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5664

自從某年某月某日第一次去饗宴品嘗了令我難忘的櫻桃鴨跟鐵板燒料理,就念茲在茲想說總有一天我還要再去一次(握)。

這個夢想在第一次造訪的一年半後,終於達成了。

這一次,又是夯不郎當四人一組,倆倆成雙,手牽手一起去吃了。

鐵板燒這東西很神奇,就是師傅幫我鐵板,所有人圍成半月形對著師傅,一個人去吃很OK,十個人殺過去把師父圍起來也是一種熱鬧,就是可孤獨可喜樂的一種料理。

DSCF5639

我們是愛吃的窮鬼,所以都點了最便宜的那個套餐XDDD

照例,桌上一來就擺好自家醃漬的小菜,醬油洋蔥、醋溜海帶芽、還有手釀醬油一小碗。

跟上次的紅酒番茄不一樣,這次的海帶芽也是好吃。醬油是阿勇師跟他的母親學來,就在餐廳門口自家釀製的,有香甜的口感卻沒有死鹹的厭惡感,一瓶小小瓶雖然要300元,但這年頭,純釀醬油真的可遇不可求,這醬油拿來沾水餃我都覺得好吃。

DSCF5634

一來就上水果,讓我笑了,而這水果盤居然有日式庭園枯山水的fu,讓我樂了。

每一個水果都很甜已經是餐廳基本的服務,這水果盤居然還附上核桃、榛果與夏威夷豆就很妙了,師父說這樣可以平衡健康又能開胃,能不能平衡健康只吃幾顆我是沒感覺,但開胃是真的啦。

DSCF5640

第二道就是紫蘇生魚片,搭配真正的山葵研磨的芥末,吃的時候,沾上一點精釀醬油。

魚生有三種,一是軟絲,吼吼吼,那個軟絲不是我在說的,非常的香甜,在嘴裡越吃甜味越重,因為實在太讓我印象深刻,反而另外兩種魚,我就印象很薄弱了。

DSCF5642

印象很薄弱的兩種魚,一個是XXX,另外一個是XXX,我完全忘記了,師傅還叮嚀了兩次說(跪)。

雖然印象很薄弱,但我喜歡這種常溫的生魚片,以前吃日本料理的生魚片都冷冰冰的反而吃不太出來魚的鮮味。

DSCF5644

正在吃生魚片時,師傅開始間櫻桃鴨了。

你侃侃你侃侃,那個鴨的胸膛多麼的穩重厚實,那個鴨皮又是多麼的鮮嫩有彈性,整個都是油啊~~~

DSCF5646

鴨肉要煎很久,所以先來一顆干貝給大家解饞。

師傅一邊煎一邊教學,如何分辨冷藏干貝與冷凍干貝,這些干貝每一個直徑都超過五公分,煎好後完全沒有縮水。

DSCF5647

沒有煎的非常熟,保留了中心一點點的生,但肉質非常有彈性喔,干貝一絲絲的也吃出來紋理,最主要是緊實又甜,地道的海鮮啊,只加了一點點的鹽巴就非常好吃。

DSCF5649

饗宴很有名就是那個起司包魚排,但這次有兩種食用方式,一是煎好後沾上醬油吃。另外就是傳統的包在起司裡。

我是吃過起司口味的,所以這次就試試直接沾醬油的吃法。

DSCF5651

隔壁親姑第一次來,當然要吃吃看起司口味的。

DSCF5654

煎了好久的鴨胸,師傅終於想起他了,拿出器具一塊塊切的厚厚的,剛切開都是櫻桃色澤的鴨肉,快火將肉汁封住後,這道櫻桃鴨沙拉就完成了。

DSCF5655

將將將將~~~好開心啊,我就是為了你來的........(笑)

DSCF5657

說真的,我還是比較尬意這樣接近食材本色的吃法,這個櫻桃鴨有名就是在他的肉質,只用爐火煎過(或烤過),加上一些簡單的調味,是我目前最喜歡的吃法。

可以嚐到鴨肉本身的緊實彈性,鴨皮與鴨油間帶點筋度又油脂豐富的口感,雖然複雜創新的吃法也很不錯,還是不得不推薦一定要來體驗一下純粹的滋味。

DSCF5658

中間來兩隻南方澳的蝦子,有蝦膏喔,而且蝦子的氣味很濃厚,就跟小時候家裡買回來活跳跳白水煮過就吃的蝦子一樣,我也是很久沒吃過蝦味這樣濃的蝦子了。

DSCF5660

湯有三種,我選了這個,我一直叫他紅目鯛,然後一直被親姑糾正說:人家是紅目鰱啦~~~哈~~~是鯛還是鰱,我傻傻分不清。

但上來給我一個魚頭我要哭了,我不會啃頭啦。

可是魚湯好好喝,魚肉好嫩跟豆腐一樣。

這樣一路下來,也吃了七道了,肚子已經很飽,冷不防,突然桌上出現了海膽烤明蝦,有人嚇到了XDDDDD

DSCF5665

這是他家問世十年的傳統菜色,海膽醬也是自家精製,但其實這個海膽醬對我來說過於甜,我反而吃不習慣。

DSCF5668

在忙著吃光這些菜色的同時,師傅也忙著在對付一隻好厚好大的馬頭魚(是叫這個名字吧?)

他真的被煎很久。

終於煎好了,師傅就問有誰要啃頭的,我當然是不會舉手的那一個,給我頭不如我頭給你......(蹲)

DSCF5669

所以,我獲得了全魚肉,一整塊的魚排。

喔喔喔喔喔喔喔~~~這個什麼馬頭魚的,會不會太香太好吃了,煎的香酥的皮散發出海鮮本身的鮮美味道,然後魚肉又煎的跟豆腐一樣嫩,根本不用沾任何調味料就好吃到雖然肚子快爆炸了,還是吃得一乾二淨耶。

DSCF5673

師傅知道大家飽到快崩潰了,所以先送上洛神花茶,去油解膩,然後開始安慰我們說,快了快了,只剩下一口牛肉,跟很多口牛肉,大家就可以去吃炒飯跟甜點了。

蝦米,還有牛肉、炒飯跟甜點(倒)。

這是牛肉片包鵝肝醬,在飽到崩潰的邊緣,吃上一口這個,那個飽足感真的快破表了,幸好有洛神這解語花,去油解膩了。

DSCF5675

美國牛小排,好吃不用沾醬,一入口的牛油香氣整個竄出來,充滿了口腔,小小三塊就很滿足。

DSCF5676  

牛小排切下的半筋半肉,師傅也沒有浪費,把他煎的趴哩趴哩的,讓大家慢慢咬,享受肉乾的口感,越嚼越香。

DSCF5677

吃到快要解皮帶了,但還是不能錯過這個XO醬炒飯,真的好吃,香香的鍋巴搭上辣辣的XO醬,不錯。

DSCF5680

我們的飲料,哈密瓜汁、巧克力跟熱拿鐵。

DSCF5683

熱巧克力蛋糕,一小口,可以淋上一點白蘭地增添香氣。

DSCF5685  

最後來個釀梅子酒,解憂愁XDDDD

一頓飯吃了兩小時,吃的好開心,雖然這一餐要一千多,但這樣的菜色跟品質,在大城市裡是吃不到的,而且前後兩次吃到的菜色差異度很大,看來,是可以隨著不同季節再找時間去吃看看,不過,現在太飽了,等我餓了再說(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chen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