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6943P01  

最近一直很認真做肉桂捲,不是要練習也不是要販售,更不是要自己吃,實在是因為~~~~~~

 

要消耗掉家裡那一堆的高筋麵粉啊~~(大笑)

 

為什麼我家會有一堆高筋麵粉來折騰我呢? 這事說來話長也不是今天的重點,所以跳過XD

其實我很愛吃肉桂捲,遙想當年,那個叫星巴巴的人在他們店裡販售肉桂捲這玩意時,我就深深愛上他,覺得加了核桃的肉桂,根本就是王母娘娘的蟠桃一樣的美妙,感覺吃了會延年益壽(誤),那一陣子,我光吃他家的肉桂捲就不知道花了幾萬萬兩(大笑)。

只是曾幾何時,他的肉桂捲開始對我失去吸引力了,原因無他,就是那核桃啊,一日一日的變少了,本來從表面滿滿的核桃,慢慢像中年男子頂上的毛髮一樣逐日稀少,最後甚至一眼就可以看穿只有幾顆的淒涼,我就很少吃他了。

無意中發現了4F COOKING的肉桂捲食譜,加上了各大網友鄉民的武功秘笈,失敗或不好吃的肉桂捲我吃了幾次之後,融會貫通的居然也讓我找到成功之路,加上~~自己吃吃好一點~的奢華心態,每次肉桂捲不是肉桂粉撒不用錢,不然就是核桃放給他夠量,這樣吃起來爽度才夠。

DSCF6941P02  

那天跟大學同學聚會,想說大家好久不見,吃吃喝喝後做一些請大家幫忙消耗我家的麵粉,結果大家都說好好吃,開什麼玩笑,那個麵團也是經過我千錘百鍊才有那樣的軟度,那樣的咬勁耶。

但只有核桃也是不夠的,套句親姑說的話,肉桂捲這玩意兒,就是要給他甜滋滋,不甜不滋的吃起來就無味。

要甜滋滋是吧,WHO 怕 WHO~~一般要不是撒糖粉,要不就是淋糖霜,自己吃,本錢給他下重一點,來加上焦糖海鹽醬夠不夠豪華。

DSCF6946P04  

核桃在裡面,焦糖在外面!!,這個淋上了焦糖醬的肉桂捲,真的好罪惡XDDDD

 (以下是食譜與做法)

因為總是要從失敗中學習成功之道,所以會把喜歡或做過的食譜記下來。這個作法是我很偷懶的作法,比如那個酵母粉,有些作法要把牛奶跟水稍稍加熱到37度,混合後還要放10分鐘,有些做法是直接加入麵粉,反正就是各家各派都有,我是那種不管三七二十一,全部給他攪一攪的懶人法(大笑)。

DSCF6971P03

要享受美味的麵包,有兩種方法,一種是免揉麵團,真的很方便又簡單喔,我也做過一兩次。另外一種就是要使出蠻力去把它揉出筋,我本人是比較愛第二種方法做出來的。

但要把麵團(Dough)揉到出筋確實是不容易,所以若有機器設備可以協助,就找機器做(笑),若只有萬能的雙手也沒關係,可以參考其他烘培大師們的做法,或摔或打或揉或槌的,用一個自己最愛的方式去對付麵糰就好了XDDD

DSCF6972P04

 

至於最重要的肉桂粉、糖粉跟核桃與奶油的份量,也可以參考各家的份量,若不愛吃太甜,糖就少一點,若想肉桂味道重,就多加點,不喜歡核桃就不要放,就是試一個自己最喜歡的口味就可以。

這個作法的原型其實來自於4F COOKING, 可以看他們有漂亮的照片喔。

下面兩張照片是按照上圖照片中的比例與做法所做出的成果。

DSCF6973P01DSCF6977P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chen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