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19465_757598444274166_1247972731744746080_n  

(圖片來自我的自由年代 facebook)

無限期支持流維戀,嘉恩加油~~粉絲團一夜之間衝破50萬,沒有一隻是殭屍(大笑)

編劇壞壞、導演壞壞,今天晚上這把火是要燒出多少腐女魂,居然把官配流維戀扶成正宮,ep 22鄭人維正式宣告介入流川夫婦了,嘉恩快來啊,妳老公要被搶走了XDDD

明明太平輪、遺囑、白色恐怖等等事件應該很沉重,而且川哥演了22集第一回落下男兒淚,可是這一集看的好歡樂喔,怎麼辦(掩面)。

首先,要恭喜阿慶、賀喜崔西,兩人終於夫妻對拜送入洞房(誤),果然阿慶與崔西這兩隻真的是同類啊,那樣相像的兩個人,看似是正極對正極,但正正得負後,兩個人馬上發揮五千萬倍的吸力,狠狠黏在一起了,拔都拔不開,惹得日祁怒吼放開那零食,妳們不吃,我吃,好man啊XDDD。

日祁跟小薇間的進展雖然慢,但日祁終於想通了小薇介意的是什麼了,漫畫王滿地的漫畫真的太感人了。

爺爺的寶藏終於看到正解,原來通往自由之路就是要將那些歷史遺留下來的遺憾,回歸到當初那些託付者的親友間,一個寶物可能是一個故事,一個流離顛沛的家族史,甚至是一個時代的縮影,但為什麼是交給流川而不是交給川爸?

或許是爺爺的苦心,他不知道這樣的氛圍要經過多少年才會解除,擔心禍延子孫,所以這件事他隔代的交託給了流川,他賭的是到了流川的時代,過去那些禁忌的事都已可以公開討論,若在1971年將那件事情交付給川爸,可能的下場是全家遭殃,或者是川爸將所有的寶物都毀滅。

不過,川哥對待爸爸的態度,不要說嘉恩不開心,連我都覺得川哥你也考慮一下爸爸的情面,在嘉恩面前耶,不是在你家的客廳只有父子倆個,即使是嘉恩知道你們的父子關係,但也無須如此直白的輕慢。

白雪是女神,根本神助攻了,阿慶跟崔西的媒人禮,妳當之無愧,要收下!!

然後,就是鄭人維了,你這孩子怎麼這樣可愛,可以瞬間洗白啊啊啊啊啊啊~~

紅茶告白是怎麼回事,如果流川沒有跟嘉恩再在一起,你就打算跟單身的流川告白嗎XDDD,寶藏是由鄭人維獻唱擁擠的樂園給川哥聽,我的天啊啊啊啊啊啊啊~~好帥,好好聽,流川跟人維坐在一起,一個唱一個專注的聽,那畫面,差點讓人大喊再一起惹(笑),因為有愛,世界都變美好了XDDDDDD。

本回合很難得的看到流川流露出不同的情緒,知道是自己的無意讓爺爺失蹤,難過掉淚;跟嘉恩爭執父子關係的不滿爆怒;調侃人維的紅茶告白,逗得對方無言以對的淘氣;然後就是人維問他對嘉恩是不是認真的時候,我發誓,真的看到川哥一秒變臉,眼露凶光,很堅定的回瞪了鄭人維,然後說他是認真的,嘉恩是我的,你滾開XDDDD

希望流川能想通,修補與父親的關係,老實說,我開始偏心川爸了!!!!!

----------------------------------------------------------

鄭人維說的很有道理,如果只是一本名冊,流川爺爺為什麼要藏起來,還要冒著因為子孫駑鈍而一輩子都不會被發現的風險(誤),大費周章的佈下這個尋寶計畫呢? 

一句東方辛德勒的迫害名單引起來林伯的緊張。

查了一下,原來辛德勒的名單已經是1993年的電影作品了,這部電影是黑白的,但是非常好看。而且不得不佩服一下編劇,由1997年代的人維講出1993年的電影,從而帶出林伯警告那群小孩子要小心,不要禍從口出了。

2014-04-20_182951    

悲情城市都在賣芋圓了,這句話整個戳中我的笑點,鄭人維怎麼可以單純樂天到這樣的程度啦,好幽默XDDD

不過,就像林伯說的,活在如此自由的年代,是很多人的血淚換來的,享受甜美果實的人不會懂得前面栽種人的辛苦與辛酸,但也因為這樣,我們不是更應該借古觀今,珍惜這得來不易的一切,而不是無理的踐踏,盲目的服從,甚至高喊民主卻專制的箝制,然後拿那些被唾棄的手段,變本加厲的欺壓那些意見相左的人。

自由是一種崇高的心靈表徵,是人與人間互敬互重的基礎,不是你說了算就叫做"自由"。

江菊蓮果然是解開爺爺迷團的關鍵人物。

流川與嘉恩在圖書館裡找到江菊蓮的繪本著作-自大的船長,並循線找到了江女士的家。

自由的劇情會引人入勝不在於探討那個復古年代幾個大學生間的小情小愛,透過這一連串的故事,編劇其實深入淺出的探討了很多東西,眼看著自由已經快要收尾了,也讓貫穿全劇的六芒星之謎來到最後的高潮。

江菊蓮的故事並非憑空杜撰,我想編劇是改寫了文學家林海音的故事事件,維基大神有這段故事喔。

在1971年冬至那一天,爺爺的失蹤與江菊蓮是有關係的,爺爺不知道為什麼接受了太平輪罹難者的託付,希望劉爺爺能把自己很重要的東西,帶來台灣給他們很重要的人,江女士是爺爺接觸到的第一人,爺爺受託的轉交了江女士一個懷錶,那是他的先生,太平輪罹難者的遺物。

流川終於知道這本手冊的用意,吾之財務予流川是什麼意思,那些財務就是手冊上的託付物品。只是為什麼只託付了江女士一件,爺爺就失蹤了,整件事情就停頓了。

聽到風鈴聲,流川想起來了,原來六歲那年的那天,是他的爺爺帶著他去找江女士,在外頭一個人玩耍的小孩子,被監視者誘惑透露了爺爺的名字,那一晚爺爺就失蹤了,很長的一段時間之後,爺爺才回來。

10252048_757170467650297_8392810576271108281_n  

是自己害爺爺經歷了白色恐怖,想到自己的愚蠢,川哥.......哭了(拍拍)。

喔喔喔喔喔~~~川哥第一次流下男兒淚,不是為了嘉恩,而是為了自己深愛的親人,他的爺爺,真的很感人啊。然後,果然沒有辜負流川凡事想太多的人物設定,這位先生又開始自責了,幸好,一路相隨相伴的嘉恩,發揮了她小太陽的個性,火速的開導了流川~~

做人要積極向前看,不如我們來想想怎麼幫爺爺達成遺願吧(握)

嘉恩,有妳真好!!

但我有一個疑惑,糾~~竟~~爺爺是如何在太平輪上蒐集到那本名冊跟那些物品的,這個謎團就要讓吳宇森導演來解答了(笑)。

為什麼是吳宇森~~因為大導演拍了一部電影,就叫~~太~~平~~輪~~

M_252616-2  

有圖有真相XDDDD

10151170_757170017650342_6045324216143260046_n  

謝慶佑同學很帥,但脫下吊帶褲一個人坐在校園板凳上搞憂鬱的謝慶佑真是帥到爆表了!!! 夭壽,謝慶佑同學,脫下吊帶褲之後,真的一秒從花心男變成癡情漢了(笑)

我不知道編劇給白雪這個人物的設定與功能到底是什麼啊,為什麼我們堂堂一個女二,受到眾人愛眾人歡迎的校花公主,只能一直扮演開導者、傾聽者的角色,卻沒有了她自己的故事,這件事情真的要跟我們說清楚講明白,如果白雪一路聖光走到終點,真的太對不起她跟我們了(怒)

但~~也因為白雪,阿慶才知道原來崔西在害怕什麼!! 自己愛跟女生打賭,幾乎全校女生都賭光了,每次都是他贏,輕鬆如意無負無擔,辜負了好多真心付出的女孩心。崔西是傲教的,充滿主見與自信的,卻也因為一場賭注,投入了自己的真心,眼看就要滅頂,於是她決定放手,她武裝自己假裝不在乎,但真實的她已經傷透了心,不懂為什麼自己會走入一個自己設下的絕境。

這件事只有小薇跟白雪知道,這兩個善良的女孩只能默默給她勇氣,幫她加油,沒有去質問阿慶,去警告阿慶,若這樣做,會踐踏了崔西的真心與自尊。

只是輕輕的點出重點,阿慶就想通了。

夜闖女生宿舍已經讓我下巴從五樓掉到一樓,然後如入無人之境的衝到女生浴室去告白,我........................

 

只能從頭到尾對著電視螢幕傻笑XDDDD

 

我的天啊,這個城東大學到底是多開放啊~~現在是怎樣我不知道,但1996~1997那個年代,女生宿舍可以全天開放讓男生亂亂闖真的太Open了,該不會謝慶佑同學你是趁著月黑風高外面又下大雨,一時惡向膽邊生情深意動的翻牆闖進去的吧。

就算舍監馬麗是崔西的姑姑,也不能這樣亂搞啊~~~我要抗議,這是特權(大笑)

崔西,我終於搞懂了,其實我和你在愛情裡都是同一種人,我們都以為對方是高手,所以在這個賭注裡互相過招,但是我們都是膽小鬼,都以為這只是個賭注,誰先認真誰就輸了。害怕放了真心,就會被對方知道。但是說到底,妳還是比我勇敢,在最後一分鐘,妳用妳的真心來面對感情,是我傻傻的還不懂,以為這只是賭注。那一刻,我們度過除了妳我就只剩下時間的世界,是我太笨了,現在才知道妳的意思,可是妳也太小氣了,只給人家一分鐘,如果我現在想通了,妳還願意給我時間嗎?

情聖謝慶佑同學的真心告白,一定要一字一句的給他記錄下來啊啊啊。

崔西,我知道妳會害怕拿出真心會被我糟蹋,畢竟我們的開始只是一場遊戲,可是妳要知道我比妳更害怕,害怕遊戲一結束妳就會離開我,如果我們可以再來一次,忘掉那個很唬爛的賭注,請讓我重新追求妳,我們都不要再害怕了,好嗎?

喔喔喔喔喔喔~~~謝慶佑同學,我要哭了,這樣就對了,拖掉吊帶褲拿出真心重頭開始追就對了(灑花)。

這一整段的獨白與告白,阿慶一直都沒有露臉,畫面出現的是滿室驚慌失措的女生,披著圍巾、包著濕頭髮,完全素顏的看著城東大學的大情聖,法律系四年級的大學長衝進來的深情告白,然後一邊看我一邊想到底是怎樣,是謝慶佑台詞背不起來,只好拿劇本出來念嗎?

 

原來~~~~阿慶~~~果然是那個可愛溫柔的大男生,不是他劇本沒背熟,是他從頭到尾都~~~~蒙面了XDDDDD

2014-04-20_183211    

WELL DODE~~GOOD JOB~~

姊姊妹妹莫驚慌,我是正人君子,我對妳們沒興趣,我只想找我家崔西!!

這一段真的拍得既感人又歡樂,看得我喜滋滋~~~也恭喜城東大學新增校隊一組,成為放閃大隊生力軍XDD,這學校的閃對組一組可以出國比賽了。

知道了江菊蓮的故事後,流川終於了解爺爺遺囑那句"吾之財物予杉峰"之意,那些財物不是金銀珠寶,也不是太平輪的寶藏,而是手冊裡那一件件受人託付的"寶物"。但那些寶物不知道被川爸放到哪去了。回家左等右等,老爸就是不回來~~~(怒)。

可是老爸不回家,並不代表川哥你可以自己跑進你爸房間翻箱倒櫃吧? 哪一天你爸要是進你房間翻箱倒櫃你自己做何感想啊~~

但也因為翻箱倒櫃,讓流川翻到一張古物協會給川爸的感謝函,還附照片喔,那些照片裡的古物,一對照,就是爺爺手冊上的物品。流川老實跟川爸說了這件事,希望爸爸能出面把東西要回來,因為古物協會的人不同意交返,畢竟捐贈者是劉松衡而不是劉杉峰。

情節來到這裡,才知道川爸完全不知道手冊的事情,剛開始川哥整天夭飽吵爺爺留下的物品還有那張奇怪的畫,川爸以為是流川過度熱衷尋寶了,沒想到,那本父親親手寫下的手冊,是父親的遺物,卻隔代交給了流川,讓他去完成。

川爸看著手冊的最後一頁,突然若有所思的變了表情,下一秒就很阿莎力的答應去把古物要回來,啊~~該不會觸動了什麼伏筆吧!!!

2014-04-20_183357    

沒想到你跟我要遺產要的這麼兇,我都還活得好好的呢XDDDDDDDD

我又不是討你給我的,那些是爺爺留給我的~~

是說,父子兩個好不容易逗嘴鼓,流川你就不能撒嬌一點嗎XDDDDD

只是家裡不過三個男人,川爸居然被另外兩個搞小圈圈的爺孫排擠,都過了那樣多年了,才知道太平輪遺物的事情,才知道爸爸偷偷留了手冊給流川去找,好感傷,幹嘛排擠人家啊啊啊(掩面)。

川爸心裡真的好吃味啊,怎麼自己的爸爸跟自己那樣不熟,好的東西都留給孫子不留給兒子,是說,爺爺奶奶不都是這樣嗎? 兒子是草,是用來編成草鞋穿的;孫子是寶,是用來捧在手上疼的,川爸口頭上的調侃,卻贏來了流川一句"因為他知道你一定不會珍惜的"。

川爸瞬間心都碎了,嘉恩也好訝異,為什麼流川要這樣呢? 

真的,我覺得川爸其實沒有任何意思,他也許真的不知道那些古物的意義,也許是父親多年前失蹤的陰影,導致川爸不想將那些東西留在家裡,雖然嘴上一直說那些東西沒有價值,沒辦法換回一台車,但川爸也沒有怠慢了那些東西,也是將它們視同有意義的東西,捐贈給了古物協會去保存。

對川爸而言,他不知道那些物品對爺爺的意義,但他知道那些物品有值得保存的意義,所以流川如此輕慢的對待川爸,著實令人生氣。

小心翼翼的跟流川勸導,或許改變一下跟父親溝通的方式,可以讓父子間的關係不要那樣緊張,但看了那樣多集,川哥與川爸間的父子關係,在我看來,一直處於緊繃狀態的人根本就是流川啊~~川爸就算行事作風他看不慣,可能為了爭取權利做了很多他不喜歡的事情,但不代表作為兒子可以踐踏與輕慢一個父親對兒子的愛與付出。

我不能因為愛就盲目去容忍一些錯誤的事。

沒錯,沒人要你去容忍錯誤的事,但在歸還古物這件事情,至少你父親願意出面幫你討回來,雖然那本來就是你的,難道連一聲謝謝都要嘉恩教你嗎? 還吼嘉恩,欠打啊~~(怒)

流川對自己家世的罣礙那樣深,怎麼會自由呢~~唉~~

嘉恩很難過,跟白雪說了流川心中的大地雷,就是他爸爸,只要不小心或不注意,就會瞬間引爆流川深埋在心底的大地雷,她好煩不知道該怎麼辦,她一點都不想以後只要講到川爸就要小心翼翼,她太幸福,無法想像到底是怎樣的家庭會讓流川這樣的介意呢?

白雪公主又來擔任輔導老師的角色了。

跟流川同學了六年,白雪從來沒聽過流川說起自己家裡的事情,只有阿慶這個跟流川一起長大的人,知道流川家的情況,他自己不說,阿慶更不可能說,但面對嘉恩,流川幾乎是不諱言不掩藏他面對家庭與父親的想法與情緒,這表示流川坦誠地用他自己的真實的情緒與嘉恩相知相交與相處。這種突來的情緒上的爆發,以後一定還會有,但只有知道流川想法的嘉恩可以包容與疏導了。

兩個大四的社長跟副社長,要準備交班了,大家推舉嘉恩跟人維出來競選下一屆社長,而且要設計一個尋寶遊戲讓大家表決,為了公平起見,還要由現任社長副社長來擔任顧問,一抽籤,嘉恩的顧問是白雪,而流川就擔任人維的顧問。

嘿嘿嘿嘿嘿~~~人維私心暗爽,他終於可以獨佔、介入讓流川跟嘉恩不要一天到晚黏在一起了(誤)。

人維真的很想當社長吧,他超積極的,很快就想好一個尋寶遊戲,立馬單挑流川來挑戰。

第一關~~~

2014-04-20_183455    

我大笑了~~~鄭人維~~你~~你~~~你來真的嗎,這是紅茶告白了吧? 難道不知道城東大學校訓就是"不可隨便送紅茶,會出事XDDD"。

看到人維突然使出這一招,讓我心情大好,剛剛被流川氣到翹鬍子的怒火一消而散,想不到鄭人維也進化成本宮的心頭肉,開心果了(大笑)。

2014-04-20_183536    

我狂笑了,想不到神流川也機車的,居然開始調侃人維,唉喔怎可說破這件事,你就默默收下就好了XDD

(是說ING裡,李先生收下紅茶後,火速就喝了一口,是有沒有這樣急切啊,李先生你等是先生的真情告白是等多久了啊啊啊啊~~可憐的容容,快來啊啊啊,有人要橫刀奪愛了。)

2014-04-20_183636    

鄭人維要跳腳了。

哪有~~我只跟單身的人告白,所以哪天嘉恩單身了,本少爺立馬衝去告白(竊笑)。

鄭人維還是很介意嘉恩的,千方百計要知道那天流川夫婦在瑞芳過夜時到底發生什麼事,他要寫在回憶錄裡(笑),偏偏流川超聰明的,知道嘉恩嘴巴很緊什麼都沒有跟人維說,想都不想的就直接丟了一句話在鄭人維臉上。

那我也沒什麼好說啦!!!

鄭人維,你想趁這機會跟我來個men's talk~~門都沒有,你難道不知道我外號又叫機車川跟蚌殼川嗎(笑)。

2014-04-20_183829    

看到沒,川哥把紅茶快喝光了XDDD

流川OS: 鄭人維耍心機,那裏面是苦茶不是紅茶啊(掩面)

這樣認真的設計遊戲,連灌籃高手第八回都請出來了,想不到人維這樣用心對待比賽,真的很認真啊,流川好欣慰。

那,你對嘉恩也是認真的嗎?

鄭人維你哪壺不開提哪壺,你跟流川的故事只能發生在ING啦,這裡不是你的戰場,你哪裡方便哪裡去吧!!!

2014-04-20_183927    

流川OS: 既然你問了,我就告訴你,這件事情我也忍很久了,我是認真的,無比的認真,你死心吧,我是嘉恩的,今生無緣,但求來生與你聚首(掩面)

2014-04-20_183956  

面露凶光.....

流川或多或少都有感受到鄭人維的心思吧,但只要人維不出手,他沒有追殺的道理,況且嘉恩對人維完全沒有親人之外的情感,他沒有小氣巴拉的要嘉恩少跟他以外的男生在一起(小聲說,只有語氣嚴厲的不準林嘉恩把心事跟除了他以外的男生說XD)。只是,鄭人維你敢下戰書,劉杉峰沒有理由不接,明明白白的回應就是要你鄭人維死心吧,不要想著介入,去找一個自己喜歡的女生吧~~~

鄭人維的尋寶遊戲是走運動路線~~這不是擺明洩題又加分嗎? 難道不知道流川是真正的體育界人士嗎XDDDDDDDDD

灌籃高手第八回,柔道男人的陷阱,答案就在影片中,往柔道教室前進就對了,拿灌籃高手考流川,就像拿劉家的祖譜考劉杉峰一樣啊,你忘了他叫流川嗎!!!

2014-04-20_184137    

七七乳加又來了,是說,這尋寶遊戲怎麼都是當事人以外都不解開的謎啊?

我就不相信尋寶社的新生們會知道七七乳加的故事,除非他們都看過我的自由年代ep 1~ep 21~~~

巧克力讓流川想到嘉恩,被我們鞭打痛罵後,他有反省了(你誰啊XD),好像自己對待父親的立場太過僵硬,他擔心會不會因為自己不懂得轉彎的作法,讓嘉恩失望,進而失去嘉恩。

不准鄭人維跟自己men's talk,但碰到嘉恩的事就什麼原則都沒有的,居然低聲下氣(流川:我哪有低聲下氣)去跟人維討教,要怎樣才能逗嘉恩開心!!

唉喔喂啊,社長~~~你真的進步好多,居然開始想要討好嘉恩了。

2014-04-20_184344    

流川: 這麼容易? 這我會,我天天帶他去吃大漢堡跟宮保雞丁XDDDD

嘉恩: 不要再餵我吃了,人家臉都圓了(大哭)

2014-04-20_184531    

擁擠的樂園,這超好笑的,居然拿注音輸入去考摩斯密碼專家XDDD

鄭人維真的爆可愛的(捏臉頰)

1538667_757176260983051_2621043889652120184_n  

寶藏就是由鄭人維為冠軍獻唱一首擁擠的樂園,不是放卡拉帶喔,是鋼鐵男隊長自彈自唱。

好好聽喔,鄭人維唱歌真的好聽,不愧是元衛覺醒啊。

是說,流川你的表情是在沉醉什麼啦(大笑)

2014-04-20_184855    

阿慶跟崔西交心後,就瘋狂的放閃了,哪裡不去放閃,居然跑到有著寂寞背影的男人身後放閃,真的怪不得日祁要爆走發怒了。

2014-04-20_185018    

你們兩個都不吃是不是,我吃,好了,吃飽喝足了,哪邊涼快哪邊去,別妨礙本大爺的事。可惡的謝慶佑,可恨的劉杉峰,你們這兩個有異性沒人性的兄弟(恨恨恨~~~)

日祁真的被小薇搞的滿頭包又焦頭爛額了,但日祁本來就是很會思考的人,他抽絲剝繭,細細推敲,好像知道了他跟小薇之間到底哪裡出了問題。

認真的男人最美,認真畫漫畫又躲躲藏藏不讓崔西看到的男人最man~~~

來到小薇打工的地方,又被小薇擺臉色了,但日祁不死心,小薇也不開心,直到看到漫畫王樓梯上看一張張日祁親手繪製,他們兩個人相處的點點滴滴。

我什麼都說了,但我好像忘了說,我喜歡你!!!

拜託,日祁,你接下來要記得說:你願意當我的女朋友嗎XDDDD

(完)

ING那句小別勝新婚是怎麼回事,從流川嘴巴講出這句話,我真的笑到合不攏嘴,這孩子太討喜了,好懂得討長輩歡心XDDD

 2014-04-20_185549  

這兩隻真的太好笑,有認真在經營ING說。

2014-05-06_204811    

看幾遍笑幾遍之立馬接受,有這麼渴嗎,這位同學XD

最好笑是突然愣住的鄭人維,完全措手不及!!!

2014-05-06_204642  

鄭人維笑到面紅耳赤了,好萌啊!!

2014-05-06_204852  

你看流川的眼神,那是真愛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chen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