一件事,現實卻是殘忍的,讓金美英又想起那段往事,那段她向他討一個再一起的機會卻被拒絕,然後還失去狗蛋的往事。

"希望我回到房間後,你已經離開了,我們不要再見面了。金美英"

好殘忍的留話,好像刀子一樣殺到李小健的心上,重點是,不過過了三年,這兩隻的個性與際遇居然互換了,什麼時候變成李健對金美英女士亦步亦趨小心翼翼的對待,對金美英大氣不敢吭一聲,大屁不敢放一個了,三年前根本不是這樣的啊(笑)。

但弟弟李容真的是哥寶嫂控啊,心中的理想型居然是大嫂,還努力地想要搓合哥哥與嫂嫂復合,不顧被自己哥哥萬箭穿心千刀萬剮的危機也要把Ellie Kim列為公司想要合作的女畫家清單中,還自作主張的安排了兩個人相會,害他哥被打臉了XDDDDD

可是我看到李容居然可以擋回哥哥的武器攻擊,他自己跟他哥都嚇傻這一幕我真是笑到不行,李健啊李健,你弟已經開始強壯了,你可以慢慢把公司的事情交給他,全力去追你家蝸牛吧XD

打了一大篇,居然忘了另外一隻花孔雀pitti,哈,實在是因為pitti雖然很好很完美,但就是差了人格分裂的瘋子一點點啊,我實在是沒辦法對pitti產生超越對李健的喜愛啊。他很好,有才氣,對金美英照顧有加(我也代替李小健跟你深深一鞠躬),但pitti你可不可以專心去找一下你妹(SARA)啊,找到她後,就會知道李健跟你妹早就分手了,然後就可以讓李小健跟金美英的誤會冰釋,我如意算盤真的打得很好啊。

好像很多人對於PITTI用砂畫告白那段非常的激動與感動,但..........那裡我居然快轉了(掩面)。實在是我看過太多次大型晚會、活動或演唱會上有類似的沙畫表演,所以PITTI一開始畫沙畫就讓我彷彿去參加什麼頒獎典禮或開幕典禮之類的超級無感啊啊啊啊啊(跪)

話說,看完這周的命中與沒關係,我對這兩部戲的期待度是命中>沒關係,沒關係真的很好看,但是命中下周應該要開始反虐為樂了,希望下周李小健能火力全開的給我黏住你家蝸牛,別讓她跑了。

GOGOGO~~Fight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chen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