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04_140010  

流川指定席v.s.嘉恩指定席!!

巴特,你們兩個一定要坐這樣遠嗎,鏡頭很難帶XDDDDDD

----------------------------------------------------------------------------------

話說,大學生的寒假過得好快啊,咻的一下就過去了,我們凡間不過七天,自由年代已經放了一個寒假了。

開學第一天在社辦裡,嘉恩就來跟社長拜年了。欲言又止,嘉恩吞吞吐吐感覺好生疏,流川好不習慣喔,尤其自從他的眼球安裝了"嘉恩追蹤系統"後,只要嘉恩出現就會啟動鎖定模式。

知道3631不是日祁後,嘉恩面對流川居然開始有疙瘩,她真的好想跟3631變成以前那樣,寒假裡拼命想找3631聊天,可以3631都不上線好難過,嗚嗚嗚,3631是不是不要我了XDDD

沒有啦,應該是寒假回家比較少上網吧,等開學比較有空,妳還是可以多跟3631聊聊!!

噗哧,流川"揣測"3631的寒假作息以及很少回留言的時候,臉上真是充滿尷尬與黑線條啊,只能說流川同學你自作孽不可活啊。

聽到流川的開示,嘉恩心情瞬間從谷底飛升,立馬就說晚上要跟"3631"聊聊寒假去九份玩的事情,人家嘉恩是說要跟"ˇ3631"聊,流川同學你在一旁興奮個什麼勁,開學第一天沒有臭著一張臉,居然喜孜孜的哼起歌來了。

搞得日祁跟阿慶都很不習慣,我們家的冷面騎士今天是怎麼了!!

開心是因為開學了,所以流川又可以回學校做他的劉杉鋒,而不是立委的兒子,第二大開心就是一到學校嘉恩就來拜年,還放話說今晚要跟3631長聊,雙喜臨門,叫人不唱歌都難啊。

可是流川嘴巴還是很緊,對著日祁跟阿慶,還是不敢暢言說自己喜歡嘉恩,死流川,你嘴巴是蚌殼做的啊?

除了嘉恩,還有一個人知道3631全部的秘密,那就是假冒3631的日祁,日祁那句"你沒有看過3631純情的樣子,他的招你學不來的"~~哇哈哈哈,真的笑死我了。

我看過我看過,我相信一堆自由年代的觀眾都看過3631純情的樣子,真的史上無敵萌,這可是偶像劇男一才有的專利,阿慶你學不來的XDDDD

純情不是打蜘蛛,是吃小籠包跟搭免費捷運啦XDDD

然後就是人維了,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人維好孩子,你寒假到底都回屏東去幹什麼了,為什麼跨年夜的成長與成熟,開學之後突然又倒退嚕,又弱化了。

雖然人維對白雪的一往情深真的很令人感動,可是每天無時無刻想著唸著做著的都是跟白雪有關, 人生會不會太那個點啊,孩子我可不想你因為暗戀不成,反而被學校暗算二一退學了耶,書要讀啦,要從頭讀到尾,不是只有讀頭跟讀尾啦。

不過春上村樹的話,只讀頭跟讀尾,我想應該就夠了(挖鼻孔),光這一點,我挺你啦。偶也沒辦法把春上先生的書從頭讀到尾,我進入不了村樹君的世界(默)。

鋼鐵男的其他二男,真的都比人維聰明耶,雖然外貌長的不是三劍客那種讓人目不轉睛驚艷型,是屬於誠懇老實一派的,但人家鋼鐵二男可是擁有無比空靈的青春少男玲瓏心,分析起跟女生組成春上村樹讀書會就跟幫女生修電腦一樣是沒路用的戀愛招數,字字句句都砍向人維的玻璃心了。

但是"倒車的男人最帥氣"這個結論到底是哪招啊~~我快笑翻。

2014-01-04_144300  

有啦有啦,真的有到我臨表涕了啦XDDD

超難得三劍客給鋼鐵男當背景的,這歷史經典的一幕一定要留下來啊,而且流川劈腿劈好開啊(大笑)

但我覺得很奇怪,大學的老師可以直接在課堂上賣書喔? 就算是要求學生買自己出版的書,也都是開書單讓學生或助教去買啊。而且那個老師看起來好機車啊,好想扁他,幸好我畢業了(笑)

流川要去應徵常飛老師的古荷蘭文專案研究計畫,一直被很機車的常飛打槍。雖然我相信很多老師還是有教無類的,但校園裡絕對也充斥著一堆這樣的教職人員,還是那句話,幸好我畢業了(大笑,不然是要怎樣啦)。雖然常飛一直拒絕流川的申請,但發現他居然對古荷蘭文有研究,就把他給列到備取名額了。

只是專案計畫的經費需要申請,這份申請居然被劉爸爸看到了,想跟孩子親近一點的劉爸爸,居然去.........關說了(倒)。然後老師因為立委的推薦,想說這樣專案經費應該可以通過,居然就錄取流川了,如果....這不叫關說,那什麼才叫關說(怒)。

不要說我怒了,神流川也怒了,知道是自己爸爸出面才讓他被錄取,他當場撤銷他的申請,喔~~好帥啊!!

流川放棄研究助理的申請,又被嘉恩撞見了,知道是劉立委的關係,又想起流川好像不喜歡劉立委,嘉恩有滿腹疑問想問啊啊啊啊,她追上了流川,望著流川那張不怎麼嗨森的臉,這一次她學會了,知道人都有不想講的心事,所以她只是默默跟著流川的背影,走回社團。

只是............................................

 

 

哇哈哈哈哈哈哈~~~~下面這一段真的看幾遍我要笑幾遍,神流川這一回真的是自己打臉打超大的啊~哈哈哈哈哈哈哈(仰天長嘯七聲)

嘉恩只能默默送上幫流川編的幸運神,祝他一切順心,流川快哭了啦,明明什麼都不順心XDDD

連很愛黏人很愛追究到底的嘉恩今日都轉性了,但我今天真的超級悶超級想找人訴苦,林嘉恩,拜託妳快點發揮一下妳雞婆的個性,問一下我撤回研究助理的原因吧!!!

才不要,除非你自己想講,不然我才不要問!!!

嘉恩超級懂事又包容的回答,卻意外又無心的打了流川好大一個臉啊(大笑)

平日傻不拎登的,神經又大條的林嘉恩,哪時鵜鶘不灌頂,卻選在今日變玲瓏,流川也只能苦笑了,而且,我默默懷疑,照我們對流川的了解,那時候的流川,就算嘉恩問,也不會講,只是在等嘉恩開口問,這樣他才能在跟嘉恩的對話中,找到一些可以宣洩一下苦悶心緒的出路吧。

但嘉恩苦惱著要怎樣把幸運繩綁得很容易斷,好讓流川早日可以心想事成這邊真的超級可愛的。

2014-01-04_204257  

話說,流川真的在許願耶,原來1996年那時候的古人,無論男女都深深相信幸運繩的故事啊

只是嘉恩小妹妹,妳綁幸運繩的時候也抬頭看一下流川吧,他在對妳放電啊啊啊啊啊啊,沒電到妳,電到我們了啦,好討厭喔

你許什麼願啊,喔,不對不對,你不用告訴我沒關係!!!

又愛問又怕問的嘉恩好可愛。

想問就問啊,憋在心裡會生病的。

嘉恩啊,流川幫妳搬了一張好大的梯子來了,放膽給他爬下來吧。

才不要,我才不想打探別人隱私勒,到時候要是你發脾氣,我才受不了。

想到上次流川暴走對她發脾氣,嘉恩就嚇死了,就算她全身每條神經每個細胞都在吶喊"我想知道流川許什麼願",她也不想再觸怒神顏了,神發怒真的很可怕,好抖XDDD

真的不想問,最後一次,確定嗎?

2014-01-04_205409

流川搬了那樣大一張梯子,小姐你真的確定不爬嗎? 給你最後一次機會。可是流川,你可以把你的電眼收起來嗎

2014-01-04_205552  

不問不問不問,人家今天不想被炸得體無完膚,嘉恩的求生意志超強的,她想活下去XDDDDDD

結果..............嘉恩一直不上勾,流川無奈只好自爆了,沒辦法,這都是他自作孽,誰叫他曾經說過林嘉恩是黏人精,還曾經對人莫名其妙劈頭就大發脾氣,嘉恩就算神經大條至少也是憑她的聰明才智考上國立大學的,不能重蹈覆轍這句話她快要刻在她的床頭當林家家訓了。

流川好氣又好笑的只好跟嘉恩講他的心願,因為他在最崇拜的爺爺房間找到一張古荷蘭文的圖徽跟文字,他想弄清楚那是什麼意思,所以才會去申請當研究助理。但他辭掉研究助理了,看來這個心願要實現也有一點難。

可是幸運繩是幹嘛用的,就是要幫人完成心願,老天賜給個流川的不光是一根神子,還有一個天使啊,嘉恩天使早就默默地在幫流川查字典了,自告奮勇說兩個人可以一起去找答案。

嘉恩不問不問的堅持,無意中開啟了流川總是緊閉的心扉,沒辦法,嘉恩一直不肯走進來,只好流川走出去,走到嘉恩的面前,走進她的心裡啊。

2014-01-04_203132  

日祁救命啊,這個公共電話掛好高,道具組欺負人家啦..........(哭)

假冒3631這件事真的讓日祁與小薇之間埋下了炸彈,看的出來日祁是喜歡小薇的,他一直在對小薇明示暗示,偏偏小薇就是有"日祁是嘉恩的3631"心結,而且我猜想小薇也是有點羨慕與忌妒嘉恩的吧,開朗熱情勇於冒險,又有一對愛她的父母跟一個與她心靈相契的青梅竹馬,嘉恩也沒有任何經濟上的負擔,可以單純快樂的享受大學生活。

可是小薇家的狀況似乎不太好,但她又總是逞強的撐著,這樣的事情,應該要讓自己最好的朋友知道啊,朋友就算不能幫失業的父親找到工作,至少能在小薇的身旁支持她。

希望早一點讓小薇發現嘉恩編的幸運繩是戴在流川手上,這樣她就會知道原來流川才是3631了。

ep 8還有一個大發現,就是原來看起來很花心的阿慶,對著馬麗姊姊撒嬌的樣子超萌的,萌度真的不輸純情神流川啊,還有,原來momo的爸爸是阿慶,流川是乾爹啊。

KTV夜唱這段也超級讓人懷念的,想當初,本宮也是很愛跟三五好友一起去KTV的,一唱五六小時不過癮,瘋狂時候的紀錄是早上九點唱到下午四點,唱完後只能拖著疲憊的身軀去西門站旁邊喝一杯楊桃湯,現在的KTV設備似乎比以前更好,可是卻已經吸引不了我了,真有種人事全非的年代感啊。

唱KTV這天,更凸顯了人維與嘉恩間青梅竹馬的情誼,上一回是人維幫嘉恩蓋棉被,這一回是嘉恩衝到外面尋找停車的人維,就說在台北市開車不是一個聰明的選項,想要很帥氣的倒車給白雪看的人維,沒上演到倒車的段落,先落入找不到停車位的窘境,幸好有嘉恩,衝到人維的身邊陪他一起找,救甘興。

嘉恩與人維吵吵鬧鬧又默契十足的情誼,真的讓人很羨慕啊。林嘉恩真的是人維的幸運星,是第一個坐鄭人維名流機車的女生,也是第一個欣賞到"倒車的男人最帥氣"的女生XDD

2014-01-04_212836  

流川心事重重的,在唱KTV時要嘉恩陪他一下。喔喔喔喔喔喔喔喔~~這個閃光彈超強,我螢幕要燒起來了。

流川跟嘉恩說,他要幫3631回CALL給某人,然後,嘉恩就在電話旁邊,聽著流川與自己的爸爸劉立委說明他辭掉研究助理的事情,他只想在大學四年裡,好好的當他自己劉杉鋒,不想要父親插手管他任何事,不想讓任何人知道他有一位當立法委員叫劉松衡的父親。

透過這種方式,他讓嘉恩知道了自己最不想讓人知道的祕密,也讓嘉恩知道了那次他發脾氣的原因。

沉默的等著嘉恩的反映,流川心情七上八下的好忐忑。

2014-01-04_214632  

我覺得3631就只是3631,不會因為他爸爸是誰而不一樣。

也就是說,在嘉恩的心理,流川就是流川,不會因為他爸爸是立法委員而不一樣。

聽到眼前的人這樣說,流川真的如釋重負,我們也看得喜哈哈的,流川跟嘉恩這對小兩口之間的祕密又多了一個,他們之間的情感加溫肯定又往上一層了,踏出來就對了,流川同學,請像右看齊,那裏有一個叫鄭人維的,你多學著點(笑)。

2014-01-04_220334  

尋寶社去觀音山社訓,玩尋寶活動,尋寶的方式是各自行動,沿著流川的足跡與暗示去找到社長就算獲勝。

本來這種活動在大學生活裡很普遍的,偏偏那一年,台灣發生了到現在都讓人覺得很恐怖的白曉燕案。

這個案件當時造成的社會不安,不光是因為心狠手辣的撕票,還有就是流竄在台北縣市三個綁匪的行蹤與殘忍的殺人手法。當時我對台北其實沒有很熟,只知道大安區跟我平日上班與常逛街的地方,但因為三個綁匪在五常街跟警方發生了槍戰,從此以後腦子裡居然深深地烙印了這條路,多年之後有一次我居然在買東西的時候走到那條路上,那時候陰影好大啊,有一種恐怖的感受。

無憂無慮的尋寶過程,大家都很開心,但是社會新聞卻報導著警方正準備搜索觀音山區,我都冒汗了,尤其是嘉恩這名天兵,居然沒有看到警戒線,還掉到山洞裡了,然後EP 8就給你祖媽停在這裡是怎樣啦(翻桌)。

繼續敲碗等EP 9,嘉恩你要平安喔,流川你一定要第一個找到林嘉恩喔。

 

 

PS. 然後啊,自由ING的花絮會不會太好笑了啦,哈哈哈哈哈哈哈,什麼叫笑到彎腰,就讓哈哈王子是元介示範給你看。然後嘉恩叫流川握手、換手、轉圈也超爆笑的,神流川配合程度好高,不要這樣XDDDDD

2014-01-04_223514  

當廠長遇到社長好好笑啊,社長那件外套好好看啊,我想買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chen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