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P5947(001).jpg  

步步驚心寫到一半,一直心心念著、懸著,但改不了那個愛脫稿演出的壞習慣,因為今天終於吃到蘑菇裡的一碗飯了。

說到蘑菇,真的是一間很可愛很趣味很讓人優遊自在的小店。

第一次去的時候,沒有機會品嘗那一碗飯,心裡一直記掛著,今天,假公濟私,完全不管周遭親友提議的pasta、漢堡、鬆餅跟燒肉,本仙就是要去蘑菇就對了。

今日四人,點了三種餐,兩個甜點。

蘑菇的菜單,沒有,因為就在後面的大黑板上,想吃的自己去看。

照例,今日的"一碗飯"套餐只有兩種,就是我點的花生醬什麼什麼烤雞與和風豬肉蔬菜咖哩- 我是笨蛋,我完全忘記花生醬跟烤雞中間到底是什麼什麼了,然後為了吃,根本忘了要把大大的黑板菜單給拍下來XDDD。

IMGP5943(001).jpg  

說是一碗飯,其實也有兩盤,一盤就是第一張右邊,塗上一層香濃花生醬下去烤的雞腿肉。

花生醬是很神奇的東西,猶記得Bravo burger的花生醬培根牛肉漢堡之美妙滋味,當我看到花生醬跟烤雞居然也能住在一起,完全沒有猶豫的就點了他。

IMGP5945(001).jpg  

配菜是蘿蔔、花椰菜、杏鮑菇與羅蔓生菜;

IMGP5944(001).jpg  

掌聲榖粒之一碗飯上,伴隨的是加了某種鹽巴的龍鬚菜與好酸卻好好吃的某種醃漬小菜。

一碗飯的宗旨就是清淡、樂活、無負擔,這樣的份量,女生吃,剛剛好,若是男生,恐怕得"老闆,我要加飯"。

IMGP5949(001).jpg  

親姑點的和風豬肉蔬菜咖哩,咖哩是我的罩門,所以味道如何,我不清楚,但這碗飯的配色真的太優雅了。

大家忍不住,都先駐足觀賞一番,拿出相機亂拍一番才能正式開動。

IMGP5942(001).jpg  

不想吃飯,也可以學我們另一個親姑一樣,點一份法式蘑菇鹹派。

IMGP5940(001).jpg  

搭配浮著一朵白雲的濃湯。

先前,我就對蘑菇的手工甜點念念不忘,那個滋味,讓我無論如何今晚都要點其他甜點來吃,於是乎.....

IMGP5956(001).jpg  

柳橙杏仁派.....這個好好吃!!

濃濃的柳橙酸甜香味,搭配一點點的鮮奶油,不甜不膩,好爽口,好黯然銷魂喔。

IMGP5954(001).jpg  

香蕉巧克力布朗尼,端上來是熱熱的,巧克力味道夠卻不搶位,香蕉與巧克力本來就是好朋友,可以在一起,奇妙的是,這苦濃巧克力布朗尼與柳橙杏仁派,卻沒有味蕾上的衝突感。

就是說不用先喝水清口中餘味,一口布朗尼一口杏仁派,都可以各自品嘗出各自的美味。

搭配一碗飯套餐的紅茶或薄荷茶,真的是久違了的一碗飯,掌聲給他鼓勵鼓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chen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