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51605_299844880189437_4634748211177632775_n  

(以下所有圖片全部來自燈光美氣氛佳,畫質高清主角俊帥的你照亮我星球之facebook喔)

誰說餃子餡不重要,劉城偉,我挺你,餃子餡,絕~對~史~上~無~敵~的~重~要~~(蓋章)

 

而且~~我也恨死草莓,簡直噁心死了,我們是同一國的,劉城偉,我願為你掏心掏肺,肝腦塗地,萬歲(大笑)

------------------------------------------------------------------------------

經過ep 1實驗性很高,很跳躍的播出後,ep 2終於開始敘事。

然後我發現這部電視劇真的很恐怖,初看首播會很不專心,因為目光一直被很帥的劉城偉勾走,被很美的曼玲迷惑。等到夜深人靜(這時候就要抱怨一下在星期日晚上十點播出真是~~~~~萬得福啊,我的老佛爺,這個時間是要逼死誰啊XD)後,腦子裡就會開始反覆咀嚼那戲裡的一切。

先說我為什麼到了ep2 還沒辦法喜歡我們的男二-偶像劇版的小吳尊吳春生好了。

就是這個臭屁討厭每天無所事事只會像個跟蹤狂一樣的吳春生,居然跑去攔截劉城偉的保母車是怎樣啦XDD

春生OS: 是沒怎樣,但我差點被A到鈣鎂送啊XDD

10361059_300896983417560_3267920294808633481_n  

金馬定裝代言記者會上,劉城偉那一番對廣大的偉曼CP粉來說,根本就是負心告白的演說,讓瘦瘦姊知道狗仔肯定會追著他手上的兩大王牌跑,所以兩個人都被抓到瘦瘦姊家裡去包餃子兼避難XDDD

包個餃子也能包出一堆大道理,說真的編劇我很佩服你!!

不過從一顆餃子可以看世界,從一堆餡料可以窺宇宙,對曼玲來說,她很認同餃子就是要外觀飽滿,長相圓滿討喜,這樣消費者就會買單;但是對城偉來說,他追求的是內涵,是那種一而再再而三能夠吸引人的特質,那種讓客人一試成主顧的精彩。

他沒辦法苟同只把餃子皮顧好,但內餡卻亂七八糟的理論,真是太深得我心了,餃子皮很重要,餃子餡更重要(握)。

一顆沒有餡料的餃子,還能叫餃子嗎?

一顆餡料很難吃的餃子,也能叫餃子嗎?

這番餃子論,言簡意賅的道出了很多"偶像型藝人"的狀態,他們外表光鮮,討人喜歡,但人客吃過一次兩次,發現裡面沒料自然就被淘汰,即時經紀人再會包裝,終究敵不過市場上的廝殺,逃不過粉絲的利眼。

小偉現在就是有這樣的意識,他很清楚知道靠現在這樣的模式下去,總有一天,大家會發現他跟曼玲不過是兩顆沒有料的餃子,他擔憂他焦慮,遺憾的是,滿桌一塊享用餃子的那些他最親近的人,卻沒有一個人發現他心中的恐懼。

10455030_300900863417172_5925925397784677007_n  

ep 1裡以為瘦瘦姊是那種唯利是圖要把自己的藝人榨乾的經紀人,想不到ep 2裡她與城偉間簡短的對話,就點出了他們之間的情誼非比尋常,他們相識於城偉年輕未出道時,那個時候的瘦瘦姊也不過是一個沒什麼能耐的人物。

兩個人彼此互相扶持,互相推拱,走到了今天這一步,劉城偉成了擁有五個億電影票房紀錄的明星,瘦瘦姊成了呼風喚雨的經紀人,但是,一路走來的這兩個人,卻越走分開的越遠。

覺得自己很虛假,覺得自己狀況很糟,但是他什麼都不能說,他還是得強顏歡笑的跟大家說我很好,還是得端出一個巨星的高度,那樣遙遙不可及,讓所有人在後面追趕,瘦瘦姊難道看不出來,你快把那個曾經臉上有一道光,曾經意氣風發的劉城偉給逼瘋了嗎?

親愛的瘦瘦姊,你看不到劉城偉眼神中的無助與迷茫嗎? 該死的我頂著千度大近視我都瞧出來了。什麼都看不到的人,如何擁有自信,如何相信夢想呢?

然後,曼曼也是一個寶,一個天然單純卻又把頭埋在沙堆裡的寶。

她長期間與城偉相處,卻一點都不瞭解那個她以為他們是一對情侶的男朋友。"妳男朋友"心情已經蓋沒宋了,親愛的曼曼,天真無邪的曼曼居然還在玩吃餃子找戒指的遊戲(我倒)。

劉城偉需要的是曼玲的支持,支持他與現狀對抗,他們必須要突破,要衝出去(才能獲得寶藏XDDDD),可是曼玲喜歡的是戲裡的城偉,還有她想像出來的戲外的城偉,哀喔威啊,我好想介紹曼玲跟白雪認識喔,讓白雪教教曼玲如何看清楚現實與想像的差距(大笑)。

你知道我怕黑嗎? 你知道我害怕參加葬禮嗎?你知道我走在路上有多害怕被別人看出來我其實是一個草包嗎?

你沒跟我說過我怎麼會知道,但我至少知道你最喜歡吃草莓啊!!!

當曼玲說出這句話,我快翻白眼兼翻桌了XD

2014-06-09_225012  

我恨死草莓了(握手,我也是),血紅的果肉上,一顆顆黑色的小點,就像是中了毒的心臟,噁心死了(沒錯沒錯,就是那道光)!!!

挖哈哈哈哈~~所以說,叫我怎能不愛城偉呢,你咬牙切齒又十分中肯的說出了我的心聲XD

然後啊,我好想知道到底是什麼樣的事情把劉城偉逼上這種程度,同樣的戲,同樣的內容,他都跟曼玲一起,但是他卻不像曼玲那樣,他錯亂了,分不清楚到底他是不是真的喜歡曼玲,下了戲後,他是不是抽身了,日常的生活裡,他沒辦法跟曼玲有平常情侶的相處生活,他愛上的究竟是戲裡的女神,還是真實生活中的傻大姊天然呆呢?

所以拜託熊導(? 誰啊),務必一定要切入重點,我要看從臉上有一道陽光的劉城偉,是如何變成身上有一道陰氣的劉城偉啦(大笑)

然後我要像李幼鸚鵡鵪鶉老師抗議啦,人家一直很喜歡甜蜜系列戲中戲的甜蜜漫舞說,覺得手長腳長的城偉跟曼曼跳起舞來有說不出的美,妳居然頒給這部戲金蝦獎,我不依啦XDD

"你愛我嗎? 我是真的愛你的,為什麼你說你愛我卻不願意相信我。一直以來,我都相信著你是愛我的,你要是不愛我,你就根本沒辦法相信我,那我們的愛就不是真的,我是真的愛你,因為我們彼此的信任,我才能讓你更相信我是真的愛你,我們的愛才是真的。"

這一段電影裡的台詞,真的讓我相信我們是愛城偉的,我們要是不愛城偉,就根本沒辦法聽他把這段瞎話講完,那我們對他的愛就不是真的,只有讓他相信我們對他的愛是真的,他才會相信我們是真的愛他的XDDDD

什麼鬼,編劇是撞牆了嗎(大笑),然後被迫要講出這段根本不知所云對白的男主角,你辛苦了(拍肩)

我很喜歡被雨傘半遮住臉的劉城偉那幕,整個人就散發出一種不尋常的氣勢。

金蝦獎的第一句領獎台詞我就知道,這不是劉城偉的台詞,這是小綜鄭元暢試著擺脫江直樹這道枷鎖的告白。雖然,一直以直樹的形象活在我們心目中,我個人一點都不討厭也不排斥(而且還愛得很XD),甚至因為是直樹,我的腦袋才有了小綜這張臉這個名字。但我能理解那種走到哪裡都被人用那既定的印象去指指點點或說三道四的沉悶感,明明就跟以前不一樣,明明就努力改變自己,明明就成長,明明就跳脫,為什麼大家還是拿以前的東西來看現在的自己,又不是在挑復古家具,又不是在懷舊XDD

但是兩集下來,我看到的是劉城偉,不是江直樹。

領金蝦獎的城偉,誰去救救他吧,他真的很痛苦,很悲切,很想像太陽一樣咻的把自己燒光光,管你們去死~~~~~~~~~~~~~

夭壽,我好愛罵出這句話的劉城偉,你有粉絲頁嗎,我去按十萬個讚~~~

地球人與死老百姓有一個特色,就是當梅雨綿綿天氣陰的時候,會特別懷念陽光普照的日子,一旦連續艷陽高照,又會仰頭咒罵那顆高懸天空的恆星,可不可以不要這樣亮這樣熱,這樣讓人無所遁形,可不可以來一點陰天。

這種缺少的時候被地球人期待,擁有的時候卻又被地球人討厭的情況,是太陽這棵恆星的宿命。

只是太陽,是那種就算你唾棄你討厭你痛恨你喜歡你愛你渴望,他依然不動如山的做他自己,每日每秒無時無刻的閃耀著光芒,照耀著所有迎星面的萬物,所以,當被視為太陽的人,注定就只有把自己燃燒殆盡。

好想跟劉城偉說,作為地球人,我們不過是一種叫做死老百姓的族群,我們根本不需要,也不會去想"太陽的心情",因為除非后羿復活,射下那第九個太陽,否則,他會永遠在那兒,任人予取予求,當成生命滋養的泉源。

作為粉絲,我想誰都沒辦法接受自己喜歡的偶像,被一些莫名其妙的主辦單位頒發一些莫名其妙,聽起來就很瞎的獎項。粉絲們心疼自己的偶像得到這樣的對待,可是那個被他們遙遙相望,有著阿波羅耀眼光芒的太陽,那個永遠閃耀的星星,卻在這晚用這樣的方式,刺傷了她們的心。

月圓月缺都要十五天,粉絲變心都只在一瞬間,這句不知道哪裡聽來的俗語真的用在這裡太貼切不過了。

但是,作為被期待的太陽,劉城偉累了,他知道他得像太陽一樣照耀光芒,但他知道現階段的他,不過是一顆能源隨時會枯竭的恆星,隨時都有可能崩毀殞落,這一整段的心聲,不知道有多少在藝界人生中打滾掙扎的同行們,看了會心有戚戚焉的落淚感同身受。

說到這裡,我就更加佩服永遠的天王劉德華了。

從出道開始,劉天王那驚人貌美的外表就讓他獲得矚目,一部神鵰俠侶,把他推上巨星的地位。但是這樣多年來,劉德華小心翼翼的經營自己,在演過的幾百部電影裡,並不是每部都叫好叫座,也不是每部都受到肯定,在成功讓自己從偶像派登上演技派的過程,絕對不是靠他的鷹勾鼻還有服貼的西裝油頭,他不知道是經過多少努力才走到這裡。

我一直很欽佩劉德華的一點在於,在這樣多年的演藝生涯裡,他幾乎是沒有什麼負面新聞,在他拍那些也有機會榮登金蝦獎的作品過程中,他是不是也曾經迷惘過,灰心過,跌倒失敗過,我想,肯定是有的。但是,在他的身上,從他的言談中,幾乎很少聽過他的抱怨與他對現實的不滿,所以,他是不是也跟那些"劉城偉們"一樣,把自己搞到一個高度讓別人揣不下來,是不是也人前歡樂人後落淚,人前堅強人後崩潰呢? 

我相信華仔的粉絲們,一定會大聲的說,不可能。

沒錯,因為一直以來,從劉德華身上看到的就是一種從容,態度跟自信。他要不就是天生樂觀情緒管理非常好,要不就是時時刻刻告訴自己,不能放棄不能退縮不能被打倒不能被看輕,所以,這樣多年之後,我們才有幸可以欣賞到無間道裡的劉德華,桃姊裡的劉德華,還有盲探裡的劉德華,還有金馬獎評審主席裡的劉德華,金馬五十裡,那趨前攙扶老奶奶下樓梯的天王劉德華。

再如何會掩飾,一個人的外在與行為表現,肯定都會反映他最真實的心理層面,這種種真的善的美的劉德華,就是他一路艱辛走來與他多年自我淬鍊所獲得的成果

所以,若果熊導(到底是誰啦,啊就維尼熊,不是簡稱熊導XD)因為看多了演藝圈真實的暗的那一面,而拍出了你照亮我星球,而且打動了福山大神來客串演出,有沒有想過找找那些已經成為真正恆星的天王,來戲裡開導一下劉城偉呢,我看他真的好口憐啊XDDD

雖然只演了兩集,但我真的好想衝進去電視裡,搖晃劉城偉的肩膀外加甩他兩個耳光叫他醒一醒,你覺得自己很糟,那就腳踏實地一步一腳印的努力再努力;你害怕被當成草包,那就想想該用那些東西來包成美味實惠又真材實料的餃子內餡,人最怕的是看不到自己的短處,劉城偉你那樣清楚自己的欠缺,那就振作點,還是不是個男人啊啊啊啊啊~~~(sorry我太入戲了XD)

不然,拍完暗黑世界的你照亮我星球的劉城偉故事,要不要來拍一個光明世界,以這些成功人物為原型的"我照亮這地球"~~系列作XDDDDD

然後,我必須要說,維尼導這部新戲裡面的每個人是都有病嗎(大笑)。

ep 1我以為劉城偉一個人病很重,到了ep 2發現,有一個叫章曼玲女士的,她的症狀也不輕啊。

看完ep 2我好擔心一直忍耐一直用高EQ面對卻又看不清楚真實與作戲的曼玲,有一天會走上另外一條崩潰的不歸路耶,曼玲真的太強大,面對那樣的城偉,居然還能事事為他著想;可是曼玲又太笨拙,面對那樣的城偉,居然還沒辦法發現他愛的人生病了;另一方面的曼玲也太執著,面對那樣的城偉,居然還分不清楚戲假情真或情假戲真,還無法牽著城偉的手一起走出那甜蜜的魔障。

城偉一直想逃出那裏,想改變想成長想不一樣;曼玲卻一直想待在那裏,她很滿意很知足,她很幸福。好擔心有一天劉城偉如果真的離開了,獨自留下的曼玲會孤獨到死。

一直活在自己圈圈的曼玲,真的需要那個到現在為止都沒有辦法讓我喜歡的私生飯春生的幫助,去過過平凡人的生活,去了解明星之外,演藝圈之外的正常人類是怎樣腳踏實地的在過活,希望之後,那個好恐怖的私生飯春生,能用他無窮大的粉絲心與肝,肝腦塗地去拯救你的女神吧。

曼玲雖然EQ高到令人髮指,但她私下的生活還滿討人喜歡的,所以我不要曼玲傷心啦~~

10394654_300910736749518_2700256149688158956_n  

整集裡,只有洗車時候露出了太陽般的笑容,唉!!

下一回金馬獎要頒獎了,劉城偉現在這種精神狀態,好怕他會繼續自走砲下去!!! 第一次看沒有殺人放火噴血露內臟追兇手的戲劇也可以讓我看的這樣的緊張揪心,男主角真的功不可沒啊。

萬得福,我的老佛爺啊~~演得真好~~~

 

ps. 評審團裡有好久不見的凱文老師,Oh, My God,自從很少看女人我最大後,就很久沒看到凱文老師了,老師你帥呆了~~而且,短短幾幕你全身上下充滿了諧星魂是怎麼一回事啊(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chen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