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1625 

連續兩天跟不同的兩群"酒肉朋友"去吃餐廳不同,但內容很像的披薩、義大利麵跟甜點,老實說很容易讓人心生比較。

By the way, 最近食記狂發到底是怎一回事,什麼油電雙漲,什麼物價回不去了,完全沒在怕的(挺)XD

-----------------------------------------------------------------------------------------------------------------

這家黑米呢,也是口袋名單來著,早早在五月就跟眾家親姑約好要去吃,本來只約到四個,想不到當天居然來了七個,還好我們人美心善好相處(誤),明明是八點以後才有六人座,但店家還是在七點二十就讓我們坐定,還喬出了一張七人坐的長桌,這個讓我對他們的印象大好。

DSCF1622 

他真的就是一個小酒館,不大的空間,嘈雜的空氣,下著雨的星期五夜晚,卻讓一群人熱呼呼的飽餐了一頓。

酒瓶蓋坐成的椅子好可愛,但我們沒有喝酒,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重點是我們根本沒車可開XDDD

DSCF1628 

手工拖鞋麵包與莊園級橄欖油,他家的菜單如是說。

但端上來的,還有好吃奶油與紅酒醋,紅酒醋很受歡迎,橄欖油我沒吃,奶油我覺得很香,麵包.......就是那樣XDDD

DSCF1629 

街頭沙拉。

據說這是一款吃了彷彿走在微風輕拂的街上般清爽自在的沙拉,但外面在下雨,一點都不想去街頭散步XD

不過。。。他挺好吃的,尤其是沙拉裡豐富的各種水果。

DSCF1633 

自家凱薩沙拉+香煎雞肉~~~大力的推!!!

DSCF1631 

你看看那個雞肉,有多大塊,這道菜一端上來,我們這些餓壞了的食肉族,都快生營火跳舞慶祝了。

一般凱薩沙拉的雞肉,就是冷冷的,很小塊,是那種就算你沒加可能也不會太在乎的份量。但他家的凱薩雞肉沙拉,肉質軟嫩多汁,香氣逼人就算了,他是熱的~~~

重點是雞肉是熱的~~~~那種剛剛煎好,剛從鐵板上煎好端上桌的生鮮感,讓人眼睛一亮了。

對了,除此之外,沙拉醬也是一絕,調配的剛剛好,不會讓羅曼吃出討厭的菜感XD

DSCF1636 

炭烤透抽。

我其實是因為這道菜色,才下定決心一定要到黑米一遊的。

果然我的直覺、我的品味、我的口感、我的靈犀一點通是對的,這個炭烤透抽真的天殺得好吃到不行!!!!

這就是大海的味道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完全不會乾乾澀澀,非常的鮮嫩,然後透抽的海鮮味道被碳烤的剛剛好,不會有那種討厭的腥臭味,大家都吃得好開心。

DSCF1637 

香煎蘑菇,也是我此行的目標之一。

不過........蘑菇真的不能跟透抽一起出來啊,以後店家上菜時,一定要跟他叮嚀先端上這個蘑菇,因為在美妙的海味之後,這個山珍有輸掉的感覺。

但我還是要說,他是好吃的,只是味覺完全被透抽占據的情況下,很難再分點情意給他了。

DSCF1639 

番茄鯷魚雞肉麵。

又是雞肉XDDD

雞肉在哪裡~~~~~

因為一陣鬧哄哄的,其實我沒有認真聽小姐說這道菜是雞肉麵,所以刀叉下去準備吃的時候,被埋藏在麵條裡的大塊雞肉給震撼了XD

但我忘了給雞肉一張出場秀。

這道義大利麵,我個人沒有很愛,我所有的心思,都被pasta queen的松子青醬德式香腸直麵給佔據了,所以我說連續吃兩天,很容易心生比較,義大利麵,pasta queen 勝!!!!

DSCF1641 

綜合海鮮披薩,無感,我吃不出來跟連鎖店的有什麼差別。

同樣的,有羅馬帝國千年榮耀的奶油鮮菇披薩,依然在我腦中盤旋迴盪,我一邊吃這個海鮮披薩,一邊卻在回想24小時前香醇濃郁與美味餅皮是怎樣,來人,把我拖出去斬了(大笑)。

DSCF1644 

德式香腸披薩。

這個好多了,因為他的德式香腸很正統,他的墨西哥辣椒也是非常道地,道地的辣~~~

因為辣,反而激發了口感與味覺,但同樣的,餅皮還是輸給pasta queen。

黑米最有名就是那三色米: 黑米、粉紅米跟白米。

我們仗著人多勢眾,三色米硬是叫了兩色出來取樂大家。

DSCF1645 

粉紅米-粉紅醬海鮮燉飯。

很不幸,他也輸了,米粒煮的稍軟,味道也一般。

我腦海裡一直回味著24小時前,pasta queen他家海鮮燉飯那濃郁的茄汁,隱晦不搶功的淡淡奶味,唯一勝的就是他家的海鮮放比較多一點。

DSCF1647 

最後登場的就是這個所有人都在狂推的黑米-墨魚燉飯。

真的像油田裡噴出的原油一樣,一邊噴出,還把海裡的墨魚也噴出來了XDD

我吃了一口後,猛得有一種當我優游於美麗深海奇景時,突然被一群烏賊攻擊的感覺。

我必須老實說,這個真的不是我的菜,我說不出來我哪裡不喜歡他,但就是很難再繼續挖他來吃,所以,謝謝,再聯絡了。

DSCF1652

烤布蕾~~好吃到想轉圈圈!!!!

DSCF1651

提拉米蘇與淋上巴薩米醋的香草冰淇淋。

淋上巴薩米醋的冰淇淋非常好吃,可惜提拉米蘇~~弱掉了。

DSCF1648 

因為都沒有人點這個阿法奇朵,所以某位親姑就決定試試看,這樣就把他家的三道甜點都湊齊了。

這個阿法奇朵,是驚喜,好吃極了,尤其淋上附帶的榛果酒,整個太對味了,搭上店家精心布置的七隻小湯匙,真的就感心啊XDDDDDD

這七隻小湯匙快把我們笑死了,因為後來服務人員求我們把湯匙還給他們,超好笑,他們真的也忙昏頭了吧!!!

我跟我家親姑一邊吃,一邊決定要再去一次,把她家的下酒小菜(除了烤節瓜之外),全部都點上一輪,因為下酒小菜大贏主菜,真的頗好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chen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