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fupload4f167b51bad6e 

(圖片來自網路)

為了不讓本站一直處於吃吃喝喝,醉生夢死的狀態,因此就以此曠世巨作- 阿波羅向牧羊女展現神性-作為本文的開場照片,欺世盜名,假裝文青XDDDD

今天真是豐盛又累垮的一天。

十一點我就出門了,今天的行程就是先到晴光市場吃吃喝喝,養足精神,餵飽肚子,然後一點殺到故宮看"西方神話與羅浮宮珍藏展",晚上六點到台視附近的醉楓園舉行開社大會,八點鐘酒足飯飽又跟眾親姑到SOGO十二樓鞋子特賣會逛到人家櫃姐排隊歡送"謝謝光臨",一點都沒有浪費的過了一個超級充實的下午。

DSCF1062(001) 

第一站居然就給我們看到這家脆皮鮮奶甜甜圈,人就是這樣,看到排隊人潮,手腳就不聽大腦使喚,有了自主意識的跟著排隊了。

DSCF1063(001) 

買了一個原味的鮮奶甜甜圈,熱熱的奶味很重,一個20元,感覺還滿超值,其實還有很多口味,但我愛自然純樸之美味。

之後又吃了聞名海內外的晴光市場紅豆餅,之前在別家吃過,所以就知道要選奶油口味,這家的奶油紅豆餅,飽滿到奶油可以直接用吸的,不然一口咬下,他會整個大爆漿,在這個油也漲、電也漲、麵粉也漲的年代,一個賣你十元,老闆真是佛心來著。

之後我們就去長青餃子館吃餃子,可惜了因為只有兩個人,無法吃到像一朵盛開花朵的超大顆鍋貼,但餃子還不錯,只是今天老闆不知道是一時失手打翻油罐還怎樣,青菜~~~~油滋滋的XDDD

喜歡希臘神話故事的親姑,真的不要錯過故宮現在展出西方神話與羅浮宮珍藏展,我們今天逛這個展覽也算是超值,因為時間沒有算好,所以早去了,先進去逛了一圈,看了一輪後,居然沒有排到2:30的導覽,所以我們又跑去本館上廁所兼市調,看看最近故宮文物又推陳出新了什麼新鮮好貨色。

說起這個故宮,真的很推薦大家有事沒事可以去逛逛,就算對古文物沒興趣,光是紀念品販售處的各種新奇古怪的紀念品,就真的夠讓人大開眼界,然後讚嘆設計者的高度巧思,什麼你想的到用的到的東西,都可以跟故宮文物作上很好的連結,此處是每次我去故宮,必定要巡視的地方。

回頭說這個羅浮宮,我們排到三點半的導覽,聽導覽最大的好處,就是老師把希臘眾神,喔,應該說是奧林帕斯山眾神間的愛慾癡嗔解說的好有趣,神性與人性,往往就是那一念之間,而神的世界,其實就是人類思想的無限放大,因為是神,所以可以破除人類規律的禁忌,聽老師講解天神宙斯與他的妻妾(?)們與私生子間的故事,真是聽得我瞠目結舌啊!!

只能說,神的世界~~好精彩!!!

展覽只到5/14,要看請快。

離開故宮,就是今日的重頭戲!!

某社之創社大會XDDDDDDD

就選在台視後面巷弄裡的醉楓園。

DSCF1064(001) 

很簡樸的菜單,因為這家餐廳,就是一家外表看起來不起眼,但某天我跟親姑無意經過,發現裡面人山人海,所以就握緊拳頭發誓一定要去吃一次的餐廳。

找了個創社大會的名目,應到八人,結果實到九人的展開了很好笑的開團之旅。

DSCF1068(001) 

我第一指定要吃的,就是這個芋泥香酥鴨(?)~~糟糕,我老人癡呆又發作了,不是很確定他是不是叫這個名字,然後一邊po文我又懶得上網去查他的正確菜名,大家自己想像吧。就是芋泥+鴨XDDD

DSCF1070(001) 

我的新玩具X10,最厲害的就是可以超微距的拍攝近物,加上本人對於食物的紋理非常講究,所以瘋狂的拍"近物"XDDD

這個芋泥什麼什麼鴨的,老實說,還頗好吃,但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他的芋泥吃起來香氣不是很夠。

DSCF1071(001) 

鹽焗中蝦。

我是呆子,明明這種東西要整隻咬一咬吞下去,享受炸的香香酥酥的香脆蝦殼與鮮嫩多汁的蝦肉,在你口中激盪出的口感,但我偏偏就是手很賤的去給他剝殼,是在搞什麼餐桌禮儀啊XDDD

所以大家都說他的胡椒鹽撒得太多有點鹹,我卻沒什麼感覺。

廢話,都把殼剝掉了,會感覺鹹才有鬼。可是這一盤我們九個人吃,很夠吃蝦子很多!!

DSCF1074(001) 

芋泥鴨的斷面秀。

DSCF1076(001) 

紅燒豆腐,燒的顏色頗美,味道還可,墊在下面的青菜被大家一掃而光。

DSCF1079(001) 

滑蛋蝦仁,就是可滑可烘,我們選了烘。

老實說,這道菜算是本日最大失敗,師傅不知道是跟早上長青的師父是師兄弟還是打翻鹽罐,很鹹~~~壞了蛋的軟嫩口感跟鮮蝦的Q彈滋味,很可惜,不然他應該是要很好吃的。

只是過鹹的情況下,真的很難幫他按讚。

DSCF1080(001) 

銀絲卷沾煉乳,看起來很普通的銀絲捲,想不到跟煉乳在一起,就像波菜跟花生醬一樣,在對的時間遇到對的醬,這樣的完美,這樣的搭配。

煉乳完全把炸銀絲卷會有的油膩感去掉了,害我不顧一切的吃了兩三塊XDD

DSCF1082(001)  

炸肥腸,他端上來的時候,我有嚇一跳,想說這也太大一盤了吧? 是要殺多隻豬才能炸出這些肥腸。

但我不得不說,這個好吃極了,炸的香酥不油膩,而且肥腸咬著咬著還能吃出一點豬肉的油脂香,已經完全失控的吃了好多XDD

中間我們點了兩道青菜,中和一下上面的肉肉肉、豆腐跟海鮮,青菜沒有照片,因為~~他就是~~炒青菜(請自行想像兩盤~~炒青菜XDDD)

DSCF1084(001) 

飯後的甜點,應該是什麼核桃糊,但吃起來像加了花生粉的麵茶,網路上對這個招待的甜點讚譽有加,但我覺得是名過其實了,他真的有甜到,而且.....以我現在吃慣了天然少加工加味的食物之刁鑽舌頭而言,他沒有想像中的純粹。

聚餐的目的,除了吃吃喝喝緬懷往事偶爾放眼未來,然後鼓勵大家積極奮起朝瘦身十公斤的目標前進外,其實最主要是為了下一次聚餐做舖陳跟規畫(咦~前面不是說要瘦身XDDD)。

一邊吃一邊又再討論下一次是要去吃薑母鴨還是直接殺到宜蘭之類的,吃飽喝足就覺得人生有希望,真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chen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