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1  

信義線自從開通之後,沿線似乎成了台北市美食餐廳的新一級戰區,那裏的店家有一種雨後春筍的茂盛感,至少,今天一起去喝肯努森咖啡,吃肯努森甜點的親姑們心有所感啊。

肯努森,是繼上次去附近的什物之後,吸引本宮在非上班日前往信義安和區移動的動力之一,要不是為了吃,老娘的周末假日寧可去踩非信義區的土地,呼吸非信義區的空氣啊。

DSCF6482P03

這家店的外觀其實非常美麗,也非常好找,就是信義安和站五號出口往右轉的那條小巷子,就會看到鵝黃色的娥娜招牌店招,外觀是一間非常明亮的小咖啡館,裏頭是提供非常專業的咖啡。

其實他的裝潢啊,擺設啊,都非常有味道,但本人寫食記一向不走裝潢路線,所以照例這部分跳過,直接進入食物XDDDDDD

DSCF6488P05

來這裡其實就是要喝咖啡,他們家的咖啡種類非常多,而且是來自不同國度,口味與特色都不一樣的單品咖啡,當然,也有茶類,但,上咖啡館,不喝咖啡真的太怪了,更何況我是個嘴巴很笨的咖啡控,是靠咖啡因活下去的人類,所以一定要喝咖啡的。

跟其他的家那種拉鐵、美式不同的地方,在於他家的咖啡會有專人來跟你討論喔。

一坐定就有一位非常專業的專家,來詢問我們對咖啡的喜好,像我跟他說我不愛太酸的,他就推薦了我喝某一種單品,因為單品的種類實在太多了,所以店家的推薦當然就接受啊。

詢問完我們三位的喜好,分別幫我們推薦了三款咖啡: 薩爾瓦多、西里伯斯跟另一個我忘記是來自非洲的XXX了(真糟糕XDDD)。

DSCF6489P06

比較特別的是,在點好咖啡之後,店裡的服務人員會將現場研磨好的咖啡粉拿去桌邊給客人聞香,同時讓客人理解每一種咖啡豆的調性與滋味。

雖然我從小就開始喝咖啡,但以前咖啡對我來說就跟開水一樣,我不太講究什麼產地啊、調性啊、總之就是順口就好,但來到這裡,聞了三款不同的咖啡才知道,原來不同的豆子所散發出來的香味是不同的,口感與餘韻也是大異其趣,甚至專家還跟我們說,當不同溫度的咖啡所呈現出來的味道也不相同,生平第一次我不是咕嚕咕嚕的喝完這杯咖啡,真的有給他品嘗來著的。

三款裡面我最喜歡薩爾瓦多,第一口喝下去有濃厚的焦糖香氣,接著是濃濃的巧克力香氣。

而且為了讓同行的朋友一起品嘗不同的咖啡,店家會將每一杯咖啡做成分享杯,所以我一次品嘗到三種不同的咖啡,真幸福。

DSCF6490P07

因為我是餓著肚子去喝咖啡的,所以排除了萬難,甚至不聽店家的警告,硬是點了一個麵包盤,看他一盤的單價是90元,然後會附上特別的醬,所以我其實沒有想到他會有多大一盤。

送上來的時候嚇一跳,因為他是那種可以餵飽一個人的份量耶,有六片歐式麵包是怎樣XDDD

而且三種不同麵包的味道都不一樣,還滿好吃的。

P24

他們有三種醬可以搭配,我們選了香草奶油醬,好好吃喔,鹹中有點香草芬芳,而且店家給的很大方,搭配歐式麵包,非常搭。

來肯努森除了喝咖啡,其中一個最大的吸引力就是他家的甜點啦。

同行的親姑非常的專業又認真,一來就指定要點提拉米蘇,因為他說大家都說提拉米蘇讚。但我個人對於每天不同驚喜的主廚私藏甜點更感興趣,於是我們三個人居然點了三份甜點,分別是檸檬布丁(聽起來就好好吃喔),巧克力慕斯可麗餅(我自己給他取的名字),還有就是菜單上有的提拉米蘇。

甜點上來的時候,我就開始思考要從哪一道先吃,因為吃甜點這種事,順序很重要XDDD

我默默覺得應該從檸檬布丁,然後可麗餅,然後提拉米蘇,正打算這樣做的時候,專家又出現了,他來給我們建議要從哪道開始,居然跟我想的順序一模一樣耶,只能說我吃甜點也吃出心得了嗎XD

P29

檸檬布丁,其實不是布丁,但他真的童叟無欺,是檸檬來著。

品嘗的時候,要跟著旁邊的馬斯卡邦一起,這一塊檸檬布丁,才一口就擄獲了我跟親姑的心。

天殺的,這個也太好吃了。

天然的檸檬與萊姆混合了奶油與麵粉所散發出來的芬芳氣味,市面上那些加了檸檬酸或人工製品真的都給我滾一邊吧,只有真的品嘗過食物真正的味道,才知道我們的舌頭都被食品商家給蒙蔽了。

說他是布丁,是因為他的麵包體非常的滋潤,整個yummy yummy的,尤其他上面的檸檬醬,酸酸甜甜,又不會太酸又不會太甜,今天問了主廚私藏後完全沒有思考就點這一道真的太讚了。

P26

接下來就是這道巧克力慕斯可麗餅。

其實我一直對幕斯這個東西的興趣不大,但他家的幕斯,根本就是濃濃的巧克力醬啊。

搭配了香蕉、核果、可麗餅是加了蕎麥一起的,所以有Q感,內餡除了巧克力慕斯外,還有令人驚喜的蘭姆CREAM CHEESE。

P34

一挖開,濃濃的巧克力慕斯出來見客了,沾一點下面的香草奶油醬,好搭喔。

P35

是不是很像冰淇淋,意外的他不油不膩,唯一的缺點就是如果一個人享用,肯定吃完後罪惡感會大增啊。

P25

第三道就是親姑指定要點的提拉米蘇。

P23

親姑第一口咬下時,脫口而出說,他是鹹的耶!!!!!!!!!!!!

真的,第一口的口感是鹹的,但那是來自CREAM CHEESE自然的鹹味,這塊提拉米蘇我看帳單是寫120元,絕對值得省下一個便當去吃看看。

因為我其實是一個不愛提拉米蘇這玩意的人,印象中的米蘇都是又甜又油的讓人吃完之後整個很膩,但因為他家的天然鹹,加上後面的蛋糕體所散發出的香味,中和了提拉米蘇的膩感,還是一樣的缺點就是,如果是一個人吃一個,吃完後肯定會有一種想要騎Ubike上陽明山再騎回市區的罪惡感。

罪惡感如果天天都有就真的是罪惡,但偶爾的罪惡感,絕對是維持世界與宇宙和平的動力,人類活下去的勇氣XDDDDDDD

P32  

看著這三盤,罪惡感...........默默又升起了。

可是好開心啊,怎麼辦XDDDDD

DSCF6480P02  

同場加贈一個中午出門前做好的經典義式檸檬蛋糕,搭配檸檬奶油醬真的是人間美味,我的心頭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chen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