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6640P01

放假天真的好忙喔,忙著看電視跟吃東西(大笑)。

這家SWEET AS HOPE BAKERY真的要好好的介紹一下,因為這是我勇敢踏出台北市的第一步,我人終於來到新北市了。然後啊,店家把地圖畫得很清楚,可是我看的很模糊,總結一句話,找路這件事,與其相信GOOGLE MAP不如相信你的直覺,往前走就對了(啊是要走去哪XD)。

這家店是一個家庭烘培坊,在巷子裡,其實不難找,難的是如何踏出東南西北的第一步,等找到之後就會雨過天晴。

我們是訂中午一點的位置喔,四個人,因為是是假日中午,當然要用餐再吃甜點,但因為重點是吃甜點,所以鹹食部分就只意思意思的點了兩份。

DSCF6642P03

主廚特製義大利千層麵。

DSCF6644P05

除了常見的起司外,這個千層麵比較特別是他舖了滿滿厚厚的南瓜泥,但不知道是不夠熱或怎樣,我覺得吃起來有點乾。

DSCF6647P08

親姑點的法式鹹派。

DSCF6649P10

濃濃的蛋奶香與蘑菇,混合出非常法式的味道,很好吃,下面的派皮,卻讓我有點小小失望,因為我一直期待能吃到酥酥油油的那種口感。

DSCF6656P17

我們四個人總共點了六份甜點,就是板標的那個紅酒洋梨杏仁派。

吼吼吼,那個洋梨派,光看就是一個藝術了,切一口入喉,先感受到濃濃的肉桂香味,但只是一瞬間,接下來就紅酒洋梨的香甜與杏仁派的鬆酥,很好吃。

DSCF6651P12

這是店家招牌,糖漬檸檬,而且最好是先預訂的一份甜點。

當吃完第一口之後,親姑說要外帶十個,你就知道他有多好吃。

DSCF6657P18

一邊吃,一邊可以看到店裡的主廚跟主廚夫人很費心費工的在製作這個,要先把一顆黃檸檬的果肉挖乾淨後,留下完整檸檬皮,蜜漬,再填入帶有檸檬香氣的奶油醬與葡萄柚。

DSCF6658P19

很費力的切開後,長這樣,濃濃滿滿的內餡,搭配著外表煮的香甜卻仍帶有討喜檸檬香氣的脆皮,真的是很享受的一道甜點。

DSCF6650P11

其實我們順序有點錯,應該先吃這個檸檬塔的,因為上一道蜜漬檸檬真的表現太優秀,讓同樣是檸檬系列的香橙檸檬塔顯得相形失色了。

DSCF6659P20

或許先吃他的話,入口會有驚豔感,但憑心而論,因為我對檸檬塔有先入為主的想像味道,所以當他家的檸檬塔味道不是我心中的味道時,是有點小小難過的,所以說,吃這件事,好像不應該先假想味道,而應該留白的去體驗吧。

DSCF6653P14

榛果巴黎布蕾斯特,說真的我不懂法式甜點的名字都要取那樣長是為什麼? 布蕾斯特又是誰XDDD

DSCF6655P16

這是一個神形體具佳的甜點。

光看他渾圓工整的外型,就讓人喜愛也讓人食指大動,上下兩層是類似泡芙,但可能冰過所以不像泡芙的鬆,反而有一點點軟,中間夾了一層榛果奶油醬,還有一層巧士達醬,都是醬應該會很甜,錯,完全不會。

DSCF6660P01

大老遠跑來還有一個目的,就是她家的舒芙蕾,也是要預訂,而且一次要訂兩個才行。

DSCF6664P23

上桌之後,Chef會瓦上一大口的香草冰淇淋入內,當熱騰騰的舒芙蕾瞬間融化冰淇淋後,就會很濕潤。

但老實說,他家的舒芙蕾我個人覺得口感過甜了,也是好吃,但濃香醇度上,我更喜歡的是貴三三的麗緻家的。

DSCF6666P24

一邊吃甜點,一邊就看師傅不停的做麵包。而且他家的麵包每一種一天只出爐一次,當然要下手為強,選了巧士達奶油、巧克力可頌跟肉桂捲。

DSCF6668P05

外型很可愛,但還沒打開來吃,不知道味道如何。

DSCF6672P08

這個肉桂捲,剛入口會覺得肉桂味很淡,但吃到最後會發現,好好吃喔,他不是那種驚喜型的,是日久見人心型的味道(我在講什麼啦)。

哀啊,就是要去買來吃看看就知道的肉桂捲。

DSCF6674P10  

這個巧克力可頌,也還沒吃XDDD

感覺在一餐之中,吃了一年份的甜點啊(摸肚子)。

    全站熱搜

    alicechen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