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5254_765922096775134_6003377505487649748_n  

(圖片來自我的自由年代facebook)

我真的好開心白雪從流川魔咒中脫身,不然我們就看不到這一幕。

她絕對不敢也不會在流川的面前大聲的喊~~~

 

給我吃一口啦,小氣鬼!!!

 

喔喔喔喔~~白雪芬,你好棒;鄭人維,你還不快追,你眼睛瞎囉XDD

啊~~趁我還沒昏倒前,先來謝謝一下編劇,終於把白雪從那個心地善良凡事體貼卻好像局外人的狀態,拉進來成為那個怕變胖可是又好想吃一口,最後終於不顧形象在鄭人維面前大解放的女孩兒了,說真的,今日這個好吃鬼白雪芬,讓我對她的喜好度更高一層樓了。

然後,日祁好棒啊啊啊啊~~~一個拉小提琴的弟弟,就可以讓我們知道我們有多麼的幸福,有書可以讀,有電影可以看,有工可以打,還有...

 

薪水可以領~~BRAVO~~灑花~~~

不要再抱怨環境差了,不要再抱怨老天不公平了,自己幸不幸福就在自己的一念之間。

最後,還是忍不住要小小鼻酸心痛一下流川夫婦啦(泣)

流川還是關心爸爸的吧,聽到川爸被拘提的新聞,跑的跟草上飛一樣就衝回家了,平常叫他回家一趟臉就臭得跟欠他會錢,但父子天性,再怎樣的無法認同父親的為人處事,真的遇到問題,那顆無法割捨的心還是不忍的。

而且小薇真的完全說中我心中的話,對於流川,林嘉恩妳只能陪伴,不要多說什麼了!! 林伯也好棒,沒有多問什麼,只叫流川進家門吃飯,還說他有困難伯伯都可以幫忙,喔喔喔~阿伯你心腸好好,我要淚奔了XDDD

然後那個ING啊,真的看的我好欣慰,是有多久沒看到那樣活蹦亂跳的流川了,看到想要賞飛奔(撲)而來的林嘉恩一個正面直拳的流川,我真的笑到爆炸了。

糟糕,不怎麼輕鬆的一集,我還是一樣看的很歡樂耶(掩面),川哥,我對不起你(跪),我的快樂完全建築在你的痛苦上了(笑)。

-----------------------------------------------------------------------------------------

我的自由年代ep 24從流川跟阿慶坐在宿舍裡的第一幕,我就好開心,覺得好深得我心喔。

不是因為阿慶突然改名叫莊文卿在看書,也不是因為流川默默坐在沙發上搞憂鬱擺臉色而覺得好酷,從頭到尾我的眼光我的焦點我的重點都在~~劉杉峰同學腳上踩的那雙拖鞋XDDDDDD

哀喔喂啊,這部戲的小細節真的太讓我開心了,因為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脫掉腳上討厭的鞋子跟襪子,然後解放腳丫這個習慣真的跟我一模模一樣樣啊,顆顆~~是說這種事情有啥好開心的,大家不是都這樣嗎?

錯,大家都這樣,但不見得電視裡的偶像們會這樣演!! 所以連這種小地方都呈現的如此貼近偶們的生活,都已經演到快要打上劇終兩個字了還如此細心,只能說這部戲拍的好認真,然後我們也看的好認真(大笑)。

不過,鏡頭一轉,怪事就來了(笑),上一回不是有人才信誓旦旦說什麼小別勝新婚,說什麼要練習沒有辦法黏緊緊的日子,結果,林嘉恩才剛去參加英語訓練營一天而已,晚上宿舍外面就出現異狀。

三更半夜的,除了電視機前面一直在放閃光,連宿舍外面都有一閃一閃的放閃光XDDD

林嘉恩真的把劉杉峰教她的東西記得牢牢的,那一閃一閃,忽明忽滅的燈光,如果是被我看到可能會以為是鬼火,然後嚇到屁滾尿流的趕快躲到棉被去睡(屁啦,明明會打開窗戶大罵外面是哪個碰肚短命的夭壽鬼敢破壞老娘睡眠)。可是林嘉恩眉頭一皺,發現事情非常單純~~~喔喔喔喔~~那不是摩斯漢堡摩斯密碼嗎?

是流川~~~~

一日不見如隔三秋,這兩隻還不到一日不見,就恍如隔世,林嘉恩跑得比飛得還快,火速衝到樓下,然後用跑百米衝刺的速度,往流川身上撲去~~

10270494_765920046775339_978473899787536006_n

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林嘉恩,小心妳老公的腰~~~

 

老實說,我真的要很殺風景的說,電視播出這一幕飛撲時,我腦中彷彿聽到"腰間盤"哀嚎的聲音~~啪~~~啪~~~啪響的

李國毅先生你的腰到底好了沒啊~~~快點去治好不好,這樣害我看戲看的好緊張,冷汗直流XDDDDD

然後啊,我要大聲的幫林嘉恩同學聲援,妳絕對是史上最強最可愛最討人喜歡的女一,不要再說自己胖了,妳胖,那我們怎麼辦~XDDD

想念女朋友,然後跑去探班,這本來就是熱戀期的人會做的事,但會突然衝去找嘉恩,然後噁心巴拉說一大堆話的流川,誰都知道是想要去找小太陽解憂愁的。知道川爸賣土地搞利益輸送的不法事件,這叫流川如何面對,這時候的他也不過是一個大學都還沒畢業的學生,政治的事情,雖然他很不屑,父親的作法,雖然他很鄙視,但他能做的恐怕只有私下對川爸動之以情說之以理,希望爸爸能回頭是岸吧。

他能去告發嗎? 他可以去告發嗎? 他想去告發嗎? 雖然是父親咎由自取,但不管是哪一種作法,都是重傷害。

阿慶知道所有的事情,但阿慶不能給他愛的飛撲也沒辦法給他愛的抱抱,阿慶自己有崔西要抱也輪不到流川;所以,只有嘉恩了,跟著他一起尋寶,一起解謎,一起發現父親賣地圖利的林嘉恩,他的太陽、溫暖與慰藉。

嘉恩也不能做什麼,但林嘉恩會給他勇氣,會讓他知道在這樣多狗屁倒灶的環境裡,還有一個可以聽他講,跟他一起追求理想,懂那個陰暗光明各種面向都有的自己,所以不管怎樣,流川都想去見林嘉恩。

月下密會,這兩隻肉麻當有趣,噁心當放屁的對話我真的沒辦法一字一句的轉錄啊,我不想每天都被流川夫婦的閃光彈炸瞎XDDDDD

總之他們情話綿綿的結論就是,不管怎樣,我們都會一直在一起,就算分隔兩地,心也會在一起~~啊~~這是~~~~在演哪齣啊~~

正義天使劉杉峰決定去對李來告白,把整件事的前因後果都告訴他,這本來應該是上周就該演出,但流川想到自己家對李來所做的事,怎樣都無法說出口,掙扎之後,卻帶著賣地的三千萬去找李來,希望能得到李來的諒解。

李來,怎會諒解呢? 看到流川拿著存摺跑去找李伯伯我真的好緊張,好想罵孩子你真傻啊啊啊!!

把真相說出來是對的,表示歉意也是應該的,但不應該一頭熱的以為把錢還給人家就沒事了,過去的苦,被誤解被羞辱的痛,是李來最無法面對的心魔,當事人無法理解的情緒一定會有,不能諒解川爸或流川家的憤怒也無法避免,但拿錢來賠卻不應該出現在這時候,經濟的賠償很實質,卻也不是萬能,如何讓李來的感情得到抒發才是流川應該做的,畢竟整件事不是他捅出來的。

所以,被掃地出門了,好可憐。

川爸的事情真的被那個記者給爆出來了,更扯的是,是在電視現場轉播被主持人拿著晚報直接質問,這裡真的太詭異了,不過,是戲啊,得要有點張力跟戲劇性(雖然我還是覺得這個安排真的太詭異了XD)

但幸好川爸與流川接受訪問這一段是結束在新聞爆料事件上,而不是流川的火大自爆,看首播的時候真的很怕編劇會給我們上演一段川哥爆走戲,如果是流川耐不住心中的正義變成自走砲,我應該會當場轉台或關機。

原來劉杉峰的爸爸是立法委員,原來劉杉峰的爸爸是電視上那個疑似利益輸送的立法委員,原來劉杉峰在學校那樣吃的開是因為他爸爸是立法委員,原來劉杉峰臉皮這樣厚他爸都出事了還敢來上學~~~

校園的耳語,同學的指指點點,開始伴隨著流川了,如果他真的是一個默默無名在學校走動的人也就算了,偏偏,他是那個雙主修,IQ170,城東BBS站長,聖誕晚會總指揮,尋寶社社長,法律系系藍主將,紅茶告白收到最多紅茶的冠軍,是一個風雲人物啊~~

錦上添花跟落井下石,都是邪惡的人類最愛做的事。

幸好,嘉恩出現了。

1480768_767014379999239_2140723390827486279_n  

從英語訓練營裡偷跑出來的林嘉恩,知道這時候的流川肯定很難過,衝到學校去找他了。

你怎麼在這兒?

我想應該不只是路過吧!! 有更重要的事情需要我,所以我就先離開體驗營了。

你都知道了?

我只知道我很想你,想陪著你,還好昨天有留一次豁免權,一人一次非常公平。

鼓勵與安慰,有時無須語言,勇氣與信任,來自於真心的陪伴。老實說,比起花前月下的綿綿情話,流川與嘉恩無懼學校同學的指指點點的擁抱,更讓我感動~~這段真的閃到爆炸!!!!

鄭人維不知道事業做多大,流川他爸的事情,他居然也是看報紙才知道,而且還是白雪拿了報紙給他看才知道,你跟林嘉恩不是青梅竹馬嗎,只能說林嘉恩的嘴巴真的太緊了,而且夫婿有規定,不準她把心事說給別人聽XDDD

知道川爸是立委的人維,才知道林嘉恩交往的對象劉杉峰是少爺啊,但是鄭人維也不差啊,流川是少爺,你是王子啊,屏東來的香蕉王子。

其實鄭人維也點出了嘉恩跟流川未來需要面對的困境跟問題,雖然說在現代社會,不會像過去那樣強調門當戶對,但彼此的家庭觀與背景,確實是兩個來自不同家庭的人需要去面對與克服的。就像鄭人維說的,林嘉恩從小到大遇到的問題恐怕都沒有報紙標題那樣大,但川爸是立委,而且貌似是很厲害的立委,交往時當當朋友或許沒有太多問題,但若要更進一步,那現實的考量與阻力恐怕會隨之而來。

但,林嘉恩遇到的人叫劉杉峰,這個劉杉峰卻是一個視政治為鄙屣之人,希望就像白雪所說的,他們兩個一定可以找到方法解決問題的,因為~~

只要是流川想做的事,他從來沒有失敗過;只要是嘉恩想做的事,她也從來沒有放棄過。

然後啊,我真的要膜拜編劇了,怎麼可以用一碗滷味就把鄭人維從白洗到發亮,亮到我都快睜不開眼睛了,跟白雪這一段真的蕊好幾遍都不膩~~真的閃閃發亮啊~~~

帶蛋塔跟滷味去探班的鄭人維,不改好吃本色,一口氣吃了三個蛋塔,吼吼吼,原來除了雞腿,蛋塔也是你的愛,吃完蛋塔要吃滷味,旁邊有美女在座,當然要禮貌問一下,要不要吃~~~

2014-05-07_212451  

重點是~~~那個一直吞口水,看滷味,眼神一直漂移的白雪芬好可愛~~~~

流川真的白當人家六七年同學了,我敢發誓,白雪芬絕對不會在流川面前老實招供~吃那個會胖~~

2014-05-07_212543  

你怕胖,我還覺得你太瘦了XDDD

啊~~鄭人維你是什麼時候偷抱過白雪,怎麼知道人家太瘦啦(大笑)

2014-05-07_2125572014-05-07_212614  

人維壞壞,在怕胖的白雪面前,居然還要用這種挑釁的表情,耀武揚威的吃給白雪看XDDDD

2014-05-07_212657  

白雪快瘋掉了,她好想吃。真的那樣好吃嗎? 人維吃得好開心,她也想知道魚丸、麵條跟湯汁在嘴巴裡到底能夠衝撞出什麼樣的火花,到底是多有層次,多有深度~~~

2014-05-07_212747  

給我吃一口~~~

哇哈哈哈哈~~白雪崩壞了XDDDD

只有在鄭人維的面前,才完全卸下一切外在的掩飾,全心做自己。

2014-05-07_212804  

若是在追白雪的時候,別說一口了,就算是傾家蕩產去把全世界的滷味買回來,鄭人維絕對二話不說的立馬辦到,但現在,這兩隻惺惺相惜的好朋友,這兩隻都沒有人可以談戀愛的孤男寡女,對著一碗滷味,快打起來了XDDDD

2014-05-07_212846    

小氣鬼,給我吃一口就好了!!!

哀喔喂呀,這兩隻打情罵俏的快閃瞎我了,這段我看的好樂啊!!! 你們兩個快點去給我談戀愛啦!!!

流川爸居然在剪綵的時候被當場拘提了,對照今日新聞,當場拘提......我覺得不誇張了!!

2014-05-05_201745  

看電視知道自己爸爸被抓走了,正在寫功課的流川用飛的飛奔回家了。

他果然還是重視爸爸的,就算知道紙包不住火,就算不認同自己父親,就算深惡痛絕父親的作為,但家人出事了,親情的羈絆還是讓他內心機動澎拜的衝回家了。

川爸不願見他,川爸以為是流川去告發他,這.....真是令人難過的發展啊。

劉家出事了,川媽當然也要趕回來。

2014-05-05_202423  

但是~~~~~~看著那個總是輕快跳舞唱著輕輕揮灑自己的色彩年輕不要留白的城市少女,現在居然在演媽了,我真的看幾遍,幾遍接受不能啊啊啊~~

不過,看在你兒子是流川的份上,我勉強接受好了(大笑)

原來,爸爸偷偷賣地的事情,川媽從一開始就知道了,流川真的不敢置信,如果媽媽早點告訴他,或許他就不用繞那樣大一圈去挖掘真相,或許他可以想到更周全的方法來面對父親,面對李來,或許整件事情也不會因此曝光!!

爺爺設下的謎題,居然讓他面對這樣不堪的現實,這是通往自由的代價嗎? 通往自由的代價一定要如此沉重嗎,充滿荊棘嗎?

然後啊,我真的要好好讚美一下劉杉峰同學,真的好會演啊啊啊。

面對不同人物時,都能清楚感受到流川細微的表情變化與姿態。當跟川爸槓上時,就是一個充滿正義的鑽洞小子,哪裡有洞往哪裡鑽;跟嘉恩在一起時,就是一個什麼噁心話都說得出口的熱戀少年家;與林伯對話時,會變身為有肩膀有擔當有責任感的有為青年;跟阿慶日祁一起鬥嘴鼓時,就是一個很哥們很八卦的死小孩;碰到媽媽時,瞬間又變回一個什麼情緒都會在媽媽面前表達忠實表達的小男孩。

2014-05-07_221837    

見到媽媽的開心。

2014-05-07_221934  

知道真相的沮喪。

2014-05-07_222038    

還有思考爺爺給他的難題與家族的難堪,在媽媽面前,所有的開心高興,難過傷心都不用隱瞞,無須掩飾。這樣的流川,恐怕是林嘉恩也沒有看過的流川。

而且,多邋遢多廢的樣子,當媽的一定都看過,在媽媽面前也不用抓頭髮了,喔喔喔喔~~瀏海好可愛XDD 

小薇交到了尋寶社這群好友,本來她也是一個沒啥主見很怕事很膽小很愛鑽牛角尖的女孩,但嘉恩、白雪、崔西跟日祁給她的友情與愛情讓她成長了,從她們身上吸取的養分,成了豐碩的果實,在林嘉恩為了流川而難過而不知所措的時候,回饋給了嘉恩。

她要嘉恩忍耐,要嘉恩等待,因為抗議事件,她從流川身上學到很多,她知道流川肯定會找到辦法看清一切,但流川需要的是時間,是靜下來思考,或許會很久,但需要時間。

小薇真的好棒,她看的很清楚,流川並不是把自己關在一個別人進不去的地方,而是他在掙扎到底是要站在正義那邊,還是親情那邊,林嘉恩沒有經歷過流川從小就見識的那些事情,以她幸福快樂的人生,恐怕會認為是親情重要,但流川自己可能都搞不清現在這樣狀況他到底應該用立場去面對父親與整件事,所以,等待與陪伴就是林嘉恩現在能做的。

林嘉恩,希望妳能為流川帶來力量。

小薇還有一個心魔,就是在貧困的生活中,她看不到希望與未來,她無法建構自己的夢想,當她看到ROSE把海洋之星丟到海溝裡時,她真的嚇壞了~~~喔喔喔~~~小薇別怕,想當初,老娘看到海洋之星就這樣沉沒到海底時,我也是在心中大喊~~~

不要啊~~~ROSE妳不要那鑽石~~我要(舉手)XDDDD~~~~

日祁真的是三劍客裡,思慮相對成熟,手法相對婉轉的劍客了,他不愛用長篇道理去勸世,也不會像阿慶那樣滿口花言巧語去欺世(阿慶: 為什麼我躺著也被罵了XDDD),只是帶小薇去看一個拉提琴的弟弟,因為家道中落不得不把最愛的提琴典當了,但弟弟沒有拋棄自己的最愛,他每周兩次都去當鋪,用那把已經被典當的提琴練習,不管如何刻苦,小弟弟還是努力朝夢想前進。

這個故事感動小薇,也啟發小薇了,除了沒什麼錢之外,她根本沒有什麼是不幸的啊,她有書念,有工可以打,有電影可以看,有好朋友可以傾吐,還有一個真心喜歡她的男朋友會帶給她幸福,人生如此,真的不用自怨自艾。

夢想與理想,不是有錢人的專利(蓋章)。

10177496_767654536601890_831914211424214081_n  

這張官網的照片,讓我忍不住一直狂笑啊啊啊~~~

日祁夫婦: 兒子你要好好拉啊,不要辜負爹娘用心栽培XDDDDDD

最後啊,就是這集的ING,真的讓人看的笑嘻嘻~~

2014-05-05_210846  

能把龜殼當陶笛,鄭人維你真的夠了!!! 白雪都笑彎腰了~~

2014-05-05_211134  

愛的飛撲真的太閃了。

2014-05-05_211215  

林嘉恩,因為我覺得妳可愛,笑妳是因為喜歡妳~~

同理可證,揍妳是因為愛妳~~(大笑)

好孩子不要學~~嗶嗶~我要抱緊處理了,這是加抱啊啊啊~~

2014-05-05_211547  

愛的飛撲讓少爺痛到臉都扭曲了!! 但這絕對不是林嘉恩的錯,怪只怪妳老公自己腰無力XDDDDDDD

2014-05-05_211800  

蕊戲可以蕊的這樣緊,這兩隻不是在演世間情,我頭給你,這根本是我的自由年代男一女一自肥事件~~XDDDDD

但是~~肥的好啊~~BRAVO~~

如果這不叫真情流露,那什麼才叫真情流露~~

 

(ps)

感謝有熱心同學提醒流川夫婦的新廣告,我特愛打手篇XDDDD

嘉恩: 哼,喜歡我所以笑我,所以我打你就是愛你,誰准你碰我的拉拉熊,去一邊跪XDDDDD

2014-05-06_193041  

流川: 夭壽,好痛~~恰查某~~

偶像摸耳朵真的爆炸可愛(心)

    全站熱搜

    alicechen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