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09_214203    

啊啊啊啊啊啊~~~我異於常人的奇妙看點又來了,宮保雞丁真的閃瞎我了,比炸雞跟啤酒更閃啊。現在是怎樣,是要叫人家以後吃宮保雞丁時,都要面露傻笑的吃下去嗎,搞得我肚子好餓XD

這三劍客是輪流當最高選手嗎?

ep 20幾乎又回到看戲的初衷,這一回合真的有好看,編劇跟導演回神之後,往臉上賞來的巴掌可是啪啪作響啊。

阿慶跟崔西的雙人螢幕初吻真是熱烈到爆炸,崔西嘴巴可以不要在逞強了,就順從妳的心好嗎? 

鄭人維居然開始又默默洗白了,跟養魚大王大和解好令人感動啊,果然鄭人維是商人之子,雖然爆腦任性倔強又愛耍小屁孩個性,但是把養魚大王的怒言建議聽了進去,化為自己的經營之道,這段真的看的我好開心,尤其是...........

他真的沒有把支票拿去兌現,喔吼~~~~我太開心了,孩子,你果然沒有讓我失望(你誰啊XD)

白雪好棒,白雪好聰明,鄭人維你是前輩子燒香拜拜造橋鋪路開倉賑災積了陰德,才有幸認識白雪這樣的好朋友,你要珍惜。

嘉恩好棒,嘉恩好善良,嘉恩除了怕鬼之外,什麼都好可愛,尤其是繞著公園一直轉圈圈尖叫狂跑,氣氛很恐怖可是我笑得好開心。

連流川都忍不住偷偷笑了XDDD

然後,原來,我的自由年代的結局,就是多元成家啊~~,那個永愛流維戀愛ING~~夭壽,比劇情還閃,這兩人的堅情已經被嘉恩識破了,怎麼辦(大笑)

鄭人維OS: 林嘉恩,我得不到你,流川也別想得到你(噗哧)。

很高興尋寶社的這群孩子,終於要踏上尋找庇亞晴之路了~~爺爺,我們來了(招手)。

 ------------------------------------------------------------------------------------

我的自由年代 ep 20的劇情真的太飽滿了,不管是親情、愛情、友情,甚至流川對爺爺的孺慕之情都演繹的那樣剛剛好,不多也不少。

果然吼,人不但不能走夜路,也不要三更半夜不睡覺在那邊削蘋果想知道未來另一半長怎樣,啊,想知道把人叫出來就看得到啦,林嘉恩這膽小怕鬼好奇心又超強的好奇寶寶,因為睡眠不足,在前往補過情人節的公車上睡得唏哩呼嚕,連公車司機下車了都不知道。

一個人在沒有人的土地公廟疑神疑鬼的,看到個影子就把自己嚇得半死,整個人像一隻超可愛的無頭蒼蠅繞著公園轉圈圈,我真的忍不住笑好大聲,怎麼辦,林嘉恩同學,你嚇到膽子快破了我卻笑個不停,我真的太沒有同情心了,可是那個敢單獨上山尋寶的大膽無腦進擊女林嘉恩到哪去了呢?

2014-04-09_214338    

果然來的人是流川。我想流川應該也是丈二金剛模不著頭緒,嘉恩幹嘛一直跑,在練田徑嗎? 還是想消耗一下熱量等一下的情人節大餐可以吃多一點XDDD

原來是嚇死了,以為看到紅衣小女孩,明明只有"一間"土地公廟,為什麼就是找不到彼此,以為自己掉到一個跟流川平行的異次元空間,馬上就會消失再也見不到面.............流川,都忍不住笑出來了~~啊,我女朋友怎麼那摸可愛。

雖然是鬼月,但嘉恩最近發生的那些"她覺得不可思議的事情",看在流川眼裡,覺得都是巧合甚至是科學,就像潮起潮落,也是自然界的不可思議,就像太陽、月亮跟地球間的宇宙距離,都是一種不可思議,這樣的環境讓地球上充滿了水,才有了萬物,這可是需要超級複雜的運算,才能產生的幾千萬分之一的神蹟,就像月亮影響了潮汐,然後人又是70%的水分,所以無時無刻受到月亮潮汐的影響BALABALABALA之類的。

2014-04-09_214427  

流川: 吼,我怎麼這樣厲害,閉著眼睛都可以講出這一段,是作夢夢到嗎!!!

流川是理智型的談判人物,為了安慰嘉恩,居然開始講起超級月亮的大道理,雖然講得頭頭是道,但是~~~~在花前月下,女朋友的膽子才剛剛嚇破,我不知道別人是怎樣,但通常第一件是應該是帶她去收驚吧(大笑),好啦,我承認我很無知XDDDDD,但流川這一席超級月亮之說讓我深深崇拜他,他不愧是解HIGH界的冠軍。

而且,他一邊講超級月亮,我腦子又很不爭氣地閃過超級月亮的好朋友-狼人-啊嗚嗚嗚嗚~~~

嘉恩的害怕,讓流川不自覺的用科學的理論安慰他,也讓他疑惑自己怎麼突然變得那樣博學多聞,原來,是曾經在爺爺的書房裡,看過超級月亮這本書。

爺爺的畫,有一副倒過來看的月亮,嘉恩的害怕,讓流川想起月亮的故事,也讓他想起爺爺的書房,有一本"超級月亮",這樣的鋪陳,是需要多複雜的運算才能達成的幾千萬分之一的神蹟,今天編劇跟導演,呈現給我們看了(拜)。

在這本書中,他看到超級月亮出現的日期,就是畫裡面的數字,而且,還發現爺爺留下了另一個訊息。看到這裡我好開心啊,尋寶故事終於又往前邁進一大步了。

而且翻書這一段的幕後音樂好好聽,超熱血的。

等不到第100通電話,崔西決定自己不要當塔上的公主,衝到阿慶那去堵人了XD

一走出門就看到崔西,阿慶好開心,崔西女神居然跑來找他耶。但女神可是一點都不開心,女神擔心死了,這個男的真的很爛耶,為什麼電話打到第99通就不打了,為什麼沒有耐心恆心跟毅力打完100通,就差一點了,只要集到最後這一點她就可以去小七換整組的hello kitty(笑)

"我自己都不知道打了幾通電話,原來妳有在數啊?" 原來不是只有自己在乎,崔西也是在乎他的,阿慶心花朵朵開了。

阿慶不是無故失蹤,原來是講電話講到一半被一個青仔欉給灑了一身的咖啡,崔西不回電話阿慶心情已經很鬱悶,路人居然還潑他咖啡讓他蓋美送,不管電話留言留一半也不管在超市買飲料的八卦二人組流川跟日祁,就衝去跟對方理論了。

人在衰,吃豆腐都會噎到,call機又不小心溺水陣亡了,怪不得崔西心慌意亂的回call,阿慶沒消息就是沒消息。

call機壞了就去修啊,不然不會買新的,那種突然消失讓人聯絡不上的急躁與擔憂,是崔西生下來第一次的感覺,擔心自己真的成了塔上的公主,擔心阿慶突然沒消沒息是不是發生什麼事,結果找到人時,對方居然還神采飛揚的跟自己嘻笑,雖然嘴巴還是很硬的一直罵,但阿慶卻從崔西臉上的神情看出了她對自己的在乎。

不是只有他在乎她,原來她也在乎他,阿慶怎可能讓崔西又這樣逃走呢?

2014-04-09_214603    

沒有任何預警的兩個人突然就親起來了,真的讓老人家青光眼再度發作,你們這群壞小孩到底是怎樣,是要買多少墨鏡才夠擋閃光,我快破產了啦XDD

2014-04-09_214706    

鄭人維這小孩~~也是一個妙,不停的遊走在黑與白之間~~~(遠目)

拿著老爸的支票,我以為他要去兌現了,嚇死我了。想不到是拿去護貝,護貝之後,支票就不能用了,但他還是去護貝了。

那是他的父親養魚大王教他的商戰,在某些觀念上,鄭人維雖然是跟他老爸超級不和,兩個人都愛用吵架來溝通事情,但父親的成功不是靠運氣,不是靠奸巧,是靠一步步胼手胝足打拼來的,氣頭上的對話很火爆,但氣過之後冷靜思考,才發現那是真理與不變的王道。

做生意手法人人各不相同,但基本的內涵卻是舉世皆如此。

人維接受了這個道理,改變了他的行銷方式,開啟了網路生意+物流的模式,看到這裡我真的好懷疑,鄭人維該不會是博X來的元老吧(大笑),怎麼那~~~摸~~~聰明啊~~~(捏臉頰)

搞得在門外偷聽的養魚大王超開心的,兒子啊,這樣就對了,做生意就是將本求利,做生意就是要考慮成本,做生意就是要用對方法,做生意就是要有誠信,有原則啊。

父子關係因為吵架而越吵越好,聽了父親的話,賺了錢的鄭人維又有了一個NEW IDEA,JACKY跟阿弟都被他的IDEA給嚇到挫屎,但人維真的一夜長大,錢不是拿去再投資,而是拿去孝親了。

吃著兒子賺錢請的第一頓飯,養魚大王真的百感交集,看著那一盤盤精美的菜色,卻只挑便宜的吃,父母都是這樣,都是省自己,而只要是子女的心意,就算是玉子燒吃到嘴裡都跟鮑魚一樣的美味啊。

闖過了與父親間的心結,但闖不過暗戀林嘉恩的魔障。

2014-04-09_214824    

就叫你不要一天到晚躲在二樓偷看人家談戀愛,活該吧,連白天睡午覺都夢到流川跟嘉恩在放閃,搞到差一點元魂出竅,幸好林嘉恩衝上來把他叫醒。

2014-04-09_214934    

夢裡面,嘉恩好兇,對他好失望,一直把自己當哥哥,當好友,卻突然發現鄭人維腦子壞掉,嘉恩超生氣的,流川也是。

2014-04-09_215015    

嘉恩再怎樣氣自己,都沒有流川這一句"沒關係馬上我們就要一起出國了,我們不要理他"的殺傷力強大,鄭人維嚇到差點尿失禁,OH, NO~~嘉恩我錯了,安堆~~哈幾媽~~~~~

醒來後跟林嘉恩試探了正極跟正極真的不可能相愛嗎? 嘉恩臉上的神情讓鄭人維產生了危機感。心情很鬱悶跑去找白雪開導自己,人維已經快被自己搞得發瘋了。

2014-04-09_215121    

白雪頂著校花的光環,可能真的讓她壓抑好久,她本人應該是這樣瘋癲巔的吧,可惜了,跟妳同學五年的流川這一輩子都沒機會見到這樣搞笑瘋狂的白雪芬,白雪芬正常的這一面,永遠只有鄭人維可以看到了。

他好想直接跟林嘉恩坦白了,白雪,你說,這樣好不好。

好啊,忍耐不了就去說開吧!! 白雪氣定神閒的幫他附議了,鄭人維心中小花閃了一下,但接下來,白雪的這番話,又把他推回理智的平原。

你做好連朋友都當不成的心理準備了嗎? 女生本來就會想比較多,當原本的友誼開始變質,要怎樣去重新定義這樣的關係,會讓人很疑惑,如果哪天林嘉恩自己都想不出來,那最有可能的結果,就是連朋友都當不成了。

不是每個人都像她跟流川,不是每個人都有白雪那樣玲瓏剔透的心,不是每個人都能像白雪那樣的知道"放手"的真義,像流川那樣坦然的接受白雪的告白又溫婉的拒絕,像流川跟白雪那樣不會因為嘉恩而中斷了五年的同學情誼,白雪可以這樣,但不代表嘉恩也能做到這樣。

更何況,白雪跟流川只有同學的情誼了,但鄭人維一旦說破一切,就等於正式宣告介入流川與嘉恩間。嘉恩喜歡他,是因為從小一起長大的玩伴,是親人,除此之外再也沒有別的複雜情感,人維的夢境,實實在在地反映了說破的後果,有些事要說開,但這件事,你只能帶進墳墓裡(笑)。

所以,我真的覺得鄭人維,仙女都入夢警告你不要去惹林嘉恩了,你就快點醒醒吧,總有一天,你會找到人維電子商場的董娘的XDD

前一回發生在嘉恩身上的穿梭陰陽界之鬼月不思議,其實都是她自己疑神疑鬼的。

先是衣櫥裡不見的衣服,根本是林伯看到自己女兒長得俏生生,卻天天穿起毛球的衣服,所以賢慧的林伯都把它們搜出來除毛球了。是說女兒是父親前輩子的情人,更何況林伯只有嘉恩這一個前輩子的情人,是獨一無二的,看著女兒每天穿的漂漂亮亮的出門跟別的男人約會,林伯真的.....

萬分痛心(大笑)。

只好睹物思人,趁著女兒不在時,一直講他有多愛她,從小就教她很多事情之類的,還被嘉恩聽到,自己的爸媽這樣愛自己,嘉恩感動到都哭了,然後過去抱著林伯說,以後每一集的穿梭陰陽界都會陪著爸爸看~~林伯現在要開心擔心哪天穿梭陰陽界播畢下檔的吧XD

2014-04-09_215233    

天氣很好,momo跟爸爸還有嘉恩去公園玩兼曬太陽,流川爸爸很認真在看書,可是嘉恩姊姊還在疑神疑鬼的XD

是因為公園的鞦韆裡卡了一個狗食,所以Momo才一直旺旺叫,所有的不可思議都是她自己人嚇人,真的應驗了我家主君說的鬼不可怕,可怕的是人。

找到超級月亮這本線索,流川跟嘉恩又破解了爺爺隱藏在書裡的訊息,一串密碼,對照著畫上的日期,得出了一個他們倆都看不懂的單字: BYACING~

BYACING,是泰雅族的一段勇士射日的傳說,BYACING就是族語月亮的意思,換言之,爺爺是那個老去的勇士,流川就是那個繼承勇士遺志的小嬰兒,但這個任務會不會太難? 泰雅族的勇士要去射日,那爺爺的任務到底是什麼啊~~

好難喔,爺爺~~~~果然是偶像的偶像~~~

雖然父母健在,但流川等於是爺爺帶大的,他傳承了爺爺的思想,崇拜爺爺的氣度與涵養,也繼承了爺爺的溫柔~~

2014-04-09_215454    

反正每次尋寶解謎到最後,就是變成小倆口在放閃我已經習慣了XDDD

圖書館閃不夠,還要跑去吃自助餐廳你一半我一半吃宮保雞丁。

2014-04-09_215553    

"你不喜歡吃宮保雞丁喔?"

我翻白眼了,我沒辦法理解林嘉恩怎會問出這句話,有誰去自助餐打菜會打自己的地雷啊,一定是愛吃才打的啊啊啊啊啊~~

2014-04-09_214203    

為什麼有人可以這麼正經的說出這麼噁心巴拉的話啦

尋寶CP話題一轉又講到爺爺,講到爺爺又會講到川爸,講到川爸流川就很容易擺臉色,林嘉恩當人家女朋友,察言觀色也是非常厲害的,其實,她不太理解流川跟他爸爸之間為什麼會搞得這樣僵,覺得流川對川爸的成見非常深,她舉了自己小時候誤會爸媽的例子,試著告訴流川或許很多事情並不是表面上的那樣。

羨慕人維與養魚大王間火爆又針鋒相對的溝通方式,也把林伯對嘉恩付出的父女關愛看在眼裡,對照著自己與父親間只有指令跟交易的談話方式,流川也知道很多事情不是只有父親的問題。

林伯的五十大壽真的太好笑了,老人有時候嘴巴很愛講沒關係、不重要、不要浪費錢、不要搞太大,從這邊就可以看出來,什麼叫違心之論,最會身體力行"違心之論"這句話的通常都是那些嘴巴一直說不要不要不用不用的老人家了。

發現大家都不關心自己50歲生日,林伯整個超火大的,一個人坐在那邊發脾氣好可愛喔。

林伯的生日願望只有一個,就是希望跟他女兒交往的那個對象,能像他這個做爸爸愛女兒一樣,一直愛她。

2014-04-09_215840      

你啦,就是在說你啦,這位先生,什麼阿伯,還不趕快跪下尊稱一聲岳父大人XD

人家阿伯都說"跟我女兒交往的對象"了,就是認同你了啦。

在外面跟嘉恩約會做自己都好開心,就算是被林伯嚴肅要求要好好對待嘉恩,給嘉恩自由,他都甘之如飴,可是一回到家看到坐在客廳裡的川爸,流川瞬間又變回那個死德行。

林伯說的好,這個人就是自主性太強,有時候就會過於主觀了,回到房間的流川,開始反省自己了,父母都有對子女的期望,但子女是否也應該誠實告知父母能不能認同父母的規劃,願不願意跟隨父母的路呢? 

人維選擇了跟父親一樣的經商之道,雖然不是養殖業,但也算是找到自己的路;那中間的衝突、溝通、理解、認同,並不是一步就達成的,那可是流血流淚換來的(哪有XD)。但流川沒有爭取過,他爭取的只有那短暫的大學四年,用未來的四十年換取短暫四年的自由不是真的自由,這樣的自己,根本沒有辦法給別人,尤其是嘉恩自由啊。

想到這一點,流川踏出第一步了,他去找川爸,說出了他對自己未來的想法。

就像養魚大王沒辦法理解有魚不養去養電子雞,川爸也是不能理解有立委不當幹嘛去當律師的道理一樣,我的兒子這樣優秀,肯定可以當一個很好的立委,而果然就像我猜想的那樣,川爸從頭到尾就覺得他為了家庭奮鬥了很多,不覺得他有為了成就自己的事業而犧牲了家庭的幸福與箝制了兒子的未來。

你覺得我很優秀,但我卻為這個家感到悲哀。

第一次,流川開口對爸爸說出了這樣的話,川爸......震撼到說不出話來了!!

你們兩個父子,都加油吧~~(拍肩)

2014-04-09_215942    

神隱了一集的乳牛,喔,不,是尋寶專家日祁終於在最後出現了。

下一回,他們要出發去尋找庇亞晴了,敲碗期待。

(ps)

2014-04-05_143939    

哀喔威啊~~~這兩隻來真的XDDD

2014-04-05_144031  

林嘉恩棟每條,出來保護自己的所有物了~~

2014-04-05_142946

: 阿伯,對不起,嘉恩還給你........(大笑)

嘉恩啊,流川的心已經不在了,你就選擇放手吧,跳鋼管是挽不回男倫的心的XDDDDDD

2014-04-05_143024  

你看嘉恩的妒火狂燒了,眼神可以砍人的話,鄭人維你的手已經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chen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