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30292_769722539728423_5904588268572846801_n

(圖片來自我的自由年代facebook)

原來,通往自由之路,就是要先進去看守所住幾天,這是什麼鬼啊~(摔筆翻桌),我到底招誰惹誰了,編劇導演你們出來面對啦~~

因為從來不踩預告雷,也不喜歡看劇情介紹,所以當第一秒看到劉杉峰同學在宿舍裡被銬上手銬帶走的時候,我呆了..........雖然劇情一直有交代是因為證人傳喚不到,但是....

 

那一個當下我真的沒辦法說出~~~無限期支持警察了啦~~~哀喔~~~(抱頭)

我真的很想跟林嘉恩一樣衝上去對條子大人說:你知道你銬的是誰嗎?你銬的可是我們的萬人迷-劉杉峰同學啊啊啊啊啊啊~~~警察大人,冤枉啊(跪)

 

但我還是會支持警察,警察加油XDDDD

10311775_769721333061877_7989355062303236813_n  

而且我一直以為今天是完結篇說,真sorry,原來我一直在狀況外(大笑)。

已經在收尾了,崔西與阿慶的我不住捷克妳也不是螺絲,超感人的~~最開心是人維跟白雪去高空彈跳,決定重生一次,那時候的白雪,我相信她應該是被鄭人維電到了

雖然偶們的男主角被帶走了我很生氣,偶們的女主角幾乎哭整集我也有點難過,但這一回合我居然還是看的好歡樂我到底有沒有人性,我是變態嗎XDDDD

大家幫流川留言時候,我有真心的感動,那是真摯的友情,一輩子的財富。林伯直接了當的問流川爸爸的事情,沒有責難沒有阻擋沒有冷嘲熱諷跟翻臉不認人,我很感動,那是長輩對晚輩的慈悲。

在流川最難過的時候,林嘉恩還是去申請了交換學生,因為那是兩個人熱戀甜蜜時做好的規劃,不想讓流川有負擔,也是為了自己的夢想,更是相信就算沒有黏在一起,他們的心永遠都在一起,那是愛情的最高體現。

吃小籠包真的很開心,容容妳的牙齒真的很白,兩個人笑場笑的好自然。

還有,都要被警察帶走要開始生離死別了,ING居然可以那樣歡樂,這群劇組到底是怎樣,每個都人格分裂嗎(大笑), 要被拘提的流川居然還出來幫嘉恩還有警察勸架真的太好笑了XDDD

然後李國毅同學,你居然公器私用在拍片現場側錄任容容同學,這樣對嗎,來人啊,把他帶走(大笑),不過你這招真的是~~~~

 

GOOD JOB,WELL DONE~~眼神放空的林嘉恩真的超萌的,嘉恩乖乖,妳眼睛哭再腫我們都愛妳,我們說妳可愛就是可愛~~

----------------------------------------------------

鐵達尼號的威力真的很驚人,從上一集讓日祁有機會鼓勵小薇,這一集就變成讓阿慶跟崔西感情再進化的催化劑。

大家都被床上的老夫婦給感動到淚流滿面,崔西更是哭到車子都騎到海邊了還在難過。遙想當年鐵達尼號剛上映時,第一天我就去看了早場,想說這部電影是有這樣難看嗎,因為那場根本沒有什麼人呀~~票房有一種冷清感,想不到之後他大火熱成了影史十大賣座票房之一,傑克與羅絲還有海洋之星被埋葬的淒美愛情故事更是讓人傳頌不已。

但我印象最深的不是床上的老夫婦,而是在沉船之際,依然用音樂聲撫慰驚慌失措乘客的音樂家。老夫婦一起面對死亡很勇敢很感人,但忘記自己面對死亡的恐懼,而照顧其他人的音樂家更是心中有大愛,雖然最後,很多人不幸罹難,但面對人生最後一刻的不同故事,卻道盡人性的不同。

謝慶佑,我問你,如果我現在從這裡跳下去,你會怎麼做?

當崔西爬高高準備往河裡(還是海邊啊?)跳,然後回頭提出"男朋友一定要回答的100個問題"時,我臉上線條真的爬滿臉。雖然我不是男的,但有時候我真的覺得女生很盧耶,幹嘛總要逼問這問題啊,如果我跟你媽同時掉到海裡,你會先救誰? 如果我現在跳下去你準備怎麼辦? 如果這樣~~如果那樣~~

我不會跟你一起跳,因為我不是傑克,妳也不是羅絲,我們沒有在拍電影,我不會像傑克一樣鬆手沉入大海,我們要繼續活下去,才能夠繼續相愛,所以我會拚了命,讓我們兩個一起活下去。

謝慶佑~~~你真是回答的太好惹~~

阿慶的這一番回答,也是當初我想衝進去電影螢幕裡告訴傑克的話,在船上跟著羅絲努力尋找一線生機的傑克,卻在等待救援的時候選擇放手沉入海底,這樣的結果,我當時真的接受不能~~~

川爸被拘提了,父親犯了錯,就要接受應有的懲罰,流川心裡有這樣的認知,只是父子天性,他恐怕還是無法坦然,加上,原來川媽一開始就知道這些事情,川媽無法面對選擇逃離,卻陰錯陽差讓流川獨自面對,真是情何以堪,再怎樣堅強面對父親垮掉的事實,但這一個轉折還是重重的打擊了流川已經很脆弱的心。

所以就騎車到海邊,坐了一個晚上!!!

那個海邊不是跟林嘉恩一起看日出的海邊嗎,我本來以為,流川會在這裡找到激勵自己的方法,會想起當初跟嘉恩一起打破城堡的熱情,會領悟到更多更深自由的真理,你對自由有多大的理解就擁有多大的自由,然後會做出更睿智的決定,然後會這樣會那樣的從新出發,堅強的面對一切之類的balabalabala~~~

但是,沒有~~~~~~

可惡的編劇,討厭的導演,我們需要萬年老梗的時候,幹嘛不這樣演(怒)。

一定要演整晚聯絡不上,讓偶們的林嘉恩握著call 機淚流滿面的入睡,然後還要讓林伯發現他的女兒因為流川在傷心難過的戲碼,害我好擔心看到再看到流川時,林伯會拿掃把出來趕人,然後拿出鹽巴驅鬼喔(笑)。

可是,大家敬愛了25回的林伯,才不是那種不明事理只會溺愛女兒的爸爸。

看到嘉恩留言的流川,火速衝到思想起了,林伯沒有拿掃把也沒有撒鹽巴,更沒有怒顏相向,冷嘲熱諷,父親是父親,兒子是兒子,林伯雖然推崇劉立委,但他對流川的認識應該更深,畢竟是一個從大一看到大四的小孩子。

他要流川一起來喝茶,跟流川講了小綠葉蟬與茶葉共生共榮,或兩敗俱傷血本無歸之間的輕重拿捏,現在的事情就像小綠葉蟬一樣正在侵蝕流川那青春的嫩葉,是要讓小綠葉蟬無止盡的侵吞下去,然後整個茶園去了了,還是讓小綠葉蟬的唾液催化茶葉成為台灣第一名茶,就在流川的一念之間。

流川與爸爸之間是這樣,流川與嘉恩之間也是這樣,只有共患難,相互理解,感情才會好,才能一起走下去,堅持或放棄,面對或退縮,結果是完全的不同。

林伯這段話,真的好感人~~~那是長輩對晚輩的疼愛與慈悲啊!!! 這樣的老丈人,劉杉峰同學,你一定死都要巴住,要緊緊巴著他的大腿不要放XDDD

2014-05-10_093837  

林嘉恩,只要吃得飽睡得好,就會開心了,哭整晚的人,一早起床看到流川就坐在她家樓下,林嘉恩就開心了,一聽說要去吃小籠包,更是樂壞了。

然後啊~~~~這個小籠包真的看起來好好吃喔喔~~吼,一邊看電視我一邊肚子咕咕叫,整個口水就要流滿客廳了。

很多事情,就是得要自己想通了才行,旁人的安慰鼓勵與陪伴,只是撐住讓自己不會垮掉的力量與支撐,面對林伯的鼓勵,嘉恩的陪伴,這一回流川老實的說了自己的心情。

不是不肯敞開心胸,而是需要時間去調適。

被小薇開示後的嘉恩當然懂這個道理,人生不會永遠是雨天,陽光總在風雨之後(但風雨前也是陽光啊XDDD),她相信經過這件事,流川還是可以看到美麗的彩虹。不是因為她樂觀,不是因為她幸福,也不是因為她從小大沒有經過大風大浪大挫折,而是她自己努力找到面對困難與問題的方法。

這個想法,讓嘉恩面對大學放榜的難過,面對與3631吵架後的不安,但其實,比起流川現在的狀況,林嘉恩遇到的那些問題真的是小蛋糕一塊,塞牙縫都不夠啦。

2014-05-10_095406  

現在真的只有林嘉恩可以逗流川開心,讓流川笑XDDD

妳開心我就開心,看到妳笑我就會笑~~~

是喔,那我要一直笑一直笑~

2014-05-10_0954292014-05-10_095440  

林嘉恩真的超級療癒,連牙齒白都可以安慰失意的流川~~good girl。

鄭人維已經決定要一直對白雪好,因為白雪對他很好,所以他也要對白雪好,然後白雪又會對他好,他又會好回去~~搞得我頭都暈了XDDD

現在看人維與白雪的互動已經變成這部戲的重點之一,這兩隻的感情與相處幾乎沒有給人在演戲的感覺,單純自然又默契十足。然後真的很巧,在看25集之前,正好回頭蕊ep 10之人生最後一天的哲學課,恰恰好是白雪克服懼高症後,懂得失戀不過是人生道路上一塊不起眼的小碎石,想不到這一條梗居然舖到25集,白雪芬決定幫助他人生最好的朋友鄭人維,就是帶他去高空彈跳。

然後我要說,真的是最毒婦人心,白雪芬妳自己克服恐懼的方式是去搭纜車,要幫鄭人維的方式居然藥下這樣重,帶人家去高空彈跳,妳是想看鄭人維心臟病發還是尿失禁啊(大笑)

要從盪鞦韆開始克服恐懼的鄭人維也真的好好笑,盪鞦韆一點都不刺激啊,不如去玩一百遍海盜船你覺得怎樣XDDDD

兩個人在那邊妳先跳,我再跳,妳不跳我也不跳,妳先啦你先啦,真的太好笑了,然後那個教練看不下去了更好笑,要不要幫你們推一把,後面還有人在排隊耶XDDDD。

2014-05-10_102310  

兩個人被拉上來之後,鄭人維自然的摟住白雪,霎那時,白雪似乎看見鄭人維了,她臉上的表情真的讓我這個觀眾好期待,真的好希望鄭人維可以再發現白雪的好,雖然他其實早就知道白雪的好,但希望他可以看見"白雪的看見"。

拜託了編劇,賞我們一個痛快吧,這樣的話我就原諒你讓流川上手銬的這一條人神共憤的錯誤(笑)

流川OS: 什麼鬼,他們兩個的戀情為什麼要用我的自由去換,我是進看守所耶,又不是進飯店(大哭)!!

沒錯,我真的沒想到這部戲居然會給你祖馬演出這一幕!!! 當場我都啞口無言了!!!

第一個閃到我腦海的念頭是城東大學是怎樣,沒有老師嗎、沒有職員嗎、我忘了教官是何時退出校園的,但沒有教官嗎、就算都沒有,連舍監馬麗姊姊都不見人影是怎樣? 就放著幾個學生,在學校宿舍讓警察這樣上手銬帶走這演的是那一齣?

至於傳喚不到被拘提帶走這段,坦白說我真的覺得沒有必要,畢竟從頭到尾全國的電視觀眾都知道,我們的劉杉峰根本沒有涉案好不好。編劇還是可以讓流川出庭作證,但沒有必要來這招拘提,我搞不懂這段的目的到底是要拖戲,還是要鋪成流川與嘉恩兩個人堅貞的愛情,還是要讓我們知道流川有多堅強,嘉恩有多會哭,還是要帶領觀眾朋友去參觀台北看守所,或者......

是要告訴全國廣大的觀眾朋友,根據我國的法律,證人有作證的義務,你收到檢察官的傳喚,若確定不是詐騙集團發的之後,用爬的都要去,不然就乖乖請假,否則哪天被警察杯杯把你帶走你就不要哭爹喊娘,是這樣嗎? 編劇還真偉大,憂國憂民啊(嘆)。

嘉恩跟流川在看守所的相會,雖然嘉恩哭很慘,但我的看點完全在劉杉峰同學身上了!! 哀喔,我雖然很愛劉同學的瀏海,但可以不要是在看守所嗎(怒)。

一個是心心念念很怕男朋友證人轉被告出不來,一個是念念心心很怕女朋友哭瞎了眼睛傷透了心,更怕的是耽誤了女朋友追夢的計畫,流川拜託嘉恩,一定要去申請交換學生,因為這是他能為她做的一件事,忍著眼淚不放聲大哭的流川,真的比哭的梨花帶淚的嘉恩更讓人心疼,為什麼,莫名其妙要把人抓去關啊啊啊啊啊啊~~~編劇你就不要讓我遇到~~~~(怒火)

不過,尋寶社的同學們真的是太可愛了,流川家出事,他們沒有人冷眼相對,落井下石,流川被帶到看守所,他們只有跟著難過,陪伴嘉恩,大家一起寫留言本,真的滿催淚,第一個開寫的是流維戀的人維,喔喔喔,好閃(大笑)。

"我希望流川可以度過難關,順利當兵"。

喔喔喔喔喔喔~~~真的催淚耶,對人維而言,流川曾經是他很不滿看不慣的對象,追求白雪的時候,流川是他的情敵,喜歡嘉恩的時候,劉川也是他的情敵,他人生就遇到的情敵流川就擔任過兩次,但是第一個把新年願望獻給流川的卻是這個表面看是長不大的屁小孩,但實際是心胸開闊人格正直的好青年。

這一年的跨年,跟前一年的跨年,彷彿隔世,看著校園裡打算露營跨年的同學,嘉恩真是百感交集,然後我就好期待走著走著,劉杉峰就突然出現,然後林嘉恩又再次飛撲之類的,這種梗雖然爛到爆炸,可是用在這邊可以修復我們被編劇打碎的玻璃心。

偏偏,編劇跟導演真的完全不聽使喚又不受教,該用上萬年老梗的時候幹嘛不用啦,吼~~~~(咬手帕)

法庭上的戲碼不是我的重點,所以跳過,但警察杯杯可以溫柔一點嗎,那位可憐的孩子,腰在痛你還這樣推他,好心疼啊!!!

本來,不管是哪一部戲,對於看完結篇我通常是興趣沒有很濃厚,因為太多的完結篇都讓人很無言,但看完EP 25我還滿期待完結篇的耶,我要看自由的編劇要給我們哪一款的膠帶,最好是華麗鑲金鍍銀的那種,否則~~~~~

 

我也不能怎樣(大笑),畢竟戲都看完了,也不能退貨。

 

自由ING裡真情大哭的林嘉恩真的爆炸可愛的,都沒有想到鏡頭正在拍妳嗎? 然後蹲在地上當小狗時,李國毅同學還去摸摸頭,超閃,狗狗要乖喔XDDDDD

 

想到自由快要落幕,超high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chen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