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3507  

要去看多啦耶夢展之前,需要養足精力跟體力(誤),所以今天中午陰雨綿綿的,覺得要來個火鍋才過癮,就六個親姑衝去吃在敦化北路巷子裡的十二籃粥火鍋。

這家店其實可以點的菜色非常多,但我們點了一個四人鍋跟一個香辣蝦鍋。

雖然我們有先研究了一下,但到了現場琳瑯滿目的菜色與鍋品,還是讓人很難決定,所以就由專業的服務人員推薦。

DSCF3496  

今天刷信用卡,有招待飲料喔。

在他家吃粥火鍋,店家有介紹吃法,在她們的網站或餐廳的牆上都有介紹,不過去吃個飯還要記一堆規矩感覺好累,所以餐廳很窩心耶,所有上菜吃飯的次序都有專人幫我們介紹。

DSCF3499

先上來一鍋什麼都沒有,只有幾顆紅棗用菜瓜布在洗澡(誤很大)的清粥湯。

DSCF3498

店家會先邀請大家喝一小口清湯,感受她們用十二種食材,精心熬煮的湯頭,沒有三兩三不趕上梁山,若沒有十足的把握,應該不敢邀請人客先嚐嚐鍋底的。

果然,這個用十二種食材熬出來的粥湯,一入口就讓人感受到誠意,尤其外面下著雨,暖呼呼的湯頭加上稠密的口感,還有我最喜歡的米粒熬成靡時自然散發出來的香氣,還不賴耶!!

DSCF3501

專業的服務人員,先幫我們上了今日生猛海鮮四人鍋的重頭戲,生猛海鮮一盤,有沙公、魚片、蝦、干貝、蛤利等。

DSCF3503

看著小蝦也進去洗澡,我好開心喔!!

DSCF3504

等個五六分鐘,蝦子熟了,那個本來在游泳的豆皮也好了。

不用說,蝦子真的非常的鮮甜,干貝也還好,可惜只有兩個要六個人分,根本不夠塞牙縫啊。

但是那個豆皮啊~~~~會不會太好吃啦,真的,豆味很濃,又煮得恰到好處,不過也是一人只有一口,好可惜。

可是吃東西的藝術就在這裡,店家就只給你一口,讓你回味無窮,時時刻刻都會想著那個滋味,食物是很奇怪的,若吃太多,膩了就會很久不想吃,但用那種只給你一口吊足你胃口的方法,除了可以細細品味餐廳帶給人的驚喜,還能讓人一再回味。

001

蝦子吃完了,專業的服務人員就幫我們把沙公撈起,真的,到這邊為止,我們只有倒飲料跟拿筷子的時候動過雙手,其他的時候都有人在桌邊服務,這一點讓我覺得很滿意。

把一隻煮好的沙公,排成他剛上桌的樣子,給客人欣賞兼拍照XDD

DSCF3508

螯肉很肥厚,因為考慮到我們可能很多人不太敢吃蟹黃,所以店家就推薦我點多肉少膏的沙公,所以我們每個人都啃蟹肉啃的好開心喔。

DSCF3509

一邊生猛海鮮在下鍋煮,另一邊就上了這個香辣鍋,香蝦鍋。

"用干貝、油桂、金鉤蝦…等30多種珍貴食材與藥材萃煉而成本店獨特之香辣醬,用新鮮之食材加入寧波年糕竹筍、花生、甜不辣…等至砂鍋中乾炒而成一鍋兩吃,可依個人喜好,選擇辣味程度以獨門之配方調製香辣醬,保留川味的辣意卻沒有讓人生畏的燥辣,再加上長時間熬煮的精緻高湯,集色、香、味、於一身的香辣蟹鮮香四溢!"

這是店家對香辣鍋的介紹,這一鍋端上來,香味四溢。

DSCF3511

裡面的每一隻蝦子都有飽滿的蛋耶,然後她們的香辣醬真的好對我胃口,好下飯XDDD

跟著年糕、杏鮑菇、甜不辣、米血糕跟花生米一起下去快炒,整鍋食材都可以入口,一點都不會浪費。

粥鍋裡的肉片跟蛤利也很鮮。

一直到這裡,我完全沒有動用到"醬料",直接原味吃他就很吃。

DSCF3513

還有店家手打的花枝漿,也是服務人員幫我們弄好煮好,然後還裝到我們碗裡,我們今天真的成了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小主、貴人、娘娘跟皇后了XDDDD

DSCF3514

在菜盤之前,還有上肉片跟火鍋料,但我吃得太high,加上肉片跟火鍋料實在無法跟生猛海鮮一樣吃原味的,所以就在我去裝醬料的那個摩門特,就被下鍋煮了,還不及看他們一眼XD

菜盤的各式蔬菜、香菇也都不錯,芋頭好鬆好好吃,可惡的是當我還在回想上次去吃薑母鴨時那好吃到爆炸的玉米時,玉米轉瞬間就被撈空了!!

但我猜想應該是輸給薑母鴨了,因為每個在啃玉米的親姑,沒有一個發出讚嘆聲的,這樣我有比較安慰一點(噗)。

DSCF3515

菜盤下去煮了。

DSCF3516

加青菜、加青菜。

吃完一鍋又一鍋的感覺。

DSCF3518

下水前來不及合照的火鍋料,下肚前幫妳們留個人間最後的倩影XDDDD

吃到這邊其實已經很飽了,但我們要吃飯跟   國父革命一樣要有始有終(咦?),就算肚皮很撐也要把這段旅程走到最後,所以我們幾個娘娘這次居然不等隨伺人員幫忙,自己就動手將鍋裡的火鍋料撈個乾乾淨淨的,然後~~~

 

宣~~~~~稀飯~~進宮覲見XDDDDDDDD

DSCF3519

喳,禧飯稀飯來了。

這個禧飯,可不是禧貴妃娘娘的飯,而是店家精心準備的,我想應該也是十二種食材吧,畢竟他是十二籃啊~~(遠目)

DSCF3524

煮著煮著,先下蛋花,再撒青蔥。

DSCF3525

攪一攪。

DSCF3526

煮好了,我食指大動。

DSCF3528

趕忙呈上一碗,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

傑克,這真的太神奇、太黯然消魂了。

這一鍋米粥煮到現在,已經是融合了所有的蝦兵蟹將、山珍海味的精華,加上天地間滋補的穀類等等等的~~這一碗粥真的讓人疼到心坎裡啦。

甘冒痛風爆血管膽固醇破表的風險,這碗粥本宮硬生生吃了兩碗,哇哈哈哈哈!!!

雖然親姑說另外一家很厲害的火鍋店他們家的粥比較好吃,但我沒吃過所以無法比較,可是我真的推薦最後的這碗粥值得細細品嘗,看起來沒啥料的一碗粥,吃起來不論口感或味道都不賴。

DSCF3530

努力的孩子才有獎品,我們吃得一乾二淨,才有這個好運氣看到鍋底的玉兔(誤很大)~~

DSCF3533  

飯後甜點是龜苓膏,可惜我們一桌六人有四人不懂這人間極品,婉拒了店家的招待,老闆一直說要幫我們打包,要是要打包給誰啦,不敢吃的話,打包回家就敢吃了嗎? 老闆真可愛XDDD

一餐吃了快兩小時,非常心滿意足,然後就精神飽飽去喝了一杯超好喝的咖啡,就去看小叮噹了!!

這個十二籃真的滿推薦。

    全站熱搜

    alicechen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