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3922  

看完電影之後,肚子都會很餓XD,所以每次的必備行程一定有'找家餐廳吃飯"這一項。那天看完電影就去到松江路附近這家MY灶。

看照片會以為這家店是開在路邊,其實那是人家別具巧思的裝潢,老闆是一個很壯碩又豪邁的人物喔,我們一邊吃飯他都會跟我們開講,而且這家店看起來很適合家族聚餐,那天去吃的時候幾乎都是一桌一桌的客人。

DSCF3916  

其實他們家的菜色不是很複雜的那種,算來算去也不過三十幾種,可是裡面好多我們都不知道是什麼,所以就由老闆推薦了。

DSCF3918

這道叫杜甫邀李白XDD

不是啦,這道叫作腰裡白,顧名思義就是腰花啊,但白是瞎米,就是墊在下面的山藥。

這雖是小盤的,但老闆用料沒在怕的,那腰花我們三個一人吃了好幾塊都還吃不完,吃到最後我居然抱怨"山藥"太少了啦(好無禮的客人,翻桌)。

其實想說的不外乎老闆沒有欺客,該是舖滿滿的腰花就給他舖滿滿。

可是他的調味吃起來沒有看起來濃郁,而且不是我喜愛的甜口味( 這人是有多愛吃甜啊XD),但是腰花吃得出來很新鮮,因為夠鮮才敢清清淡淡就給他端上桌。

DSCF3919

如果沒人跟我說,我會叫這道菜是"加了蛋酥的肉羹湯"(大笑)。

但人家有名字的,叫"西魯肉"。

DSCF3920

本來以為"西魯肉"是老闆自己取的,那天買了一本焦桐先生的著作"台灣舌頭",才知道原來這西魯肉是一道很有名的宜蘭菜。根據作者說明,這西魯肉是"宜蘭人逢年過節團圓桌上的傳統佳餚",是用蝦米燉煮的,怪不得那天喝湯的時候,滿滿口腔都是海的鮮味宇蛋酥的香味,這個跟滷白菜不一樣就在這兩個地方了。

這盅很豐盛喔,除了有滷白菜之外,還有肉羹、魷魚跟很多的配料,很大一盅大概七八人可以一人分一碗,我們卻三個人把他解決掉,是有沒有這樣餓啊(羞)

DSCF3921

一人一碗的滷肉飯上桌的時候,我對面的親姑開心到不自覺鼓起掌來了(笑)

一直覺得滷肉飯可以算是台灣小吃裡最道地最好吃最平價的了,一碗煮得晶亮的白米飯,淋上同樣油亮的滷肉,肥的瘦的,黑白相間,吼吼吼,還沒入口就覺得好幸福喔。

DSCF3923

這種油脂,一定要啟動微距小花模式的啊。

老闆看著我們拍照時,只搖搖頭說,現在吃飯都是手機先吃XDDD

DSCF3925

這道是大腸豆腐,也是老闆推薦,但坦白說我沒有很喜歡,因為..........................

他也不是甜的(大笑),如果湯汁加上幾顆小冰糖就滿分了。

但大腸滷得很軟嫩,豆腐不知道為什麼吃起來有臭豆腐的fu,雖然我親姑說那不是臭豆腐,但我內心狂吼"一定是妳們想騙我,那是臭豆腐吧XD",所以只好努力吃大腸囉。

也不過點三樣菜,就有兩道是內臟,是有多愛內臟啊,這三個人XD

DSCF3926

這道不用介紹,用看的都知道他叫一夜干。

DSCF3927  

煎烤的恰恰好,好大一尾也是三個人把他分食了。

我們只有吃了三道菜一碗飯,可是夭壽吃的超飽的,而且還有很多道很想吃卻無能為力,只能下次再去。

雖然如此,但飯後我們還是衝到永康街8%ice吃了一根霜淇淋,我愛台北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chen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