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3966  

平常本仙就有閱讀報紙吸取新知的習慣,所以那天不小心看到報紙說東區新開了一家從東京來台灣開第一家分店的杏桃鬆餅屋,為了慶祝海外第一店,店長特別研發了高達八公分厚的舒芙蕾厚鬆餅,就把照片轉寄給親姑看,然後在不到五分鐘的時間,我們就確定了人數跟時間,就寫信去訂位了。

訂位的那天,據說人家都還沒開始正式營業,看在那八公分厚的鬆餅份上,不管如何都要吃到(握)。晚上回家的時候,他家的FB上就貼出公告說,感謝各位食客的捧場,她們家到六月底的訂位全部已滿,當下我忍不住覺得我家親姑說我"履歷上特殊技能可以寫搶票達人"這件事,是可以給她認真思考一下的XDDDDD

所以今天在故宮看完雷諾瓦,又小逛了一下sogo後,一行三人就前往216巷去吃鬆餅了。

DSCF3928  

他家的飲品中有非常日式的抹茶與靜岡玄米茶,所以入口有展示茶飲的小罐子。

DSCF3931

我還滿喜歡這面牆的,開架式的空間,不會妨礙廚房工作,又可以讓顧客看到店員在忙碌的樣子。

是說這家鬆餅屋的工作人員很多耶,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DSCF3941

親姑點的靜岡玄米綠茶(?),是用一個像塑膠材質的器皿端上來的,因為我一時忘記,所以當親姑倒茶時,他狂冒煙我才嚇到,吼,這杯子的保溫效果也太高了(怎麼變成在介紹茶具了,笑)。

而且這個玄米茶顏色看起來好淡喔,跟我們曾經看過喝過的有點不太一樣,可是她出乎意料之外的好喝,茶味雖然不是非常的濃郁,但飽含了茶香。

DSCF3942

我是不太愛喝抹茶的,但為了這個假熬的抹茶DIY,硬是點了抹茶拿鐵XDDD

服務生端上來一堆工具,很大碗的白磁杯,裡面有一點抹茶粉、一旁是打起泡的拿鐵,還有黑糖。

DSCF3943

再來就是抹茶刷子(sorry我不知道這隻刷子是不是有正確的名稱),然後還有熱水。

服務生說要示範給我看,所以就把熱水注入碗中(?),然後拿起刷子,刷刷刷刷刷刷刷,刷到他起泡就可以了。

DSCF3945

刷完之後,長這樣。

我試喝一口,果然非常的抹茶啊(哭)

DSCF3956

趕快把拿鐵加進去,當抹茶遇上拿鐵,抹茶就不那樣抹茶了。

而且濃濃的,搭配甜甜的鬆餅,日式風味十足啊。

DSCF3948

BLT沙拉鬆餅。

因為我們想把這個鬆餅就當晚餐,所以點了一個甜的一個鹹的,外加限量的舒芙蕾厚鬆餅。

糖心蛋滿不錯的,培根就是培根,但鬆餅本身就滿可口的,有點Q又不會太老,而且蛋糊的奶香頗重,吃起來很順口又不膩。

DSCF3949

焦糖香蕉冰淇淋鬆餅。

DSCF3951

看起來好大一份吼,但其實他的鬆餅每塊都比一個小碗的口還要小,連我的掌心都不到的大小(你掌心是多大?),所以看著他,我們默默的心想是不是等下要去216巷吃通街?

香草冰淇淋上加了肉桂,剛好是親姑們的雷,所以這一球冰淇淋就成了我的囊中物。

DSCF3958

這一盤裡最迷人的應該是那個馬斯卡朋抹醬,鬆餅本身是不錯的,但加上一點香蕉,一點馬斯卡朋就覺得不會那樣孤單。

香蕉除了焦糖,也加了蘭姆酒下去調味,整體吃起來,是很適合作為午後的甜點,我們拿來當晚餐真是太過份了XDDDDD

DSCF3953

另一個親姑點的奶茶,我沒喝,但聽說很讚。

不過引起我注意的是那個壺,好大一個,而且就是一個阿拉丁神燈造型的磁壺啊,要不是裡面是熱燙的奶茶,真的忍不住想拿起來摸一摸看會不會神燈跑出來(笑)

DSCF3959

第一盤鹹鬆餅吃完後,我們才發現盤底的玄機。

DSCF3963

因為這個厚鬆餅,據說是要現點後才會調蛋糊,而且那樣厚也需要一點時間處理,所以等了一點點時間,但是可以接受的等待時間,畢竟等待之後的美食是最動人的。

我們點的是單片,他有雙片的喔,就是兩個單片堆高高看起來很嚇人,本來我們很想大手筆的要小二把所有好料的都端上來,但看到別桌人客那兩大塊,我們有"吃不完"的自知之明,不想吃不完浪費食物,又不想硬吃完撐到自己,所以只點了單片的。

DSCF3968

單片的厚度就很嚇人了,一切開,蛋香奶香一點都沒保留的直衝腦門。

DSCF3973

加點奶油,淋上糖漿,表皮處理得有點脆度,但內裡吃起來有pound cake的感覺,但比起濃郁的磅蛋糕,他又清淡很多,吃起來感覺很天然,而且因為用了紅殼蛋的關係,整塊蛋糕體呈現出一種黃中帶淺淺蜜桃粉紅的顏色,非常的賞心悅目又很好吃。

DSCF3979  

送上的帳單立牌也是走可愛路線的,害我想下次去的時候,是不是也要穿上我的蕾絲花邊群XDDD

本來懷疑這樣的份量會吃不飽,但坦白說,吃完之後還真飽,到現在都過了幾小時了,還在飽!!!

雖然他六月的訂位都滿了,但經過216巷時可以現場排隊看看,越晚越容易等到吃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chen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