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1824 

天氣真的很熱,加上我最近在挖份塗牆,搞得我爆腦傷神、心神俱裂,所以吃吃喝喝變成近月唯一的娛樂活動,而且,大家很有默契的只要吃飯就會想到我,綜觀這個假日,我就吃了三攤(倒)

北平都一處是前兩周親姑們說要出來吃飯,敲啊敲的日期就是昨天,但要吃什麼很傷腦筋,恰好我想到國父紀念館附近有一家老字號的"北平都一處",我愛醬肉燒餅,很想去嚐個鮮,居然就讓我提案成功。

但google了一陣後,發現三個人去吃大概燒餅一個+炒青菜就飽了,於是敲鑼打鼓的,自以為人數很多的找了六個人就去吃了。

他家的蔥油餅很大一份,一份要八百元(對,你沒看錯,就是800新台幣)。聽說要預訂,所以我又驚慌失措的打電話去訂了。

每個親姑很乖很好很上進的,行前都有做功課,所以當我遲到五分鐘抵達時,他們居然...............已經都點好菜了(倒),有沒有這樣餓啊~~幸好,我也有點到,我點的可是新台幣八百元的蔥油餅一張呢XDDDDD

照例,沒有店家的裝潢跟餐廳布置圖,因為重點是去吃,不是吃裝潢。

DSCF1819  

松子燻雞。

一端上我的面前,我跟na妹親姑就發出讚嘆~~~也太香了吧!!!

真的好香的燻雞,肉質很軟嫩,味道也不會過鹹,尤其吃到骨頭的地方,那個燻雞特有的香味都滲進骨頭理,好想把雞骨頭都拿回家熬個燻雞高湯喔。

DSCF1821 

醬肉燒餅的醬肉,看起來一片片很結實堅硬的樣子,其實.......

他非常的軟爛,筷子都沒辦法完整的夾起一片,得要用湯匙輔助才有辦法將醬肉夾進去燒餅裡。

DSCF1825

兄弟們來個合照吧XD

燒餅上的芝麻真的好多,掉得好開心!!

DSCF1828 

要夾成這樣不容易,費好大一番功夫。(by the way,親姑的指甲油擦得太美)

我記得以前去京兆尹也有類似的燒餅,但都一處的燒餅比較袖珍,又增加了夾肉的難度,而且,他的醬肉與燒餅都透著一股特殊的藥材香味,說不上來是什麼,但約莫就是某種中藥香料下去一起熬或烤,因為小巧,吃起來不會過飽。

比較可惜的是,我愛甜肉啊~~那種東坡肉、紅燒肉、咕咾肉,沒有冰糖一起熬我就會覺得少一味,他家的醬肉就是少了一點這個讓我心花怒放、血糖上升的好東西,算是美中不足吧XDDD

DSCF1829 

顏色非常漂亮的合菜玳瑁。

我一直很想知道合菜玳瑁這道菜名的由來,但總忘了去了解,每到北方館子幾乎都有這道菜出現,本來更傳統的吃法是要加荷葉餅,但因為我們點了太多麵粉類的菜色,所以荷葉餅就被犧牲了。

DSCF1830  

料很豐富喔,什麼豆芽、豆干、木耳、粉絲、肉絲、韮黃,還有少見的金針,都炒在一起,很熱鬧,但這菜是要搭著醬燒肉絲跟荷葉餅一起吃,所以他本身煮的沒有太大的味道,比較清淡。

DSCF1832 

九轉肥腸~~

這道菜算是美食照片界裡的名模了吧,就是不管什麼相機往他身上一照,那油亮渾圓的外型,隨便拍看起來都好好吃。

他家的這道確實也好吃,肥腸能處理到沒有腥味而且........非常好咬!!!就是不會像口香糖啦,但又不是那種糊爛爛,而是還保持肉類的口感,甜中有點小酸,非常適合下飯XD

DSCF1831 

這道火燒褡連,好像也是他家才吃得到的,親姑一直叫他"大鍋貼"~~是不怕廚師從廚房衝出來理論喔XDD

DSCF1834 

就是有絞肉、蝦仁、白韭黃等拌在一起的~~~好啦~~"大鍋貼"!!

但他也好好吃喔,我承認我很愛麵粉下去油煎、或烙烤之類的東西,所以舉凡這種餅啊、貼啊、我都好愛,尤其他一上桌,餅皮的脆度讓人一口咬下,還聽到喀滋一聲,那種爽度就好高喔。

來北方館子,就是要點小米粥吃,所以我點了一碗,但我忘了拍照,想看的人自己去吃看看吧。

我愛小米粥,他家的小米粥也非常對我胃口,因為他加了綠豆下去熬煮,說真的,北方菜的大魚大肉都多也會膩,所以突然來口加了白糖的小米粥,就覺得腸胃頓時又清空了很多。

然後啊,小米粥請千萬一定要加糖下去吃啊~~~甜甜的小米粥才是王道,我真的很不能理解給我加醬油下去吃的方式,我對面的親姑就愛此道,只能說人有百百種,口味也是千千樣啊~~(菸)

在我們吃著喝著聊著的當下,江江江江~~~~~~~~

米那桑~~還記得那鍋"新台幣八百元NTD800"的蔥油餅嗎~~~

請看~~~~

 

 


DSCF1837 

他就這樣華麗麗、閃亮亮的隆重登場了~~~~

請看後面的小手跟小玳瑁,瞬間都變迷你了XDDD

DSCF1838 

讓人無法忽視~~(請看後面的杯子)

DSCF1839 

來個鳥瞰圖~~

老娘第一次用餐拍照要站起來拍XDD

DSCF1840 

斷面的厚度,真的嚇死人XD

DSCF1844 

他需要用那種"披薩刀"才能順利夾到盤子上,當然了,這裡是北平館子,哪裡來的"披薩刀"這種洋玩意兒~拿出來皇上會生氣的,所以本宮可是手腳並用、筷子湯匙滿天飛的才把他順利漂亮的夾到盤子上。

DSCF1843 

看到沒有,滿滿的都是蔥~~~~~

他吃起來,會讓人以為有加了高麗菜,但根據我的鷹眼觀察,他真的全部都是蔥耶!!

同桌愛吃蔥薑蒜的親姑們可是樂不可支。

而我呢,其實是不愛吃蔥的,尤其是那種什麼蔥爆牛肉、或北平烤鴨裡的青蔥,我一概不吃,所以,享用這片蔥油餅之前,我是有點擔心的。

但擔心是多餘的!!!

就像韭菜一定要跟餃子一起,蔥花這玩意兒,也一定要跟"油餅"才一塊兒,才是王道兒啊~

他吃起來~~居然是甜的~~

他吃起來~~居然是甜的~~

他吃起來~~居然是甜的~~

他吃起來~~居然是甜的~~

這真的是太神奇了~傑克(誰啊?)

完全沒有蔥的討厭感XDDD

我不得不說,他真的好吃!!!

而且據說吃蔥可以散熱(所以日本人發燒是不是都會吃蔥),所以一塊吃下去之後,我們大家都在冒汗

我們還在嘖嘖稱奇這個餅的時候,旁邊來了一位老伯說:妳們這六個小姐真貪心啊,居然六個人也敢點這一個蔥油餅啊!!

沒錯,他說的有道理,這一個蔥油餅,十二個人分食,一人一份剛剛好,而我們當然不可能一個人吃兩片啊,我們可是要留給別人探聽得大家閨秀耶,所以趕忙說:喔~~另外一半是要拿回家孝敬父母的

老伯聽了,很滿意的說,很好,孝順,然後就磯哩瓜拉的跟我們說點菜守則,要我們下次去的時候,要跟服務生點"菜單上沒有的私房菜",呵呵呵~~為了私房菜,搞不好我們還會再衝一次。

等我們吃完後,走到門口看到一個人型立牌,才發現剛剛的老伯,居然就是都一處的老闆XD

還好不是皇上微服出巡,還好我們都把蔥油餅打包回家孝敬家人,不然我們這幾個民女就死定了XDDDDDD

吃得好開心,吃完有補腦了,所以就一路從國父紀念館走到SOGO去買菜,人生都在吃上面打轉,該說什麼呢XDD

最後附上一張祥雲獻瑞101,一看就知道我家賈萊卡第一次出夜景的樣子,整個跟他很不熟啊XD

DSCF186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chen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