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11_211854  

流川OS: 我的負極~~~~現在在排隊等收驚...........(默)

------------------------------------------------------------------------

怎麼辦,ep 9的四角糾纏不但沒有讓我怒翻桌,或想要釘小人,反而讓人越來越喜歡流嘉雪人這四個小孩耶,而且ep 9這一集根本就是白雪公主演技大進擊啊,翁滋蔓真的演的很棒耶,你已經跨越娛樂主播的小圈圈,朝專業演員的路上邁進一大步了,給你按一個讚,加油。

然後,吼~~~鄭人維,姐姐上星期就跟你說過要好好念書不要光只會想白雪談戀愛,你看看你看看,差點被當了吧。

白雪拍拍,流川不喜歡妳沒關係,妳是好女孩,哭一哭擦乾眼淚,不要停下來,繼續往前走。

嘉恩傻妹,妳神經真的可以再大條一點,我都要替wuli流川居然喜歡上一個傻妹而掬一把同情的眼淚了。

流川,人生第一次談戀愛就愛到林嘉恩,我替我們嘉恩跟你say sorry 啦(抱),你一定要努力給他追下去。然後,你可以不要再發電了啦,我們真的不用以成為"能源輸出國"為立國之目標啊(大笑)。

 

(以下都是雷)

 

聽到嘉恩的一聲尖叫,流川當機立斷,馬上停止尋寶遊戲,大家都集合了,卻沒看到嘉恩。當大家知道大魔王正流竄在觀音山區,所有人都緊張了,四處分頭去找。

結果,大神經傻妹林嘉恩根本是被一群蝙蝠給嚇到忘了回家的路,而且,編劇真的很愛跟我們唱反調,大家都希望是流川用很浪漫的方法找到嘉恩,沒想到,是嘉恩找到流川,林嘉恩同學居然還喜孜孜的以為自己找到寶,是贏家。

不管如何,嘉恩平安了,流川放心了,我們也是。

而且尋找的過程,一定要來一下男一為愛受傷的老戲碼,吼吼吼,這個梗真的老舊到有剩,可是這個老梗用在這裡讓我好喜歡啊啊啊啊啊啊

比起嘉恩受傷的安排,流川見血卻讓我心花怒放,因為................................

 

如果流川不見血,就不會有嘉恩幫他上藥,就不會有神流川又瘋狂放電的戲碼了~~~~

所以以下三帖,請依照醫生囑咐服用,若有不適恕不負責.......XDDDD

 

 

2014-01-11_211221    

流川同學,把你的電眼收起來,你是怎樣,發電發免錢的喔? 再這樣下去,台電也可以來個浮動電價,每週五六日給老娘調降電費了啦!! 吼,看電視都不用開燈惹,真的。

在思想起素食茶樓裡,一直盯著林嘉恩的流川,連林爸林媽都看出來流川喜歡嘉恩了,怎麼嘉恩大小姐妳就是沒感應啦。

2014-01-11_211031    

林爸自己都開口問流川同學救了自己的女兒,需要什麼報答,流川真的認真在想耶,伯父,不管你姓林還是姓任,可以讓我跟你的女兒交往嗎XDDDDD

吼~~流川的os還來不及說出口,就被林嘉恩打回去了,wuli流川都要心碎了XDDD

流川甚至都指定要一杯"紅茶"了,林嘉恩恩恩恩恩恩~~虧妳還參加過那驚心動魄的紅茶告白之紅茶妹啊,虧得你青梅竹馬人維都來提點了,你居然一點感覺都沒有,OH, NO ~~~妳到底是怎樣考上城東的啦XDDD(抱頭)

2014-01-11_211113    

林伯,現在這種情況,我也只能要一杯紅茶表心意,不然我可以要一顆蘋果嗎XDDD

可是流川同學,你連要一杯紅茶都在狂電是怎樣啦~~~在這種電力之下還能活得無憂無慮的,大概只有絕緣體林嘉恩了(大笑)

嘉恩找到流川的時候,發現流川的幸運繩斷了,她很開心,這樣表示流川的心願會實現了。

"我又沒有許願,許願的是3631"。

兩個人的這段對話,卻讓白雪無意間聽到了。

原來,嘉恩喜歡的人是流川,因為那條幸運繩是要編給3631,而原來,流川是3631的這個祕密,跟他同學五年了她都不知道,卻讓這個才認識不久的學妹知道了。  

白雪傷心難過的心情,可想而知。

翁滋蔓演出的白雪角色,在剛開始時,我以為她要扮演的是會去毒死皇后的白雪公主,跟人維跨年談天的坦白,知道她也不過是為情所苦,慢慢的對她演出的白雪有了不一樣的看法,ep 9當她知道流川與嘉恩存在著她不知道的祕密時,她心碎了。

回到學校,不死心的白雪依然抱存著希望,希望那天自己看到聽得都是一場夢,她居然問大家要不要一起去國家圖書館找資料,因為流川在那邊找資料,其實要去自己去就好了,幹嘛揪團啊,還揪了好大一團,這一團裡誰去都沒關係,偏偏嘉恩去了。

負極都來了,正極哪有不黏上去的道理,這不是西雅圖夜未眠的故事,是亙古不變的科學定律,目睹這一幕的白雪傻傻地問日祁,流川是不是跟嘉恩在一起了,日祁沒有辦法正面回答,只說了他認識流川三年,沒見過流川這樣對一個女孩子的。

2014-01-11_212804  

白雪認識流川五年了,不要說流川幫她擦車墊了,她搞不好連流川的後照鏡都沒摸過,尋寶時看到的那一幕已經夠心傷,今日眼睜睜目睹流川那樣溫柔體貼的對待嘉恩,她真的心碎了。

心碎的時候,就想發洩苦悶,找來找去,能幫她的居然只有人維。

鄭人維偶爾還是會出現小屁孩的欠揍個性,讀書不但只讀頭跟讀尾,連上課都只上第一堂跟最後一堂真的是太欠揍了。說真的,看到人維死性不改的又跟教授油嘴滑舌又是百般討好,真的好想打電話給他爸告狀,讓他爸逮他回屏東去養魚啦。

油嘴滑舌的下場就是明天四點以前要交一篇80頁的不值得理論報告。

80頁耶,可能連寫8頁都有困難的人維,在焦頭爛額的情況,狂CALL他的幸運星-林嘉恩同學出馬相救了。

2014-01-11_213801  

在看到人維的書架,林嘉恩整個人爆走了。

對於鄭人維同學眼裡心裏腦海裡只有白雪公主這件事,上星期就讓老娘我爆走了,只是我沒辦法衝進去電視狠K鄭人維,所以這件事就交給嘉恩去處理。

林嘉恩發起脾氣兇起來也是沒有在怕的,更何況眼前這給被愛情沖昏頭鬼遮眼的人,是她從小到大就認識的朋友,人維或許有很多缺點,但當初那樣意氣風發要到台北好好生活獨立思考的人到哪去了?

看到嘉恩對人維爆走,一方面我覺得好開心因為有人幫我教訓了鄭人維,可是一方面又替流川覺得哀怨,因為林嘉恩是絕對不會也不可能用這種口吻跟流川說話的,至少,現在不會,這個時候的流川,於她,是家教老師,是大學學長,是那個可以深夜長談的3631,卻不是可以用這種毫無距離與隔閡的口吻說話的人。

哀~~~口憐的流川.........電再多有啥用,碰到一個絕緣體的負極,沒轍XDD

雖然很氣人維,但畢竟是自己兄弟一樣的好友,哪有可能自己兄弟要被當了,當人家姊妹的還在一旁冷眼旁觀,嘉恩跟鋼鐵二男都熬夜幫人維了。

雖然我不知道為什麼林嘉恩可以待在男二舍整晚幫人維趕報告,但一群人趕報告趕到早上九點真的是很窩心啊。

心碎的白雪,卻在這時候找人維,因為她苦悶傷心想找一個出口,卻只能找到人維。

這代表什麼? 一來白雪可能因為校花跟個性的關係,所以真的是除了嘉恩等三人外,沒有其他親密好友? 再來,當遇到心煩感情事,想到可以陪伴自己的人居然是人維,我可以期待是因為鄭人維已經在不知不覺間進駐了白雪的心理了嗎?

還有20頁報告,偏偏女神心情不好,人維根本沒辦法控制自己的意志,跑出去了~~~吼鄭人維~~我要打電話回屏東去密告了(怒)

可是........又在下一秒,我的怒氣又消了。

知道白雪心情不好肯定跟流川有關係,卻一句話都不問只是努力講笑話逗白雪開心,默默的身邊陪伴著她的人維,不知道為什麼我居然這一秒覺得這小孩真的滿有前途的(掩面)。

人維的陪伴給了白雪好心情,與人維的對話,給了白雪去跟流川告白的勇氣。

2014-01-11_220303  

白雪跑去跟流川紅茶告白失敗,真的好難過啊啊啊~~很少有一部戲的女二會讓偶這樣心疼的。

經過了八集的觀察,發現白雪不像她給人的第一印象那樣的"具攻擊性",果然人真的要相處才能知道真心,她其實滿善良又體貼,對流川的感情一直隱藏得很好,要不是因為嘉恩的關係與人維給她的啟發,她恐怕一輩子都只會遙望著流川吧。

就像流川講的,他跟白雪很像,在面對感情的事情上,這兩個優等生更是像到好似雙胞胎,他們看似開朗熱情好相處,但卻讓人很難接觸到內心深處,也因為無法面對被喜歡的人拒絕後的不知所措,所以就算人在眼前卻始終不敢往前踏出一步。

白雪面對流川是如此,流川面對嘉恩也是如此。

害我好著急啊啊(踱步)。

2014-01-11_221247  

有沒有愛真的看眼神就知道了,人家白雪都來跟你告白了,流川你那死魚眼可不可以收一下XDD

告白失敗的白雪,又被人維看到了。

2014-01-11_221630  

報告的deadline已經過了,但女神哭成這樣,人維就算想走也沒辦法。

又照例,人維還是什麼都不會問,只要白雪不說他就不問,白雪啊白雪,妳快張大眼睛,這人撿回去當老公妳真的就獲得最大的自由惹啦(大笑)!!!

2014-01-11_222020  

雖然很想衝進去大吼:鄭人維你快去交報告,安慰白雪的事就交給老娘了~但小鄭同學這一幕真的..........有帥氣XDDDDDD

乖,不要再去倒車了喔~~~

2014-01-11_222308  

嘉恩~你何苦跟阿弟啊穿情侶裝,這叫流川情何以堪啊(大笑)。

2014-01-11_222553  

只要是可以恥笑鄭人維的,林嘉恩就會毫無顧忌的耍寶,因為長久以來的相處跟默契,讓她知道人維不會介意,而且這也是她跟人維的相處之道。

到底到什麼時候,嘉恩才會用這種方式跟自己相處呢? 一旁默默看著的流川,又在耍憂鬱了,拒絕了白雪的告白,五年的同學情誼要這樣畫下句點了嗎? 喜歡的女生完全不知道自己的心意,總是在自己跟前跟其他男生"打情罵俏",喔,好鬱悶XD

2014-01-11_223725  

嘉恩知道白雪心情不好,衝上去表達關心。

誰來關心白雪可能還好,偏偏是嘉恩,但這件事發展成這樣,也不是嘉恩的錯,只是面對嘉恩,白雪還是有說不出的尷尬與心結,而這部戲看到現在雖然四人情感糾結看似亂七八糟,但會讓我無法討厭或anti某一個人就在於這四位同學的真性情。

他們不懂得耍心機,沒有得不到你我就毀了你的扭曲心理,不會對天上掉下來的情敵怒目相視,不會去下毒挑撥離間或罵對方賤人矯情,相反的,那樣高高在上的白雪,對嘉恩超好的白雪學姐,面對嘉恩,她在求救!!

"如果我喜歡的人喜歡妳,妳會幫我嗎?"

這句話出口,白雪傻了,嘉恩也是。而且這句話出現在三立,真的.......很不三立啊XDDD

但也因為這樣,我更覺得這部戲好看耶,白雪應該是不知該怎麼辦了才會對嘉恩脫口說出這句話,如果嘉恩拒絕的流川,流川有沒有可能會喜歡自己? 喔,自己好壞,怎麼可以這樣,白雪肯定是因為這樣就跑到廁所哭了。

2014-01-11_225016  

哭的死去活來還聽到別人對她的閒言閒語,她才不是要別人捧,她也沒有高高在上,她只是一顆心都在那個高二就認識的同學身上,她只是害羞於表達自己的情感,她只是珍惜與流川相處的時光,不願破壞眼前的平衡與一切,她這樣的卑微卻得到別人那樣失禮又粗魯的評價。

白雪哭得好慘,這一瞬間我超想去給流川這始作俑者蓋布袋的。

人維你在哪裡,快來啊,妳的女神哭好慘(拭淚)

不過,嘉恩與流川這一對也不能這樣一直沒有突破,不然我也會翻桌,所以,當白雪那句話說出口,在嘉恩心上丟下一顆大炸彈後,我忍不住偷偷地歡呼了(白雪對不起XDDD)。

2014-01-11_230125  

絕緣體下鍋油炸之後,居然就通電了,回家後的林嘉恩開始胡思亂想,想說到底是誰喜歡她,想來想去,每一幕都是流川是怎樣,學姊又沒有說是流川~~

哇哈哈~這一個小時被白雪糾結的鬱悶情緒,兩三下就被林嘉恩給清得乾乾淨淨,林嘉恩不愧是我們的心頭肉,是我們的開心果啊XDDD

還在想應該不是流川吧,call機響了,一看,嚇死~~~丟call機像丟手榴彈一樣的林嘉恩,我真是看幾遍笑幾遍,太可愛了啦。

2014-01-11_230715  

然後心裡有鬼,居然結結巴巴喊"流川..學...學長妳找我"的林嘉恩,把我們流川一顆純情少男心都叫冷了。

這傻妹是怎麼了? 我們有吵架嗎? 我惹到她了嗎? 為什麼我又變成流川"學....長...."了,喔~~No~~(抱頭)

結果人家只是想約她去紅毛城找古荷蘭文,嘉恩自己想太多了自己都覺得好笑,只有我們都知道流川絕對是故意找林嘉恩去逛紅毛城的,古荷蘭文是藉口啦~~

嘉恩是一個很容易套話的人,因為她神經大條又不用大腦。

跑去問流川如果阿慶喜歡的女生喜歡流川的話,流川會怎麼辦?

流川眉頭一皺發現案情並不單純,這一聽就知道跟白雪有關啊,只說了一句話就把嘉恩肚子裡的蛔蟲有幾隻算得一清二楚,嘉恩也只好老實招了。但若真的白雪喜歡的人喜歡自己,不管那個人是誰,她希望這個人不要是流川。

2014-01-11_231725  

白雪的一句話,開啟了嘉恩的情竇,她不希望白雪喜歡的那個人是流川,若是,她不知道該如何面對白雪,若有這一層的疑慮,是不是表示我們傻嘉恩也喜歡流川了。

2014-01-11_231748  

如果妳真的這麼希望的話,沒錯,那個人不是我。

"如果....妳真的這麼希望的話,我就說白雪喜歡的那個人不是我,所以,林嘉恩,請妳喜歡我,因為我喜歡妳。"

我可以把流川這句話解讀成這樣嗎?

繼續敲碗等ep10 ~漫長的一週啊!!

ps的心得:

ep 9真的很糾結,雖然一定要讓嘉恩透過白雪來認清自己對流川的感覺,但這樣對白雪真的太殘忍了。如果白雪是三立習慣做法的心機女二也就算了,偏偏,自由的白雪真的是公主啊(至少到目前為止是公主),加上翁滋蔓這一次的演出非常有層次,像坦然面對人維後的釋然與勇氣,跟流川告白的顫抖跟失落,面對嘉恩的不自在與在校園跟廁所崩潰狂哭的樣子都演得很深刻,而且她真是心地單純到讓人疼愛的地步了,搞得這時候想幫嘉恩流川放鞭炮都得要小聲放,真尷尬。

可是,這家電視台可不可以不要這樣虐待觀眾啊,還沒有從揪心的情緒回復,那個自由ing的流川嘉恩國民健康操是要整誰啊,讓我們心情一下低落一下又被劇組的花絮笑到臉部抽筋,這真的是太不養身了XDDDD

2014-01-11_233516  

公然打情罵俏了,流川人維你們才是官配CP吧(大笑)

 

    全站熱搜

    alicechen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