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42285939-2179566708

(所有圖片都來自逆光飛翔官網~~~)

今年到現在,我總共進戲院看了30部以上的電影了。進戲院看電影是我的興趣兼打發時間,所以就算是很好看的電影,也不見得會逢人便說:去買票看電影。

但今日的逆光飛翔,我真的要大力的推薦~~這部電影一定要進戲院看,一定要挑一個大廳、大螢幕的戲院,細細的觀賞,才能體會那光影交錯的美感,以及難得一見非常非常電影化、非常非常有質感的一部好電影。

本來以為這部電影打著國片新浪潮,要不就是很文藝到讓人看不懂,要不就是很通俗讓人很唉呦,但某次在戲院看到預告,就被那炫麗的手法,溫暖的樂曲與精巧的對白給吸引了,所以在今天就衝去看了。

果然,他沒有讓我失望。

本來,我以為女朋友男朋友是今年最佳,沒想到這部逆光飛翔所帶給我的感覺,已經遠遠超越女朋友男朋友,目前為止,年度最推崇。

38735777

黃裕翔,由黃裕翔本人親身上演。既然是本人本名演出,自然可想是他真人實事故事改編。

出生就看不見,上帝關上了他看見色彩花卉天空與人群的這道門,卻為他開了彈琴識音這道音樂之門。

他是國內第一位全盲的鋼琴學士。

電影就是從母親開車帶他北上,讓他獨自在明眼人世界裡生活開始。作為第一位被學校錄取的盲生與帶領他熟悉環境的中年花農媽媽,行走在校園裡,對比那些來來往往,打扮青春亮麗,卻帶著明眼人冷眼旁觀心態的學生們,感覺很突兀;但是母親一步步的帶領,一項項的解說,然後不安心卻又必須割捨的離去,這一段,很不煽情,很不灑狗血,卻很動人。

38735817

張榕容,飾演小潔,是一位想跳舞,卻因為母親熱愛購物導致家裡經濟情況無法讓他念大學的女孩。

長的超正,聲音很溫柔,但卻總是臭臉,因為他不快樂,他想跳舞,卻受困於現實而卻步。

38735805

李烈,飾演那個花農媽媽,黃裕翔的母親。

薑是老的辣,李烈不出手都以為他是製作人,一出場,活脫脫就是一個戲精,演活了那個疼愛孩子,卻又得狠心將他推下懸崖練習展翅飛翔的母親角色。

38735813

Super music (SM)社團四大台柱,但這個社團也就這四個人。

四個好青年,好演奏家。

我特別喜歡這幾個人與裕翔的互動,電影雖然著墨得不多,但卻透過非常自然生動的方式,讓人體會友情無價。尤其是朱自清這個室友,打一開始就不曾用同情的角度看待裕翔,只是很稀鬆平常的把裕翔當成一般人。

38735783

電影前三分之一,小潔與裕翔是兩條完全沒有交集的平行線,一次不經意的協助,這兩個人,相遇了。

裕翔不肯參加任何音樂比賽,因為他認為評審會因為他視障而給他同情獎;小潔很想跳舞,但卻沒有錢沒有機會,連大學都無法就讀。

劇情就隨著兩個人的相遇展開,在彼此的身上,他們找尋著那道可以逆著光飛翔,更清楚看到前方夢想的道路。

38735781  

電影真的拍得非常有質感,要不厭其煩的說,除非你家螢幕超大畫質超讚立體聲環繞音響超感人,否則進戲院好好的欣賞這部劇情完整、拍攝完美、音樂動人、畫面精緻的電影,絕對是CP值超高的。

親情、友情、夢想交錯,在最後激盪出超高的熱情,好勵志好熱血,但他沒有說教,沒有像很多日劇很愛用的那種手法來描述主角如何突破困境與消除心魔,只是順順的溫溫的,在平平淡淡中把觀眾的情緒累積到接近沸點,卻又不會滿溢出來。

幾乎沒有一個演員的演出是過與不及的,不論是客串指導的舞蹈家許芳宜的口白及OS,或代課老師的色厲內斂,那種充滿惜才愛才的教育熱血都表現的恰到其份,讓我完全看不出來那個超有氣質的代課老師是尹馨所飾演的耶(爆)。

更別說三位主要角色,裕翔、張榕容跟李烈了,演得好極了,跳得美極了。彈奏得棒極了。

音樂超好聽,回家就想上網敗一張原聲帶,但好像還沒有出是怎麼樣? 劇組應該知道那種散場後腦海裡浮現的優美畫面與想渴望再次聆聽的迫切感啊~~(笑),原聲帶快出來吧(敲碗)。

很值得去看的電影,不如趁女朋友男朋友還沒下片,這兩部就一起看完吧,這樣,就可以從犀利人妻幸福男不難的噩夢中醒來,重回世界,逆光飛翔(大笑)。

PS. 我也去看了犀利人妻幸福男不難喔,至於心得..........................................................................................................................  ,有發現我看電影的RANGE很廣嗎XDD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chen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