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2072

其實上星期就衝去中正紀念堂看了達利,達利很值得看喔,但因為不能拍照,只能純欣賞,所以就一筆帶過我的心得~~推!!!

然後昨天又頂著炎熱大太陽,來到松山菸廠參觀積木夢工場,這個被譽為十大必看展覽,買的是雙人便宜套票,一行三人在吃完和記豆漿,就直奔菸廠。

這個展覽很窩心呢,一般人家的展覽都會在門口列出一堆不可以這樣不可以那樣,禁止這個禁止那個的,但積木展一,歡迎小孩,二、歡迎打卡(雖然這個我不愛),再來是、歡迎拍照,喔喔喔,這個我大喜,立馬把相機大辣辣的掛在脖子上,海拍。

Nathan Sawaya原先是律師,因為太愛積木與樂高的世界,所以毅然決然辭掉律師工作,投入這個小小方塊之海,目前是樂高認證的達人,作品在世界各地都有展出。

幾乎每一副他的作品我都有拍下來,不過有一些我特別喜歡的,如下。

DSCF2030

哈哈哈~~~台北101~這是一定要給他拍一下的,這棟101可是比我還高耶,是很多人都要跟著合拍一張的作品之一。

DSCF2032

Nathan 的作品讓我很驚訝的是,他可以把一塊塊立體方型的積木,轉化成有角度、有圓弧的型體,像這個作品,若從側面看,可以清楚的看到跪著的人型,他所展現出的大腿肌肉紋理,超強的。

DSCF2037

這個好強,眼睫毛耶!!!

DSCF2055

現場旁邊擺了一隻真的大提琴,作為對照,好多小朋友都驚呼,好像真的"吉他"喔~~~

oh, no, 小朋友們,這是cello~~大提琴來著,被誤為吉他,他要哭了XDDD

DSCF2066

立體的作品固然讓人驚艷,但我私心最愛的是現場展示的這些平面的作品。

不同顏色的積木,透過精巧的組合,一付付仿如真人在你面前的畫像,就這樣展開,你看看這個巴布狄倫,外型像就不用多說了,連那個神韻都在幾塊積木中完整呈現,我好佩服喔。

DSCF2070

這一副非常巧妙的是在於現場肉眼看出來的影像比較死板,但拍攝成照片後,卻非常的活靈活現,不管是光影、髮絲、笑容,都好像可以感染到畫中女子的開心,很厲害。

DSCF2079  

不管怎樣都要來個小花微距近拍一下,看看就是這些小方塊,造就了一個積木夢工廠。

整個展覽看下來,大概一個半小時吧,雖然他的票價比達利貴,展出的作品也沒有達利多,但還滿適合去看的,畢竟類似這樣大型的積木樂高展是很少見的,邊看會邊讚嘆作者的巧思與想法,每天都跟幾萬塊小積木博鬥,我想他真的很愛積木吧。

而且松菸現在越來越多展覽在那裡舉行,看完積木後,可以順道看一下當天有什麼其他展覽,看看松菸的巴洛克公園,超大氣的建築、門廊與窗櫺,夏日午後來到這裡,沒有冷氣也不會覺得熱,頗消暑。

看完展覽本來要去吃小山堂,但他被包場了(怒),當場我超不爽在於松山菸廠這樣大,唯一能夠吃點東西的地方就是這個小山堂,卻在周末午間人潮最多的時候包給某家公司作私人活動是怎樣?

難道不知道什麼人可以得罪,就是不可以得罪飢餓的人嗎XDDD(笑,其實我那時候肚子裡的燒餅還沒消化,超飽的狀態)

所以如果想去看展覽又想看完展覽去小山堂用餐的人,可能要密切觀注一下這家餐廳是不是又會莫名其妙被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chen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